做陰超能查出什麼病,陰超和腹超有什麼區別?哪個相對好些?

時間 2021-07-25 01:53:24

1樓:睢鳩秋厹

您好:b超檢查可以明確子宮的大小,形態,有無宮腔粘連,子宮內膜的厚度,雙附件的大小,卵巢內的卵泡情況等。v您好:

陰式彩超主要是看子宮卵巢的大小形態,有無長囊腫和肌瘤,以及卵泡的生長和發育等情況的,祝您健康!你好朋友,**b超只能看到子宮,雙側輸卵管及雙側卵巢的病變.泌尿道的問題可作小便常規,尿液分析,尿培養和腎臟b超等檢查.

如果是泌尿道的問題作**b超只是可以排除有**情況,因為**感染可影響臨近器官. 祝你健康朋友歡迎你再來提問,我們會關注你的問題的,**b超和經腹b超一樣檢查子宮附件的功能,但優於經腹b超,清晰度好,可檢測排卵和宮頸,子宮及附件有無佔位及病變等.您好:

陰式彩超主要是看子宮卵巢的大小形態,有無長囊腫和肌瘤,以及卵泡的生長和發育等情況的,祝您健康!e你好!**b超(簡稱tvs)是今年才興起的一種**檢查方式,其優點就是檢查前不用憋尿,且影象更清晰,檢查更準確.

首先是子宮,超聲能檢查出子宮的位置,大小,肌層回聲是否均勻,宮腔內是否有佔位,宮頸是否肥大等,其中最常見的就是a.子宮肌瘤,腺肌症,腺肌瘤;b.宮內早孕;c.

宮外孕(常見宮內假孕囊);d.葡萄胎;e.宮頸肥大,宮頸那氏囊腫..

附件炎:附件如果有炎症一般表現就是:附件增大,形態不規則,內部回聲雜亂不均,甚至可在附件區探及混合性佔位,此時得高度注意,以排除宮外孕可能;b.

附件囊腫:這個也是很常見的,不超過2.0cm的囊腫一般不予考慮,認為是卵泡可能,建議門診隨訪,超過2.

0cm就得注意其大小,形態,囊內液體是否清亮等;c.畸胎瘤,此類較少見.盆腔最常見的就是盆腔積液了,如果積液欠清亮就得結合其它綜合考慮,以排除宮外孕破裂出血可能.

您好:正常子宮大小是3*5*7cm,陰超是可以檢查子宮的大小及形態的.m

2樓:梵天醉佛

**b超檢查可以明確子宮、卵巢發育情況,是否有盆腔炎症感染的,但是否有**炎、宮頸糜爛等**病則需要做常規**檢查來明確。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有**疾病?

3樓:無限時空網路

**疾病有以下幾種: **性疾病,比如**炎, 卵巢性疾病,比如卵巢囊腫 輸卵管性疾病,比如輸卵管炎 子宮性疾病,比如子宮肌瘤等。 月經失調,比如說月經量太多或者是太少,或者是淋漓不荊 **的腫瘤,比如說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

4樓:成都棕南

想要知道有沒有得**病,是需要去醫院做詳細檢查,得通過檢查後的結果能夠知道具體的原因,如果存在**疾病的話,可以使用一些清洗液清洗一下**,也需要服用一些消炎殺菌效果比較好的藥物,平時還要多注意個人衛生,勤換洗一下**,**一段時間可以去醫院做個複查,檢視一下**的效果。

5樓:北京瑪麗婦兒諮詢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病,要注意觀察以下幾點:第一個,**分泌物是否增多,在臨床上**的炎症、宮頸炎症、盆腔炎症,都會導致**分泌物增多。第二個,瞭解是否有下腹部的疼痛,如果出現反覆上腹部疼痛,而且這個疼痛是在月經期或者勞累以後、**之後出現的疼痛,常常是由於盆腔炎症所導致。

第三個,瞭解自己的月經情況,比如月經週期是否異常,月經量是否改變,都是有**病的一個臨床表現。另外,也要了解自己是否會出現尿頻、尿急或者排便困難的情況,如果有這種情況,絕大多數是由於盆腔腫瘤所引起。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炎症的話有白帶異常,**瘙癢,腰痠背痛,**不規則流血。全身無力一些等現象,建議可以去醫院做個白帶檢查和陰超檢查一下的。如果是有**炎症的話,建議是要及時**會比較好,不然會有惡變的可能性,平時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都要好的。

