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類網線和五類網線的區別,五類和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3 21:24:48

1樓:清溪看世界

一、傳輸頻率不同

1、六類網線:傳輸頻率為250mhz。

2、五類網線:傳輸頻率為100mhz。

二、用途不同

1、六類網線:最適用於傳輸速率高於1gbps的應用,主要用於千兆位乙太網(1000mbps)。

2、五類網線:用於語音傳輸和最高傳輸速率為100mbps的資料傳輸,主要用於100base-t和10base-t網路。

三、特點不同

1、六類網線:在外形上和結構上與五類或超五類雙絞線都有一定的差別,不僅增加了絕緣的十字骨架,將雙絞線的四對線分別置於十字骨架的四個凹槽內,而且電纜的直徑也更粗。

2、五類網線:是最常用的乙太網電纜,該類電纜增加了繞線密度,外套一種高質量的絕緣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超5類線,以及最新的6類線,前者線徑細而後者線徑粗。如下:

超五類線:超5類具有衰減小,串擾少,並且具有更高的衰減與串擾的比值(acr)和訊雜比(structural return loss)、更小的時延誤差,效能得到很大提高。超5類線主要用於千兆位乙太網(1000mbps)。

六類線:該類電纜的傳輸頻率為1mhz~250mhz,六類佈線系統在200mhz時綜合衰減串擾比(ps-acr)應該有較大的餘量,它提供2倍於超五類的頻寬。六類佈線的傳輸效能遠遠高於超五類標準,最適用於傳輸速率高於1gbps的應用。

六類與超五類的乙個重要的不同點在於:改善了在串擾以及回波損耗方面的效能,對於新一代全雙工的高速網路應用而言,優良的回波損耗效能是極重要的。六類標準中取消了基本鏈路模型,佈線標準採用星形的拓撲結構,要求的佈線距離為:

永久鏈路的長度不能超過90m,通道長度不能超過100m。

簡單的說六類和五類沒有什麼區別 只是在頻寬有輕微區別做法一樣,只是六類的模組和五類的不一樣!水晶頭做法和大小和五類的是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網速不同。五類網線可以組成快速乙太網,網速為100m,超五類和六類網線可以組成千兆位乙太網,網速可達1000m.

2、線纜結構不同。五類和超五類線中間只有抗拉的白色的絲狀物。六類線裡有絕緣的十字骨架,將雙絞線的四對線分別置於十字骨架的四個凹槽。

一、五類網線

1,概念

五類線(0.5資料通訊專用線)是一種傳播資料、話音等資訊通訊業務的多**線材,被廣泛應用於寬頻使用者駐地網等寬頻接入工程中,其質量的優劣,直接關係到資訊通訊的傳輸質量。使用者經常抱怨的上網速度慢,「五類線」質量差是重要原因之一。

五類線適用於100mbps的高速資料傳輸。國際上標準的線序為t568a、t568b兩種:

t568a線序: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t568b線序: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在網路施工中,建議使用t568b線序。雙絞線按電氣效能劃分的話,通常分為:三類、四類、五類、超五類、六類、七類雙絞線等型別,原則上數字越大,版本越新、技術越先進、頻寬也越寬,當然**也越貴了。

我們在為區域網選購線材時一般來說是選購五類或超五類網線,因為

三、四類雙絞線一般是使用在10m/bps的乙太網中,而五類雙絞線能滿足現在日趨流行的100m/bps的乙太網,超五類雙絞線主要用於將來的千兆網上,但現在也普通應用於區域網中,因為**方面比五類線貴不了多少,現在已有六類線了,一般用於atm網路中,公司區域網中暫時還不推薦採用。

2,作用

遮蔽的五類雙絞線外麵包有一層遮蔽用的金屬膜,它的抗干擾性能好些。可能有讀者會問那為什麼不採用遮蔽的五類雙絞線呢?這是因為遮蔽雙絞線要求整個系統全部是遮蔽器件,包括電纜、插座、水晶頭和配線架等,同時建築物需要有良好的地線系統。

但是在實際施工時,很難全部完美接地,從而使遮蔽層本身成為最大的干擾源,導致效能甚至遠不如非遮蔽雙絞線utp。所以,除非有特殊需要,通常在綜合佈線系統中只採用非遮蔽雙絞線。

