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切割機有什麼優缺點,雷射切割的優點侷限和缺點

時間 2021-09-13 21:20:45

1樓:天弘雷射

光纖雷射切割機

優勢:光纖雷射器由於光束質量較高以及光電轉換率比較高等特徵,使得它具有切割速度快,使用成本低等特徵。

缺點:光纖雷射器的切割速度優勢在切割厚金屬板材時就不明顯,這主要是因為金屬在對光纖雷射器發射波長的吸收率在厚度較小的時候達到最高值,隨著材料的變厚反而會下降。

yag雷射切割機

優勢:yag固體雷射器輸出波長較短,與金屬的耦合服從高,有益於被金屬外表吸收,碳鋼、不鏽鋼包含銅、鋁等高反射有色金屬對其的光吸收比較好,而且yag雷射器體積小,裝備占地小,能耗低,投資成本低,適合於中小企業使用。

缺點:yag固體雷射器轉換效率較低,僅為1-3%;yag雷射棒在工作過程中存在內部溫度梯度,因而會引起熱應力和熱透鏡效應,限制了yag雷射器平均功率和光束質量的進一步提高;yag雷射器每瓦輸出功率的成本費比co2雷射和光纖雷射貴。

co2雷射切割機

優勢:因為co2雷射器輸入的雷射波長為10.6微公尺,波長較長,與非金屬材料的耦合服從高,易於非金屬外表吸收,所以中小功率co2雷射器主要應用於非金屬材料加工行業,大功率co2雷射器則主要應用用金屬材料加工行業。

缺點:co2雷射器的光不易被銅、鋁等高反射有色金屬材料吸收,再加上co2雷射器功率大,雷射器面積大,一次性成本投入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切割機的優點

1、應用範圍廣泛:小到郵票、手袋、鞋子等,大到汽車、輪船、飛機等,從航天航空、汽車輪船、機械製造、家電製造、醫療器械、金屬加工到服裝鞋類行業、廣告行業等,生活中充滿了雷射雕刻機製造出來的產品。

2、雕刻精度高:雷射雕刻機的加工精度可達到0.02mm,可以根據電腦設計的影象圖案進行高速雕刻和切割,也可以保證在同一批次下,雷射加工的產品成果完全一致。

3、安全可靠性高:雷射雕刻機是用一束雷射聚焦於材料很小的區域使材料很快氣化,不會與材料接觸,不會對加工件的表面造成傷害;也不會使材料變形。

4、節能環保:雷射雕刻機的光束和光斑直徑小,一般小於0.5mm;切割加工節省材料,安全衛生。雕刻機工作效率高,成品率高,有效的降低加工成本。

雷射切割機的缺點是機器的**比較高

現在雷射切割機品牌非常多,其中價效比、問效能各方面比較好的就是比卡姆了

3樓:

雷射切割機有什麼缺點優點他就是使用方便缺點就是說有的地方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切割速度快,***,切口小,操作過程無汙染

雷射切割的優點侷限和缺點

5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三種雷射切割機的特點:

第一類 yag固體雷射切割機

yag固體雷射切割機具有**低、穩定性好的特點,但能量效率低一般<3%,目前產品的輸出功率大多在800w以下,由於輸出能量小,主要用於打孔及薄板的切割。它的綠色雷射束可在脈衝或連續波的情況下應用,具有波長短、聚光性好適於精密加工特別是在脈衝下進行孔加工最為有效,也可用於切削、焊接和光刻等。yag固體雷射切割機雷射器的波長不易被非金屬吸收,故不能切割非金屬材料,且yag固體雷射切割機需要解決的是提高電源的穩定性和壽命,即要研製大容量、長壽命的光幫浦激勵光源,如採用半導體光幫浦可使能量效率大幅度地增長。

主要優點:能切割其他雷射切割機都無法切割的鋁板,銅板以及大多數有色金屬材料,機器採購**便宜,使用成本低,維護簡單,大部分關鍵技術已被國內企業所掌握,配件**及維護成本低,且機器操作維護簡單,對工人人員素質要求不高。

主要劣勢及缺點:只能切割8mm以下的材料,且切割效率相當較低

主要市場定位:8mm以下切割,主要針對自用型中小企業和加工要求不是特別高的大多數鈑金製造,家電製造,廚具製造,,裝飾裝潢,廣告等行業使用者,逐步取代線切割,數控沖床,水切割,小功率等離子等傳統加工裝置。

