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辦是用3D印表機列印的嗎,3D印表機能不能列印動漫手辦

時間 2021-09-13 21:22:47

1樓:

手辦是可以用3d印表機列印的,原因如下:

1、手辦大多都是使用樹脂、塑料等材料做成的。

且3d列印可以使用樹脂,更多是使用塑料,如abs\pla等,耗材製成的,模型是可以列印,但是,最難的是後期處理,需要打磨,拋光,上色等等。fdm的印表機精度差,紋路很明顯,再加上支撐的地方,需要花費大量精力去處理。

2、兩者的差別是手辦更考驗手工藝,3d列印更考驗建模能力,當然二者都需要後期上色,

遊戲人物邏輯上有正面圖+側面圖是可以容易的建模的,如果是只有一張圖,建模起來有難度,不過有許多高手已然可以根據**進行建模不過估計他們佣金很高。

2樓:林學禮

手辦不是用3d印表機列印的,因為早在3d印表機面世前就有手辦的存在了,手辦一般是由塑料、樹脂等製作而成。而在3d印表機流行的今天,手辦也是可以使用3d印表機列印的。

3d印表機是一位名為恩里科·迪尼的發明家設計的一種神奇的印表機,不僅可以「列印」一幢完整的建築,甚至可以在航天飛船中給太空人列印任何所需的物品的形狀。但是3d列印出來的是物體的模型,不能列印出物體的功能。

3d列印思想起源於19世紀末的美國,並在20世紀80年代得以發展和推廣。3d列印是科技融合體模型中最新的高「維度」的體現之一。19世紀末,美國研究出了的照相雕塑和地貌成形技術,隨後產生了列印技術的3d列印核心製造思想。

3d印表機能不能列印動漫手辦

3樓:

其實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有兩種思考方式1、3d印表機能列印並組裝一台3d印表機嗎?目前的技術是肯定不行的,目前階段3d印表機都只能列印單一材料的物體,一台最簡單的3d印表機需要的原材料也不止數十種,那麼未來呢,我覺得也很難,還是材料的問題,一台3d印表機不同零件需要的成型溫度,而且零件之間的間隙、潤滑等,都沒法保證,如果活動零件之間的間隙沒有支撐料是不能憑空懸浮列印的,如果有支撐料,那麼在間隙足夠小的情況下支撐料不能清理出來必將妨礙活動效能甚至卡死,不過這個問題如果搬到太空等失重環境下或許就能解決了,屆時在真空失重情況下,或許3d印表機通過磁場等場力來約束原子在空間的定位來進行列印,那時候將再不需要支援物,但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3d印表機能列印3d印表機所必須的系統軟體韌體嗎?這個問題我想大家都知道了2、3d印表機能完整列印一台3d印表機所需要的全部零件嗎?

這個我覺得不是問題,至少在可以預見的未來不會是問題,因為這個問題實際上需要你不特別的看待「3d印表機」,因為3d印表機本質上說只是一台工作原理特別的精密工具機,精密工具機都是由各種零件列印的,那麼問題就變成了,3d印表機能列印精密複雜的零件嗎?這個問題是肯定的,3d印表機就是因為能用簡單的方法生產精密複雜的零件才被發明並推廣出來的,現階段可能受技術限制某些零件還不能通過3d列印生產,但我相信這個問題隨著技術進步很快將不是問題。根據我對以上兩點的分析,不管是情況1:

列印出一台結構完整的3d印表機,還是情況2:列印出一台3d印表機所需要的全部零件,生產一台3d印表機都必須要其他機器或人來進行組裝和系統韌體的寫入啟用,單靠一台3d印表機來生產一台能立刻生產的3d印表機是不可能的,或許有人會說那如果3d印表機整合了程式寫入和組裝的功能呢?我想,那樣一台機器已經不能單純的稱為3d印表機了吧?

叫它具有3d列印功能的次時代綜合工具機可能更恰當些,不是嗎?

4樓:看了趕緊點讚

3d印表機是可以列印動漫手辦了,現在的3d列印技術已經能夠實現,能夠建模,列印出初級產品,不過後期的動漫手辦的上色還是要人工來上色的,彩色列印划不來,悟空列印坊就是可以進行動漫手辦列印的。

5樓:iphone不是鳳

可以。就是**肯定會超出你的預算。

什麼是3D印表機,什麼是3D印表機

3d印表機,即快速成形技術的一種機器,它是一種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過去其常在模具製造 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現正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意味著這項技術正在普及。現在通過3d印表機也可以列印出食物。這也是大多吃貨所關心的...

什麼是3d印表機如何使用3d印表機

彩盛uv印表機 3d印表機又叫uv印表機。3d印表機操作4個小步驟 1 電腦排程影象,運用photoshop或coreidraw ai等影象處理軟體製作或處理好需求列印的影象和文字,並調整好大小,有必要保證影象清楚。2 處理好質料。一般來說塑料類,塑膠類,皮革類是不需求處理,但是玻璃 瓷磚這種附著力...

3D印表機哪個,3d印表機哪個好

鼎力uv平板印表機 不知道你具體想要問什麼,印表機,我對uv平板印表機有點了解。uv平板印表機又稱萬能平板印表機或平板印表機,uv平板印表機可以列印任何平面材料,不超過5mm落差的平面都可以通過uv平板印表機來列印圖案.它的列印方式,是噴墨式列印,列印過程中與物體無實際的接觸。uv平板印表機適用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