7樓:溫酒伴冬暖

可以看一下是否有腰痠腹痛的情況,**分泌物是否出現黃色,異味等,以及是否出現**瘙癢等症狀,如果有這些應該是得科病了,但是不能確定,建議您感覺不適的話,到醫院做一下**檢查,這樣會比較全面一些。**病可大可小,早發現早**,平時多加註意,就會好很多。

8樓:

很多女性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患上各種**病,其實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比如看看**分泌物有沒有異常,身體有沒有疼痛感,**下腹看看有沒有腫塊以及觀察月經是否紊亂等,就可以判斷自己是不是患有**病,一旦出現異常,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

9樓:青禾攝影

最明顯的就是**瘙癢,一般就是感染細菌了,要及時去醫院診治。

10樓:鳳凰美容館

會感覺到瘙癢,異味,燒灼的感覺就可以去醫院檢檢視看

11樓:飛翔

彩超 婦檢 **鏡等檢查明確有無**疾病彩超 婦檢 **鏡等檢查明確有無**疾病

12樓:淡淡的輕吟

不要瞎猜測,直接去醫院去檢查一下身體,或者做個全方位的體檢,比什麼都靠譜。

13樓:貴陽協和**服務

**檢查是女性在性生活後,需要做的常規檢查,建議每年做1次,做**檢查建議,在月經乾淨後3-7天進行比較好。做**檢查的專案,主要是看宮頸**的情況,要做白帶化驗、宮頸防癌篩查,同時還需要做盆腔的彩超。做白帶化驗前2-3天,建議不要進行性生活,也不要進行**塞藥、**沖洗,這些情況都有可能會破壞**的環境,對檢查的結果造成影響。

如果做**彩超需要排空膀胱,如果經腹部做彩超就要憋尿,要在膀胱充盈狀態下才比較好檢查。

14樓:寧夏新協和

**炎症屬於女性的常見疾病,常見的**炎症包括外陰炎、宮頸炎、**炎、子宮內膜炎或者盆腔炎。每一種炎症的型別,都有一些不同的症狀。總體來說,**炎症的症狀包括以下幾方面:

第一,白帶異常,主要表現為白帶增多以及白帶的顏色發生了變化。白帶出現異味主要是由於炎症的情況下,由於細菌增生會造成白帶發生上述的變化。

第二,女性的外陰會出現瘙癢的感覺。由於細菌會對女性的外陰產生刺激,進而引發有瘙癢的感覺。

第三,下腹部的疼痛,如果出現盆腔炎,子宮內膜炎或者急性宮頸炎時會產生區域性的腹膜炎,造成下腹部疼痛明顯。

15樓:婦善坊貼

現實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會患上各種**病,對她們的身心造成傷害是很大的,或多或少會影響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所以很多女性對於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有**病這個問題很關注。那麼,女性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有**病呢,下邊就詳細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1、看**分泌物:女性朋友們要想判斷自己是不是患有**病,在平時可以多注意觀察一下**分泌物,白帶就是**分泌物,正常白帶是無色無味的,如果白帶有魚腥味就是感染了細菌而患上了細菌性**炎,如果白帶呈黃綠色或豆腐渣樣,就是感染了黴菌而患有黴菌性**炎。

2、身體有沒有疼痛:如果女性朋友們在平時感覺下腹部和腰骶部出現疼痛,或者是性生活時疼痛,而且這種疼痛感持續一段時間沒有緩解,很可能是患有盆腔炎或子宮頸方面出現感染和炎症所導致的,需要及時去正規醫院**做檢查,以免延誤最佳**時機而造成嚴重後果。

3、**下腹看看有沒有腫塊:女性朋友在晚上平躺著睡覺的時候,可以用手以順時針,逆時針方向摸自己的下腹部,如果摸到有硬硬的腫塊,這個時候就要高度重視,很可能患有子宮肌瘤,必須馬上去醫院進行全面檢查。

4、觀察月經是否紊亂:女性朋友們的月經週期在正常情況下是28天,如果月經週期出現提前或延後,而且月經量過多過少,經期明顯延長的話,就很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黃體功能不全以及患有子宮內膜炎所導致的月經紊亂,這時候就要及時去醫院做詳細檢查。

陰超和腹超有什麼區別?哪個相對好些?