第二類 光纖雷射切割機

光纖雷射切割機由於它可以通過光纖傳輸,柔性化程度空前提高,故障點少,維護方便,速度快,所以在切割4mm以內薄板時光纖切割機有著很大的優勢,但是受固體雷射波長的影響它在切割厚板時質量較差。光纖雷射切割機的波長為1.06um,不易被非金屬吸收,故不能切割非金屬材料。

光纖雷射的光電轉化率高達25%以上,在電費消耗、配套冷卻系統等方面光纖雷射的優勢相當明顯。根據國際安全標準,雷射危害等級分4級,光纖雷射由於波長短對人體由於是眼睛的傷害大,屬於危害最大的一級,出於安全考慮,光纖雷射加工需要全封閉的環境。

主要優點:光電轉換率高,電力消耗少,能切割12mm以內的不鏽鋼板,碳鋼板,是這三種機器中切割薄板速度最快的雷射切割機,割縫細小,光斑***,可用於精細切割。

主要劣勢及缺點:目前光纖雷射器大部分核心關鍵技術都掌握在歐美等國家的一兩個生產廠家手中,所以大部分機器**昂貴,大部分的機器**在150萬以上,小功率的也基本在50萬元左右,切割時由於光纖割縫很細耗氣量巨大(尤其是在氮氣切割時),另外光纖雷射切割機很難甚至不能切割鋁板,銅板等高反射材料,且在切割厚板時速度很慢。

主要市場定位:12mm以下切割,尤其是薄板的高精密加工,主要針對對加精度及效率要求極高的廠家,估計伴隨著5000w及以上雷射器的出現,光纖雷射切割機最終會取代co2大功率雷射切割機的大部分市場。

第三類 co2雷射切割機

co2雷射切割機,可以穩定切割20mm以內的碳鋼,10mm以內的不鏽鋼,8mm以下的鋁合金。co2雷射器的波長為10.6um,比較容易被非金屬吸收,可以高質量地切割木材、亞克力、pp、有機玻璃等非金屬材料,但是co2雷射的光電轉化率只有10%左右。

co2雷射切割機在光束出口處裝有噴吹氧氣、壓縮空氣或惰性氣體n2的噴嘴,用以提高切割速度和切口的平整光潔。為了提高電源的穩定性和壽命,對於co2氣體雷射要解決大功率雷射器的放電穩定性。根據國際安全標準,雷射危害等級分4級,co2雷射屬於危害最小的一級。

主要優點:功率大,一般功率都在2000-4000w之間,能切割25公釐以內的全尺寸不鏽鋼,碳鋼等常規材料,以及4 mm以內鋁板和60mm以內的亞克力板,木質材料板,pvc板,且在切割薄板時速度很快。另外,由於co2雷射器輸出的是連續雷射,其在切割時,是這三種雷射切割機中切割斷面效果最光滑最好的。

主要劣勢及缺點:由於co2雷射器大部分核心關鍵技術都掌握在歐美廠家手中,所以大部分機器**昂貴,大部分的機器**在200萬以上,且配件耗材等相關維護費用極高,另外在實際使用用運營成本很高,且切割時耗氣量很大。

主要市場定位:6-25公釐的中厚板切割加工,主要針對大中型企業以及部分純對外加工的雷射切割加工企業,但由於其雷射器維護耗損大,主機耗電量大等無法克服因素,近年來其市場受固體雷射切割機以及光纖雷射切割機的巨大衝擊,市場處於明顯萎縮的狀態,估計經過未來雷射器的進一步發展,最終co2雷射切割機將被光纖雷射切割機所取代。

客戶在評估雷射切割機的過程中,應當根據自己的需求及割目的,來選擇不同的切割裝置。

6樓:天淵樂園

優點:加工不同形狀的零件,不需要更換「刀具」,只需改變雷射器的輸出引數。

缺點:大部分機器**昂貴,切割時耗氣量很大。

雷射切割是熱切割方法之一,利用經聚焦的高功率密度雷射束照射工件,使被照射的材料迅速熔化、汽化、燒蝕或達到燃點,同時借助與光束同軸的高速氣流吹除熔融物質,從而實現把工件割開。雷射切割可分為雷射汽化切割、雷射熔化切割、雷射氧氣切割和雷射劃片與控制斷裂四類。

雷射切割裝置的**相當貴,約150萬元以上。隨著眼前儲罐行業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行業和企業運用到 了儲罐,越來越多的企業進入到了儲罐行業,但是,由於降低了後續工藝處理的成本,所以,在大生產中採用這種裝置還是可行的。由於沒有刀具加工成本,所以雷射切割裝置也適用生產小批量的原先不能加工的各種尺寸的部件。

