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類和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六類網線和超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3 21:23:47

1樓:史料有料

從技術層面來說,五類線和六類線的區別還是很大的。由於五類線最高傳輸速率只有100m,現在基本淘汰了。

現在家庭佈線多用超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在此,簡單說一下五類線、超五類線和六類線這三者之間的區別。  五類網線  理論最大傳輸速率為100m,網線外表會印有cat5的標識。

與其他網線一樣,五類網線的理論傳輸距離是100公尺。

由於五類網線的線芯比較細,再加上一些廠商的五類線偷工減料,五類網線實際傳輸距離一般只有70公尺左右。200m寬頻的普及,五類線也徹底退出家庭佈線行列。  超五類網線  與五類網線相比,超五類網線的最大特點是網速,最高支援千兆傳輸速度。

超五類網線的外表會有cat5e的標識。

目前,很多家庭裝修都會用超五類線,畢竟超五類網線也能支援千兆,**還便宜。  六類網線  從技術引數上來看,六類網線的理論最高傳輸速度也是千兆,但在內部構造上與超五類網線還是有區別的。  具體來說,六類網線內部有乙個塑料十字骨架,把4對線分開了。

另外,六類網線的線芯,也會比超五類的線芯粗一些,這個不懂網線的人也能摸出來。

雖說超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都支援千兆網路傳輸,但在實際應用中。在有效的傳輸距離內,受電磁干擾和線路損耗的影響,超五類網線最高只能跑到600m左右,而六類網線能跑滿千兆。  最近兩年,三大運營商的寬頻已經是200m起步,今年會推廣500m寬頻。

在這種情況下,家庭裝修時建議選擇六類網線,用超五類網線有點落後。

2樓:河北電腦小白

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的區別

3樓:多維達人

銅芯大小不同,損耗不同。五類網線的銅芯在0.45公釐以下,而六類網線可以達到0.56至0.58公釐間;在防止訊號折損方面六類明顯好於五類。

4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六類網線和五類網線的銅芯大小不同,五類網線銅芯為0.45mm以下,六類網線標準的為0.56mm-0.58mm。

5樓:送了

五類網線一般是百兆網線,而超五類跟六類網線是千兆網線。現在家裡使用的網線一般都是超五類或六類網線了。

六類網線和超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六類網線和超六類網線的區別如下:

ibdn的超6類線纜4800lx從一開始的目標就定在較高溫度下正常執行,因此其線纜構造特點之一就是大線徑,傳輸導體的直徑從普通6類的0.5mm(24awg)增加到0.6mm(23awg)

外觀上有所區別:

(1)六類網線的線皮上的標識是cat6,超六類網線線皮上標識是cat6e。

(2)超六類網線的線芯絞距更密些,而且導體也比較粗。

(3)超六類的十字骨架是採用齒輪狀的有線槽形狀。

效能上的區別:

(1)六類非遮蔽雙絞線的各項引數都有大幅提高,傳輸頻率也擴充套件至250mhz或更高。超六類網線也叫6a,能支援萬兆上網,目前最大能達到500mhz,是六類網線的兩倍。

(2)超六類採用齒輪狀的有線槽形狀可有效的改變增強訊號防止訊號衰減的最小化。但十字骨架不是六類網線的唯一標準,有些六類網線是一字隔離,有些甚至沒有,只要能夠達到標準,通得過測試就行了。

六類網線:

六類"是指六類非遮蔽雙絞線(cat6)

六類非遮蔽雙絞線的各項引數都有大幅提高,傳輸頻率也擴充套件至250mhz或更高。六類雙絞線在外形上和結構上與五類或超五類雙絞線都有一定的差別,不僅增加了絕緣的十字骨架,將雙絞線的四對線分別置於十字骨架的四個凹槽內,而且電纜的直徑也更粗。

"六類"主要用於交換機、路由器到電腦插孔之間的資料傳輸。

【材料】

六類電纜確定了乙個新效能評價指標,採用規格23awg的單芯裸銅為導體,聚乙烯類高分子材料為絕緣體,外皮材料採用阻燃型高分子材料,顏色為灰色;雙絞線符合國際規範(iso/iec)的要求,電氣特性超過六類(cat.6)國際規範的要求,電纜中心十字架隔離保證next效能和合理施工彎曲半徑。lszh:

代表「低煙無滷」。低煙無滷素材可滿足安全環保的要求。

超六類網線:

belden ibdn研製了目標在40℃以上仍可正常執行的高效能佈線系統,並在2023年底正式推出ibdn 4800lx系統,其最終的指標達到300mhz頻寬,可在50℃時依然達到6類標準規定的20℃的效能指標。為了區別於普通6類佈線系統,這種頻寬效能遠超6類的佈線稱為超6類。

7樓:介恭卻巳

六類網線通常指的是六類非遮蔽雙絞線。

超六類網線是在效能上都要比六類線上乙個層次的網線。

六類網線和超六類網線在結構上都增加了絕緣的十字骨架,

並將雙絞線的四對線纜分別置於十字骨架的四個凹槽內。

那它們有什麼區別呢?

從外觀上:

1.六類網線的線皮上的標識是cat6,超六類網線線皮上標識是cat6e

2.超六類網線的線芯絞距更密些,而且導體也比較粗。

3.超六類的十字骨架是採用齒輪狀的有線槽形狀。

效能上:

六類非遮蔽雙絞線的各項引數都有大幅提高,傳輸頻率也擴充套件至250mhz或更高

超六類網線也叫6a,能支援萬兆上網,目前最大能達到500mhz,是六類網線的兩倍

附:六類網線和超六類網線增加十字骨架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六類傳輸中常見的『串擾』問題而設的。

6a採用齒輪狀的有線槽形狀可有效的改變增強訊號防止訊號衰減的最小化。

但十字骨架不是六類網線的唯一標準,有些六類網線是一字隔離,有些甚至沒有,只要能夠達到標準,通得過測試就行了。

但大多數的廠商不帶十架,就生產不出來符合標準的六類。

六類網線和五類網線的區別,五類和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

清溪看世界 一 傳輸頻率不同 1 六類網線 傳輸頻率為250mhz。2 五類網線 傳輸頻率為100mhz。二 用途不同 1 六類網線 最適用於傳輸速率高於1gbps的應用,主要用於千兆位乙太網 1000mbps 2 五類網線 用於語音傳輸和最高傳輸速率為100mbps的資料傳輸,主要用於100bas...

六類網線的問題,六類網線和超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

尤里與魷魚 1 六類線軟也好,硬也好,也僅僅是外護套的軟硬度的問題,傳輸資料時是用裡面的銅芯,所以軟硬與線的傳輸效能關係不大。即使是同一品牌的網線,也會因為外護套阻燃級別的不同,而外護套會有不同的硬度。拿網線的軟硬度來判定網線的好壞是很外行的做法。2 如果是國產品牌的六類線,900 一箱的 很顯然你...

五類網線接法和六類一樣嗎,六類網線和五類網線的區別

河北電腦小白 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的區別 假亦真玩電子 異 五類的水晶頭比六類的水晶頭那個擦雙絞線的那個口要小。六類的網線比五類的網線傳輸速度要快,效能要好 同 五類和六類的接法都一樣的 對,他們的區別就是裡面的銅絲粗細不同 接法是一樣的,沒啥分別。 市面上出現的五類,六類,七類網線,具體有什麼區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