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有什麼優勢,3d印表機產品有哪些優勢,哪些用途

時間 2021-09-13 21:20:45

1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3d印表機的優勢在於成本少、可以做出傳統技術做不出來的外形、列印出來的東西重量輕。

1、3d列印技術最突出的優點是無需機械加工或任何模具,就能直接從計算機圖形資料中生成任何形狀的零件,從而極大地縮短產品的研製週期,提高生產率和降低生產成本。與傳統技術相比通過摒棄生產線而降低了成本,大幅減少了材料浪費。

2、可以製造專出傳統生產技術無法製造出的外形,讓人們可以更有效地設計出飛機機翼或熱交換器。

3、在具有良好設計概念和設計過程的情況下,三維列印技術還可以簡化生產製造過程,快速有效又廉價地生產出單個物品。與機器製造出的零件相比,列印出來的產品的重量要輕60%,並且同樣堅固。

3d列印技術每一層的列印過程分為兩步,首先在需要成型的區域噴灑一層特殊膠水,膠水液滴本身很小,且不易擴散。然後是噴灑一層均勻的粉末,粉末遇到膠水 會迅速固化黏結。

而沒有膠水的區域仍保持鬆散狀態。這樣在一層膠水一層粉末的交替下,實體模型屬將會被“列印”成型,列印完畢後只要掃除鬆散的粉末即可刨出模型,而剩餘粉末還可迴圈利用。

科力普省心購——中小企業行政辦公用品平臺

2樓:匿名使用者

1、製作雜亂物品不新增本錢

就傳統制作而言,物體形狀越雜亂,製作本錢越高。對3d印表機而言,製作形狀雜亂物品本錢不新增,製作一個富麗的形狀雜亂的物品並不比列印一個簡單的方可小航更多的時刻,技術或本錢。製作雜亂物品而不新增本錢將打破傳統的定價形式,並改動我們核算製作本錢的方法。

2、產品多樣化不新增本錢

一臺3d印表機能夠列印許多形狀,它能夠像工匠相同每次都做出不同形狀的物品。傳統的製作裝置功用較少,做出的形狀品種有限。3d列印省去了置辦新裝置的本錢,一臺3d印表機只需求不同的數字規劃藍圖和一批新的原材料。

3、無需拼裝

3d列印能使部件一體化成型。傳統的大規模出產建立在拼裝線基礎上,在現代工廠,機器出產出相同的零部件,然後由機器人或工人拼裝。產品組成部件越多,拼裝消耗的時刻和陳本就越多。

3d印表機經過分層製作能夠一起列印一扇門及以上買呢的配套鉸鏈,不需求拼裝。省掉拼裝就縮短了**鏈,節省在勞動力和運送方面的花費。

4、零時刻交給

3d印表機能夠按需列印。即時出產削減了企業的什物庫存,企業能夠根據使用者訂單運用3d印表機製作出特別的或定製的產品滿足客戶需求,所以新的商業形式將成為可能。假如人們所需的物品按需就近出產,零時刻交給式出產能最大極限地削減長途運送的本錢。

3樓:衛明潔

可以說是去年興起的一項革命性技術,其來臨可能媲美電腦時代不要把3d列印技術狹義的理解為就是列印個什麼雕塑之類,理論上來說當3d列印技術成熟後隨著列印材料的新增的不同,可以列印任何東西,包括人體器官(原料是細胞)、房子(原料是建築材料)、機械(原料是金屬)等,並且可以按照你想要的一模一樣列印出來,只要你在計算機前把要列印的東西的形狀等設定好即可

未來也許可以只給月球或火星上發射一個3d印表機和建築材料,3d印表機即可列印出月球基地,然後宇航員再上去居住就可以了;如果生病了某個器官要換掉,無需找匹配的器官源,只要在患者身上取一些幹細胞進行培養成為列印原料,然後列印出一個一模一樣的器官進行移植就可以了,而且沒有免疫併發症;高樓大廈也不需要那麼多人了,只需要一個大型3d印表機,把建築材料比如水泥金屬加入,然後自動列印樓房就起來了....

