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零配件可以通過3D列印嗎,3D列印汽車零部件可以用嗎

時間 2021-09-13 21:23:47

1樓:知識的百科

3d列印理論上可以列印汽車零部件,但是受材料效能影響,可能不適合直接用於實際使用,不過已知國內幾家汽車廠都在使用3d列印技術。

尤其是汽車前期研發階段,使用3d列印驗證圖紙和結構裝配,在週期和成本上會成倍縮減;

一些不受衝擊或者不裸露的內部零件也有直接使用3d列印的;

另外一些改裝車也會用3d列印製作造型改裝件,然後通過翻製的方式替換材料;

還有就是在汽車裝配過程中需要的治具和工具也可以直接3d列印。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3d列印可以列印出汽車零部件模型的,不管你是做手板展示驗證,還是直接做工業件使用都是可以的,手板可以用樹脂列印,工業件可以用尼龍列印,都是非常合適的 ,我們這兩個都是可以列印的,還不錯。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可以3d列印,但只能做樣品**。希望我的回答能被您採納。

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的零配件是可以通過3d列印的。

3d列印目前主要應用於汽車開發與生產的如下環節:

1、汽車研發設計階段的原型製作;

2、3d列印汽車零部件,用於樣件測試;

3、汽車生產過程中用到的夾治具製作,及小批量生產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5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目前我們所講的3d列印主要用於以下的幾個環節 :1、汽車研發設計階段的原型製作; 2、3d列印汽車零部件,用於樣件測試; 3、汽車生產過程中用到的夾治具製作,及小批量生產等。我個人的想法是,還是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符合安全生產標準的產品配件,這樣開著車上路最起碼的能夠有相對大的安全保障,也不會因為配件的質量問題發生意外事件或者造成麻煩。

3d列印汽車零部件可以用嗎

6樓:未來工場3d列印

可以的,3d列印可以列印出汽車零部件模型的,不管你是做手板展示驗證,還是直接做工業件使用都是可以的,手板可以用樹脂列印,工業件可以用尼龍列印,都是非常合適的 ,我們這兩個都是可以列印的,還不錯。

7樓:略略略

寶馬集團在 3d 列印應用領域有著超過 25 年的歷史。在過去十年中,他們已經利用該技術生產了超過一百萬個汽車零部件。今年,寶馬公司預計將製造 200,000 個 3d 列印的零部件,比去年增加 42 %。

寶馬集團增材製造中心主任簡斯博士表示,在目前車輛批量生產中, 3d 列印零部件的應用正在大幅度的增長。公司也在密切關注最新 3d 列印技術的發展並且有針對性地進行技術探索和創新性生產系統的評估。

前不久,寶馬公司推出了第一百萬個 3d 列印的元件, i8 roadster 敞篷跑車金屬車頂支架。研發人員們借助 3d 列印技術,僅耗時 5 天時間完成了開發,並迅速進入批量生產。憑藉惠普公司的 multi jet fusion 3d 列印技術,寶馬公司已經具備了在 24 小時內製造 100 個 3d 列印金屬車頂支架的能力

作為未來 3d 列印發展計畫,寶馬已經開始為寶馬 mini 提供多種定製化選項,其中許多零部件都是直接3d列印製造的。他們也開始在旗下品牌勞斯萊斯曜影車型上使用了 3d 列印技術。目前,這款車型的產品線總共擁有 10 個 3d 列印的元件。

今年 4 月,寶馬還在慕尼黑北部建立了乙個占地 6000 平方公尺的 3d 列印園區。顯然,寶馬已經在眾多車企中脫穎而出,成為了將 3d 列印運用於汽車零部件研發的先驅企業。

8樓:意落塵

可以的~主要應用在汽車的開發測試階段~

9樓:鳳三妹妹

應該是可以用的,一般是用在測試階段。應該是可以用的,一般是用在測試階段。應該是可以用的,一般是用在測試階段。

3d印表機可以列印汽車零部件嗎?

10樓:八秒秒殺

當然可以啊,現在就連整個汽車都能完完整整的列印出來,何況只是其中的零部件

11樓:深圳銘晶三維

可以的~主要應用在汽車的開發測試階段~

12樓:幸運的夏日小魚

如果你對**要求高精度的 可能沒辦法 正常印表機5760x1440dpi 愛普生r230 六色的

13樓:都明胡邦

啊現連整汽車都能完完整整列印何況其零部件

14樓:悟空列印坊

可以列印的,現在有惠普黑色尼龍列印汽車零部件,物理機械效能比較好,悟空列印坊就是可以列印的,可以去看看

15樓:看了趕緊點讚

可以的,3d列印可以列印出汽車零部件模型的,不管你是做手板展版示驗證,還是直接做工權業件使用都是可以的,手板可以用樹脂列印,工業件可以用尼龍列印,都是非常合適的 ,深圳未來工場這兩個都是可以列印的,還不錯。

我是做汽車零部件的 想了解3d列印可以批量列印嗎?材料的承受力度怎麼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領域還沒推廣開,就證明還不行,你好好了解一下

3d印表機能列印 汽車內飾配件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列印的,首先能列印金屬製品的3d印表機是屬於工業級3d印表機。也是3d印表機中區別於桌面級3d印表機的一種。金屬3d印表機的工作原理:

以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通過利用粉末狀金屬等可粘合材料,採取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能列印的金屬製品有:零件【飛機,汽車,自行車】,一些收藏模型,還可以列印工藝品,如戒指。

3d印表機可以列印陶瓷嗎,3d印表機可以列印瓷器嗎

可以的,只要是uv印表機就都可以印刷,瓷磚 玻璃 陶瓷都可以。小型6090萬能印表機,印刷幅面60cm 90cm,採用雙愛普生噴頭,印刷速度2 6 小時。印刷領域有手機殼 皮套 工藝品等,是一款高精度創業裝置。民用1610uv印表機,印刷幅面160cm 100cm,採用2 4愛普生噴頭或5個gs50...

手辦是用3D印表機列印的嗎,3D印表機能不能列印動漫手辦

手辦是可以用3d印表機列印的,原因如下 1 手辦大多都是使用樹脂 塑料等材料做成的。且3d列印可以使用樹脂,更多是使用塑料,如abs pla等,耗材製成的,模型是可以列印,但是,最難的是後期處理,需要打磨,拋光,上色等等。fdm的印表機精度差,紋路很明顯,再加上支撐的地方,需要花費大量精力去處理。2...

3d列印的金屬產品的機械強度方面可以嗎

列印的金屬達不到傳統的軋鋼的密度,列印出來的裡邊會有一些氣孔,但是很小。能達到99 aau3d列印的產品和傳統製造業產品在效能和強度上差別大嗎?有沒有什麼評價標準?如果是金屬製件的話,在經過後期熱處理之後的強度可以趕上甚至超過傳統的鑄造件,但是比不上cnc和鍛造的強度,而且由於是一層層疊加起來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