二、六類網線

1,概念

"六類"是指六類非遮蔽雙絞線(cat6),六類非遮蔽雙絞線的各項引數都有大幅提高,傳輸頻率也擴充套件至250mhz或更高。六類雙絞線在外形上和結構上與五類或超五類雙絞線都有一定的差別,不僅增加了絕緣的十字骨架,將雙絞線的四對線分別置於十字骨架的四個凹槽內,而且電纜的直徑也更粗。

2,作用

"六類"主要用於交換機、路由器到電腦插孔之間的資料傳輸。

六類電纜確定了乙個新效能評價指標,採用規格23awg的單芯裸銅為導體,聚乙烯類高分子材料為絕緣體,外皮材料採用阻燃型高分子材料,顏色為灰色;雙絞線符合國際規範(iso/iec)的要求,電氣特性超過六類(cat.6)國際規範的要求,電纜中心十字架隔離保證next效能和合理施工彎曲半徑。lszh:

代表「低煙無滷」。

低煙無滷素材可滿足安全環保的要求。

電纜**的十字骨架隨長度的變化而旋轉角度,將四對雙絞線卡在骨架的凹槽內,保持四對雙絞線的相對位置,提高電纜的平衡特性和串擾衰減。另外,保證在安裝過程中電纜的平衡結構不遭到破壞。

六類非遮蔽雙絞線裸銅線徑為0.57mm(線規為23awg),絕緣線徑為1.02mm,stp電纜直徑為6.53mm。

應用:可用於語音、綜合業務資料網路(isdn)、atm155mbps和622mbps,100mbpstpddi,快速乙太網和千兆乙太網;比五類和超五類具有傳輸距離長,傳輸損耗小,耐磨、抗壓強等特性。

4樓:品车社群

六類線和五類線區別,平時一直在使用的網線,原來還有這個差別

5樓:長沙法拍房老曹

cat5是5類網線,100m網速以內,cat5e是超5類網線,理論值最大1000m,但實際使用中由於損耗,一般只能跑滿600m,cat6是6類網線適用1000m網路,能跑滿1000m,cat6e是超6類網線,能跑2000m以上網速,中國現在網速在全球排名18名,所以還有很大的網速提速空間,未來網速只會越來越快,家裝佈線最好用6類線或者超6類線,避免入戶光纖速度高但網線和路由器這些後端裝置達不到要求而浪費高網速。

6樓:匿名使用者

5類和6類都是8芯線,6類的銅芯要粗一些,中間有一十字隔帶,減少串擾,屬於千兆網線,但**貴很多,使用的水晶頭也不一樣。區域網根本沒有必要使用6類線。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乙個最簡單而且你又能明白的說法

6類線的遮蔽效能好,線裡面有乙個類似於十字的乙個塑料的隔斷分別把四組線序分開

可以傳輸千兆的資料。一般用於裝置和裝置之間的連線上。

5類線是普通的網線,一般用於裝置連線pc機上面 傳輸的是百兆的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類網線在資料傳輸方面:

超五類線:超5類具有衰減小,串擾少,並且具有更高的衰減與串擾的比值(acr)和訊雜比(structural return loss)、更小的時延誤差,效能得到很大提高。超5類線主要用於千兆位乙太網(1000mbps)。

六類線:該類電纜的傳輸頻率為1mhz~250mhz,六類佈線系統在200mhz時綜合衰減串擾比(ps-acr)應該有較大的餘量,它提供2倍於超五類的頻寬。六類佈線的傳輸效能遠遠高於超五類標準,最適用於傳輸速率高於1gbps的應用

9樓:春日放歌歌在飛

一般家用的網線應該買幾類的啊!?