前景廣闊,因此是革命性的

不過目前來說因為是概念初創,因此不但3d印表機昂貴,也功能有限,通常使用樹脂這些來列印塑料物體,不過計算機剛開始也只能計算四則運算呀

4樓:匿名使用者

(1)節省材料。不用剔除邊角料,提高了材料的利用率,通過摒棄生產線而降低了成本;

(2)能做到較高的精度和很高的複雜程度,可以製造出採用傳統方法制造不出來的、非常複雜的製件;

(3)不需要傳統的刀具、夾具、機床或任何模具,就能直接把計算機的任何形狀的三維cad圖形生成實物產品;

(4)它可以自動、快速、直接和比較精確地將計算機中的三維設計轉化為實物模型,甚至直接製造零件或模具,從而有效地縮短了產品研發週期;

(5)3d列印無需集中的、固定的製造車間,具有分散式生產的特點;

(6)3d列印能在數小時內成形,它讓設計人員和開發人員實現了從平面圖到實體的飛躍;

(7)它能列印出組裝好的產品,因此,它**降低了組裝成本,甚至可以挑戰大規模生產方式。

5樓:凝目也

3d印表機的優點是什麼,5大優勢,影響著我們的生活

3d印表機產品有哪些優勢,哪些用途

6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複雜物品不增加成本。就傳統制造而言,物體形狀越複雜,製造成本越高。

對3d印表機而言,製造形狀複雜的物品成本不增加,製造一個華麗的形狀複雜的物品並不比列印一個簡單的方塊消耗更多的時間、技能或成本。

7樓:閭敏思能朗

3d印表機列印的產品有哪些優勢,哪些用途?答:三維印表機能列印現

實生活中現有的加工工藝及技術無法實現的結構。平時凡是做三維設計的人,在圖紙要進入開模具製作時,都會遇到設計的結構,很多部分無法進行模具製作。這個就對設計人員有很高的經驗要求。

而印表機卻根本不需要設計人員有多少經驗,只要你能畫得出三維零件,3d印表機就能列印實現。另外,現有工藝上,比如有些產品的實心部分,因為工藝及技術所限,所以明明不需要實心的部位,無法掏空內部。而印表機就可以通過列印引數設計,便實現了對這部分結構的空心化處理。

另外有些奇怪的結構,常規工藝需要多零件拼接成型的,印表機便可以一體列印成型。比如一個哨子,印表機便可以直接一次性列印出哨子外殼和內部的球體,而且球體是可以活動的。

與傳統製造業相比,3d列印的有什麼優勢

8樓:

在目前可以預見的來將來,3d列印技術還自

不可能完全替代模具bai製造業,但du極有可能會進入到模

zhi具製造業。這是dao因為3d列印模具零件適合的是塑料模具的型腔,型芯等零件(可以在零件中任意設定冷卻水道來提高塑料模具對注塑工藝的適應性,提高模具生產效率)而其他模具零件還是傳統的加工方法效率來得高。一是目前3d列印所能使用的材質有限,二是目前金屬3d列印耗時長、後處理工藝複雜等因素。

9樓:富諾洋綺煙

未來應該是可以的,但是現在的3d印表機的原理好像是一種特殊的粉料,然後裝在一個箱子裡,然後印表機是用一種鐳射把那個粉燒結成型,並不是所以材料都可以打。這是我個人的瞭解,不正確之處歡迎指正

3d印表機的優勢到底在哪

10樓:凮起雲湧

3d印表機的優勢在於成本少、可以做出傳統技術做不出來的外形、列印出來的東西重量輕。

1、3d列印技術最突出的優點是無需機械加工或任何模具,就能直接從計算機圖形資料中生成任何形狀的零件,從而極大地縮短產品的研製週期,提高生產率和降低生產成本。與傳統技術相比通過摒棄生產線而降低了成本,大幅減少了材料浪費。

2、可以製造出傳統生產技術無法製造出的外形,讓人們可以更有效地設計出飛機機翼或熱交換器。

3、在具有良好設計概念和設計過程的情況下,三維列印技術還可以簡化生產製造過程,快速有效又廉價地生產出單個物品。與機器製造出的零件相比,列印出來的產品的重量要輕60%,並且同樣堅固。

