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無線路由器的網線用五類好還是六類

時間 2021-09-13 21:23:47

1樓:才

如果只是十米內的連線,就是用普通的非遮蔽線都無所謂,區別不大。

"超五類"指的是 超五類 非遮蔽雙絞線(utp—unshielded twisted pair)

非遮蔽雙絞線電纜是由多對雙絞線和一個塑料外皮構成。五類是指國際電氣工業協會為雙絞線電纜定義的五種不同的質量級別.

超五類非遮蔽雙絞線是在對現有五類遮蔽雙絞線的部分效能加以改善後出現的電纜,不少效能引數,如近端串擾、衰減串擾比,回波損耗等都有所提高,但其傳輸頻寬仍為100mhz。

超五類雙絞線也是採用4個繞對和1條抗拉線,線對的顏色與五類雙絞線完全相同,分別為白橙、橙、白綠、綠、白藍、藍、白棕和棕。裸銅線徑為0.51mm(線規為24awg),絕緣線徑為0.

92mm,utp電纜直徑為5mm。

雖然超五類非遮蔽雙絞線也能提供高達1000mb/s的傳輸頻寬,但是往往需要藉助於**高昂的特殊裝置的支援。因此,通常只被應用於100mb/s快速乙太網,實現桌面交換機到計算機的連線。如果不準備以後將網路升級為千兆乙太網,那麼不妨在水平佈線中採用超五類非遮蔽雙絞線。

"六類"是指六類非遮蔽雙絞線

六類非遮蔽雙絞線的各項引數都有大幅提高,頻寬也擴充套件至250mhz或更高。六類雙絞線在外形上和結構上與五類或超五類雙絞線都有一定的差別,不僅增加了絕緣的十字骨架,將雙絞線的四對線分別置於十字骨架的四個凹槽內,而且電纜的直徑也更粗。

電纜**的十字骨架隨長度的變化而旋轉角度,將四對雙絞線卡在骨架的凹槽內,保持四對雙絞線的相對位置,提高電纜的平衡特性和串擾衰減。另外,保證在安裝過程中電纜的平衡結構不遭到破壞。六類非遮蔽雙絞線裸銅線徑為0.

57mm(線規為23awg),絕緣線徑為1.02mm,utp電纜直徑為6.53mm。

超五類還是六類

按照電氣效能的不同,雙絞線可分為三類、五類、超五類、六類和七類雙絞線。不同類別的雙絞線**相差較大甚至是懸殊,應用範圍也大不相同。

除了傳統的語音系統仍然使用三類雙絞線以外,網路佈線目前基本上都在採用超五類或六類非遮蔽雙絞線。五類非遮蔽雙絞線雖仍然可以支援1000base-t,但由於在**上與超五類非遮蔽雙絞線相差無幾,因此,已經逐漸淡出佈線市場。

六類非遮蔽雙絞線雖然**較高,但由於與超五類佈線系統具有非常好的相容性,且能夠非常好地支援1000base-t,所以正慢慢成為綜合佈線的新寵。七類遮蔽雙絞線由於是一種全新的佈線系統,雖然效能優異,但由於**昂貴。施工複雜且可選擇的產品較少,因此很少在佈線工程中採用。

六類非遮蔽雙絞線可以非常好地支援千兆乙太網,並實現100m的傳輸距離。因此,六類佈線系統被廣泛應用子伺服器機房的佈線,以及保留升級至千兆乙太網能力的水平佈線。根據國際佈線標準iso 11801,佈線系統的期望壽命至少為10年。

作為一種長期的基本投資,綜合佈線應當充分考慮網路的潛在需求和佈線系統的發展,因此,在資金允許的條件下,建議選擇六類產品構建佈線系統。

若考慮網路將來的應用需求,理論上應安裝最先進的佈線產品,因為安裝電纜後往往難以重新更新替代,基本上,一個佈線系統至少要應用10年作為標準,能夠支援4至5代的網路裝置的效能更新,如果將來的網路裝置需要更好的電纜才能提高資料速度。

那麼,用六類電纜代替超五類電纜是無可避免的,但這些電纜重新組建工程非常昂貴,所以縱使六類產品的**相對於超五類產品稍貴,但為了減少日後網路升級問題,六類產品仍然值得考慮。

2樓:來自四明山謙虛的龍舌蘭

上幾類??秉持卡巴基佬的特色,上最貴的!

家用電腦與路由器連線用超五類網線還是六類網線好,那種最實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五類就可以了。一般都是這樣的。

4樓:小狐狸提莎

超五類最實用。

說到哪種好,當然

是六類了,代表傳輸速率的‘類’前專面的數字越大越好。但屬說到實用,當然是超五類了,完全可以滿足要求。

但前提是你可以買到合格的超五類線,市場上如果你要求便宜的,有80%都不可能達到超五類,但能用就行了,不必糾結太多。

貓接有線路由器再連線無線路由器再用網線連線台式電腦 該怎麼連線

也就是路由器lan出來的網線接下乙個無線路由器的wan端,然後設定使得無線路由器後面接的計算機也能正常共享上網。連線 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原來那個路由器lan出來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端 設定的時候不插網線 所有計算機的網線都插在路由器的lan端。設定 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1.記住原來那個路由器l...

無線路由器連網線怎麼使用北郵ipv

一般家用無線路由器 500元的 通常不支援ipv6,只有dlink615m的支援。如果想支援ipv6,可把無線路由器當作交換機來用 lan入,lan出 但這樣沒有路由功能,無法共享你的ipv4賬號。如果既想共享ipv4賬號上網,又想可以使用ipv6,同時還使用現有路由器,則你需要兩個進線埠,一條進線...

路由器怎麼設定?無線的,無線路由器再用無線連線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1 將網線 路由器 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 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查詢登入介面ip是多少以及路由器登入帳號和密碼分別是多少,路由器底部沒有查閱說明書也可以 3 開啟ie瀏覽器,將查詢到的ip段輸入進入,如 192.168.1.1 4 進入路由器登入介面,輸入帳號和密碼點選確認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