五類和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

10樓:史料有料

從技術層面來說,五類線和六類線的區別還是很大的。由於五類線最高傳輸速率只有100m,現在基本淘汰了。

現在家庭佈線多用超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在此,簡單說一下五類線、超五類線和六類線這三者之間的區別。  五類網線  理論最大傳輸速率為100m,網線外表會印有cat5的標識。

與其他網線一樣,五類網線的理論傳輸距離是100公尺。

由於五類網線的線芯比較細,再加上一些廠商的五類線偷工減料,五類網線實際傳輸距離一般只有70公尺左右。200m寬頻的普及,五類線也徹底退出家庭佈線行列。  超五類網線  與五類網線相比,超五類網線的最大特點是網速,最高支援千兆傳輸速度。

超五類網線的外表會有cat5e的標識。

目前,很多家庭裝修都會用超五類線,畢竟超五類網線也能支援千兆,**還便宜。  六類網線  從技術引數上來看,六類網線的理論最高傳輸速度也是千兆,但在內部構造上與超五類網線還是有區別的。  具體來說,六類網線內部有乙個塑料十字骨架,把4對線分開了。

另外,六類網線的線芯,也會比超五類的線芯粗一些,這個不懂網線的人也能摸出來。

雖說超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都支援千兆網路傳輸,但在實際應用中。在有效的傳輸距離內,受電磁干擾和線路損耗的影響,超五類網線最高只能跑到600m左右,而六類網線能跑滿千兆。  最近兩年,三大運營商的寬頻已經是200m起步,今年會推廣500m寬頻。

在這種情況下,家庭裝修時建議選擇六類網線,用超五類網線有點落後。

11樓:河北電腦小白

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的區別

12樓:多維達人

銅芯大小不同,損耗不同。五類網線的銅芯在0.45公釐以下,而六類網線可以達到0.56至0.58公釐間;在防止訊號折損方面六類明顯好於五類。

13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六類網線和五類網線的銅芯大小不同,五類網線銅芯為0.45mm以下,六類網線標準的為0.56mm-0.58mm。

14樓:送了

五類網線一般是百兆網線,而超五類跟六類網線是千兆網線。現在家裡使用的網線一般都是超五類或六類網線了。

超五類網線和超六類網線怎麼區別啊

15樓:張大膽

超五類網線和超六類網線區別在於頻寬上的限制、網線結構、線顏色選取和網線**上的區別,具體分析如下。

1、頻寬上的限制區別。

(1)超五類網線:超五類網線支援的頻寬是100m。

(2)超六類網線:超六類網線支援的是500m的頻寬。

2、網線結構區別。

(1)超五類網線:優質無氧銅材質,低煙無滷外呼套。

(2)超六類網線:優質無氧銅材質,低煙無滷外呼套等特點外,增加了十字骨架的設計,隔離效果更好。

3、線顏色選取區別。

(1)超五類網線:超五類網線有綠色和藍色環保色的選擇。

(2)超六類網線:超六類網線除了藍色的選擇還有紫色、灰色和定製色的選擇。

4、**區別。

(1)超五類網線:超五類網線大概**在幾塊錢一公尺。

(2)超六類網線:超六類網線大概**在十幾塊錢一公尺。

五類和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六類網線和超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

史料有料 從技術層面來說,五類線和六類線的區別還是很大的。由於五類線最高傳輸速率只有100m,現在基本淘汰了。現在家庭佈線多用超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在此,簡單說一下五類線 超五類線和六類線這三者之間的區別。五類網線 理論最大傳輸速率為100m,網線外表會印有cat5的標識。與其他網線一樣,五類網線的...

五類網線接法和六類一樣嗎,六類網線和五類網線的區別

河北電腦小白 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的區別 假亦真玩電子 異 五類的水晶頭比六類的水晶頭那個擦雙絞線的那個口要小。六類的網線比五類的網線傳輸速度要快,效能要好 同 五類和六類的接法都一樣的 對,他們的區別就是裡面的銅絲粗細不同 接法是一樣的,沒啥分別。 市面上出現的五類,六類,七類網線,具體有什麼區別呢...

六類網線的問題,六類網線和超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

尤里與魷魚 1 六類線軟也好,硬也好,也僅僅是外護套的軟硬度的問題,傳輸資料時是用裡面的銅芯,所以軟硬與線的傳輸效能關係不大。即使是同一品牌的網線,也會因為外護套阻燃級別的不同,而外護套會有不同的硬度。拿網線的軟硬度來判定網線的好壞是很外行的做法。2 如果是國產品牌的六類線,900 一箱的 很顯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