11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3d印表機的優勢1、3d列印技術最突出的優點是無需機械加工或任何模具,就能直接從計算機圖形資料中生成任何形狀的零件,從而極大地縮短產品的研製週期,提高生產率和降低生產成本,大幅減少了材料浪費。

2、3d列印技術可以製造出傳統生產技術無法製造出的外形,讓人們可以更有效地設計出飛機機翼或熱交換器。

3、3d列印技術簡化了生產製造過程,快速有效又廉價地生產出單個物品。與機器製造出的零件相比,列印出來的產品的重量要輕60%,並且同樣堅固。

12樓:艾小呆的我

3d印表機的優勢在:降低了成本和時間,增加使用壽命、提升效能。

1、降低了成本和時間。3d列印帶來的這一轉變對製造流程和產品形態所產生的影響是巨大的,藉助3d列印技術,製造產品不再需要設計或製造昂貴的模具,設計者的創意可以直接通過3d印表機成為現實,極大降低了成本和時間。

2、增加使用壽命、提升效能。3d列印技術不僅提高了效率,其一體成形的特點可以用於優化複雜零部件的結構,從而達到減輕重量、增加使用壽命、提升效能等效果。

13樓:雨後彩虹

3d印表機的優勢在於提高生產力、降低生產成本和簡化生產過程

1、提高生產力

3d列印技術可以直接由計算機控制,按照數字模擬stl檔案命令列印立體物品,免去了中間的制模,切削,磨洗等工序,能很有效地節省人力物力和資源。還可以做到個性化生產,克服流水線生產時產品高度一致無差異的弊端。

2、降低生產成本

摒棄生產線而降低了成本,大幅減少了材料浪費。

3、簡化生產過程

在具有良好設計概念和設計過程的情況下,三維列印技術還可以簡化生產製造過程,快速有效又廉價地生產出單個物品。

擴充套件資料

工業級3d印表機在產品製造中所扮演的角色幾乎不可替代性。工業級3d印表機主要應用鐳射或高能電子束的高溫,把金屬粉末或者金屬絲燒結熔鍊成要列印物體的斷鏈,一層層堆積而成。

計算機控制鐳射或電子束,可以列印出傳統機械加工無法完成的複雜精密結構,並且節省了模具製造、鍛壓成型等傳統工序,對於材料的消耗也相對較小。

工業級3d印表機主要被用於批量生產模具、金屬零部件等方面,藉助金屬燒結系統,可以製造出結構複雜、精度較高的醫用器械、化工儀器等產品。得益於工業級3d印表機的良好效能,3d列印在模具製造、工業設計、鞋類、建築、汽車、航空航天和醫療產業等領域的重要作用日益凸顯。

14樓:匿名使用者

3d列印具以下幾種優勢:

優勢1:製造複雜物品不增加成本

就傳統制造而言,物體形狀越複雜,製造成本越高。對3d印表機而言,製造形狀複雜的物品成本不增加,製造一個華麗的形狀複雜的物品並不比列印一個簡單的方塊消耗更多的時間、技能或成本。製造複雜物品而不增加成本將打破傳統的定價模式,並改變我們計算製造成本的方式。

優勢2:產品多樣化不增加成本

一臺3d印表機可以列印許多形狀,它可以像工匠一樣每次都做出不同形狀的物品。傳統的製造裝置功能較少,做出的形狀種類有限。3d列印省去了培訓機械師或購置新裝置的成本,一臺3d印表機只需要不同的數字設計藍圖和一批新的原材料。

優勢3:無須組裝

3d列印能使部件一體化成型。傳統的大規模生產建立在組裝線基礎上,在現代工廠,機器生產出相同的零部件,然後由機器人或工人(甚至跨洲)組裝。產品組成部件越多,組裝耗費的時間和成本就越多。