16樓:之何勿思

區別在於一個在腹部看一個在**看,前者要憋尿。後者不用,月經推遲有性生活不排除懷孕的可能。

建議可以做腹超,影響小的。

補充:都是b超的一種,前者比較專科一些,相應的精準些。後者廣泛些。

前者以**為主,在檢查中起到比較好作用。而後者不僅在**、兒科,肝膽科,泌尿生殖科,消化等都能發揮很大作用。但因個人技術差異經驗不同,會有不同的結果。

不能說哪個好那哪個不好。簡單的說用途不一樣。適用範圍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b超,屬於b 超一類的,比腹部b超更清晰更準確。對身體沒有影響.

好處是檢查子宮及其附件更清楚一些,並且不用憋尿,可以隨時作,不用等。

禁忌症:**、未婚女性(除非病人或家屬強烈要求作,並簽字),**、子宮進展期的炎症,不明原因的**出血等

經**b超檢查:此種檢查方法是在標準的經腹超聲機上再設定一個合適的探頭,探頭須套上薄膜,可由檢查者或病人自己將探頭伸入**來進行檢查,探查盆腔內情況。這種方法不需要憋尿,且由於接近子宮和卵巢,影象清晰解析度高,因此,檢查結果較準確。

但此種方法不適宜有出血者,如月經期、**不規則出血;亦不適宜有傳染病者,如**炎、性病;其他的宮頸疾病、**疾病及一些外陰疾病者,以防止感染、交叉傳染和引起出血等不良後果。如果自己有不適宜做經**超聲的疾病,應及時提醒醫生,避免做**超聲。

根據自己實際和醫生的建議 自己作出選擇。依據醫學倫理學,做**超聲,病人要簽字,保護雙方利益

18樓:匿名使用者

腹超是檢查肝膽胰腎的……

**b超是檢查子宮及雙側附件的。優點是不用憋尿,檢查速度快,看的清楚.但是你如果懷孕可能會損傷胎兒,那就要做**b超。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重點要想做那方面疾病的檢查。陰超是**b超檢查**,腹超是腹部b超做腹部臟器的

請問B超,彩超,陰超都有些什麼區別

彩超 b超 多普勒血流檢查等。超聲無論有沒有多普勒,都可以做 的 它指的是要做的部位而不是效果或機器 只不過彩超要比黑白超做出來效果好很多就是了。你要查的是輸卵管堵塞。可能醫生會建議你做一個腹部超聲 要喝很多水並憋尿到很急 或檢查一個 超聲 要把尿液全排空 技術上是 超聲要清楚,因為頻率比腹部的要高...

中陰身和魂魄有什麼區別中陰身會穿牆魂魄怎麼也會穿牆修仙的道士怎麼也會穿牆怎麼會有中陰身一樣的神通

乾坤奇門遁甲 身體屬陰稱之為陰身 區別於陰神 魂魄你可以理解為精神和肉體,一般的道術是不能穿牆的,現實中修道人能穿牆已幾近於仙了。 前鹹 你見過現在的道士穿牆而過的嗎?穿過去又有幾個能回來的?不要迷信了!在道家確有這個法門。用目前已知科學來解釋,就是有能力開啟時空隧道,從這裡到達另一個空間。也就是穿...

彩超和B超有什麼區別,彩超和B超是一種嗎?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大小側愶穔 而相對於彩超檢查,b超檢查對孕婦及胎兒的影響較小。那麼,哪些孕婦適合做b超檢查,哪些孕婦要做彩超檢查呢?普通b超和彩超的區別彩超,全稱是彩色都卜勒血流成像系統,就是在高畫質晰度的黑白b超基礎上引入彩色都卜勒技術。每一台彩超機都具有b超及其他一些功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心臟及血管內血液的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