雷射切割裝置通常採用計算機化數字控制技術(cnc)裝置,採用該裝置後,就可以利用**線從計算機輔助設計(cad)工作站來接受切割資料。

雷射切割是利用經聚焦的高功率密度雷射束照射工件,使被照射的材料迅速熔化、汽化、燒蝕或達到燃點,同時借助與光束同軸的高速氣流吹除熔融物質,從而實現將工件割開。雷射切割屬於熱切割方法之一。

雷射切割可分為雷射汽化切割、雷射熔化切割、雷射氧氣切割和雷射劃片與控制斷裂四類。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2023年的時候,剛開始賣到中山去的第一台,那個老闆做是電魚的電池的那個盒子,前後的兩塊主機板,裡面的孔大概有二十幾個…有點像百葉窗,你還有兩個小風扇,小螺絲孔,原來都是用沖床來幹的,後來他為什麼一定要買雷射呢?因為他的客戶總是要求,改電池盒子上的孔的位置,每次改位置他都要開副新模具,今天又有客戶要求他去掉兩個孔,他自從換了雷射器以後,客戶想怎麼改就怎麼改,所以他對效率的要求就非常高。地能的機器,當時哥這兩個工件割出來時間是36秒。

xx割出來是32秒。勤工切割出來是29秒,怎麼同樣乙個工件,我們做了什麼事情,他能比別人割的快呢?三個工藝其實也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雷射切板的目標客戶是20mm以內薄板精細加工的客戶,雷射切管的優點有3個,第一:精度要求比較高,第二:安裝尺寸要求比較高第三:內壁的潔淨度要求比較高,內壁不能有毛刺和渣

假如你下料用剪板機和沖床來下料-可能你在找適合柔性生產裝置

假如你下料用等離子火焰下料,你可能在找一台裝置讓你少花時間在後續處理工藝上

假如你下料用線切割和水刀下料,你可能在找切割速度更快的裝置

假如你下料用二氧化碳切割,你可能在找能耗更低,後期費用便宜的

對於投資來說,是比較貴的,30幾萬的投資,假如你對精度和後續處理工藝沒一定要求,可以選擇等離子或者火焰切割機,那個費用很低,正常雷射的回本大概是2年,

8樓:bodor邦德雷射

優點:速度快,切口光滑平整,一般無需後續加工;切割熱影響區小,板材變形小,切縫窄切口沒有機械應力,無剪下毛 刺;加工精度高,重複性好,不損傷材料表面;數控程式設計,可加工任意的平面圖,可以對幅面很大的整板切割,無需開模具,經濟省時 。雷射可切割的材料很多,包 括有機玻璃、木板、塑料等非金屬板材,以及不鏽鋼、碳鋼、合金鋼、鋁板等多種金屬材料。

缺點:機器**稍微高一些

雷射切割機那有,雷射切割機那有

微雕雷射專業生產雷射切割機 微雕雷射 專業致力於為全球使用者提供中小功率雷射機,擁有雷射雕刻機 工藝禮品行業 雷射切割機 亞克力有機玻璃廣告行業 雷射打標機 標示logo以及皮革鞋業行業 雷射雕版機 編織袋紙箱無紡布袋印刷製版雕版刻版 雷射裁床 服裝 剪紙 工業濾布等行業 服裝雷射裁剪機 服裝廠 服...

雷射切割機能隔層切割雕刻加工嗎,雷射切割機 一次裝夾,可以同時完成切割和雕刻嗎

雷射切割是將從雷射器發射出的雷射,經光路系統,聚焦成高功率密度的雷射束。雷射束照射到工件表面,使工件達到熔點或沸點,同時與光束同軸的高壓氣體將熔化或氣化金屬吹走。隨著光束與工件相對位置的移動,最終使材料形成切縫,從而達到切割的目的。雷射切割加工是用不可見的光束代替了傳統的機械刀,具有精度高,切割快速...

雷射切割機原理的雷射原理,雷射切割機的原理是什麼?

雷射切割機原理的雷射原理問題有些不是很清楚,你是想問雷射切割機的雷射工作原理吧。雷射工作原理有以下幾點 1,雷射器是採用大概率半導體幫浦浦有源光纖產生的高強度雷射通過光纖耦合傳導出來的,光速質量很好。2.在切割的時候雷射器出光通過雷射頭聚焦到一點在加上切割機配備的輔助氣體就能達到很好的切割效果 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