3d印表機通過分層製造可以同時列印一扇門及上面的配套鉸鏈,不需要組裝。省略組裝就縮短了**鏈,節省在勞動力和運輸方面的花費。**鏈越短,汙染也越少。

優勢4:零時間交付

3d印表機可以按需列印。即時生產減少了企業的實物庫存,企業可以根據客戶訂單使用3d印表機製造出特別的或定製的產品滿足客戶需求,所以新的商業模式將成為可能。如果人們所需的物品按需就近生產,零時間交付式生產能最大限度地減少長途運輸的成本。

優勢5:設計空間無限

傳統制造技術和工匠製造的產品形狀有限,製造形狀的能力受制於所使用的工具。例如,傳統的木製車床只能製造圓形物品,軋機只能加工用銑刀組裝的部件,制模機僅能製造模鑄形狀。3d印表機可以突破這些侷限,開闢巨大的設計空間,甚至可以製作目前可能只存在於自然界的形狀。

優勢6:零技能製造

傳統工匠需要當幾年學徒才能掌握所需要的技能。批量生產和計算機控制的製造機器降低了對技能的要求,然而傳統的製造機器仍然需要熟練的專業人員進行機器調整和校準。3d印表機從設計檔案裡獲得各種指示,做同樣複雜的物品,3d印表機所需要的操作技能比注塑機少。

非技能製造開闢了新的商業模式,並能在遠端環境或極端情況下為人們提供新的生產方式。

優勢7:不佔空間、便攜製造

就單位生產空間而言,與傳統制造機器相比,3d印表機的製造能力更強。例如,注塑機只能製造比自身小很多的物品,與此相反,3d印表機可以製造和其列印臺一樣大的物品。3d印表機除錯好後,列印裝置可以自由移動,印表機可以製造比自身還要大的物品。

較高的單位空間生產能力使得3d印表機適合家用或辦公使用,因為它們所需的物理空間小。

優勢8:減少廢棄副產品

與傳統的金屬製造技術相比,3d印表機制造金屬時產生較少的副產品。傳統金屬加工的浪費量驚人,90%的金屬原材料被丟棄在工廠車間裡。3d列印製造金屬時浪費量減少。

隨著列印材料的進步,“淨成形”製造可能成為更環保的加工方式。

優勢9:材料無限組合

對當今的製造機器而言,將不同原材料結合成單一產品是件難事,因為傳統的製造機器在切割或模具成型過程中不能輕易地將多種原材料融合在一起。隨著多材料3d列印技術的發展,我們有能力將不同原材料融合在一起。以前無法混合的原料混合後將形成新的材料,這些材料色調種類繁多,具有獨特的屬性或功能。

優勢10:精確的實體複製

數字**檔案可以被無休止地複製,音訊質量並不會下降。未來,3d列印將數字精度擴充套件到實體世界。掃描技術和3d列印技術將共同提高實體世界和數字世界之間形態轉換的解析度,我們可以掃描、編輯和複製實體物件,建立精確的副本或優化原件。

什麼是3D印表機,什麼是3D印表機

3d印表機,即快速成形技術的一種機器,它是一種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過去其常在模具製造 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現正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意味著這項技術正在普及。現在通過3d印表機也可以列印出食物。這也是大多吃貨所關心的...

3D印表機哪個,3d印表機哪個好

鼎力uv平板印表機 不知道你具體想要問什麼,印表機,我對uv平板印表機有點了解。uv平板印表機又稱萬能平板印表機或平板印表機,uv平板印表機可以列印任何平面材料,不超過5mm落差的平面都可以通過uv平板印表機來列印圖案.它的列印方式,是噴墨式列印,列印過程中與物體無實際的接觸。uv平板印表機適用列印...

什麼是3d印表機如何使用3d印表機

彩盛uv印表機 3d印表機又叫uv印表機。3d印表機操作4個小步驟 1 電腦排程影象,運用photoshop或coreidraw ai等影象處理軟體製作或處理好需求列印的影象和文字,並調整好大小,有必要保證影象清楚。2 處理好質料。一般來說塑料類,塑膠類,皮革類是不需求處理,但是玻璃 瓷磚這種附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