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超五類網線,根普通網線有啥區別

時間 2021-05-05 12:41:23

1樓:君臨天下俯仰河山

超五類"指的是超五類非遮蔽雙絞線(utp—unshielded twisted pair)和超五類遮蔽雙絞線。非遮蔽雙絞線電纜是由多對雙絞線和乙個塑料外皮構成。

五類是指國際電氣工業協會為雙絞線電纜定義的五種不同的質量級別。普通網線目前一般指五類,所以超五類網線質量要比普通網線的質量高,超五類網線中線對的扭繞度要比五類密,一般用在千兆位乙太網(1000mbps)。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區域網中的雙絞線可分為非遮蔽雙絞線(utp)和遮蔽雙絞線(stp)兩大類

stp外面由一層金屬材料包裹,以減小輻射,防止資訊被竊聽。同時具有較高的資料傳輸速率,但**較高,因此很少採用。

而utp無金屬遮蔽材料,只有一層絕緣膠皮包裹,**相對便宜,組網靈活,為目前廣泛使用。

現在使用的utp可分為三類、四類、五類、超五類、六類、超六類。其中:三類、四類已不適應時代的發展已淘汰很少使用,五類utp因價廉質優而成為快速乙太網(100mbps)的首選介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貼上那麼多累不累啊。

一般的網線,便宜點的就是5類,貴點的就是超5,6類線一般是加上了鋼的遮蔽頭在一起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超五類網線就是比普通網線速度強 普通的網線可以放100公尺 超五類網線至少可以放200公尺不影響速度

你就這樣理解就可以了

什麼是CAT5e網線,什麼叫超五類網線,根普通網線有啥區別?

橘落淮南常成枳 cat5e網線就是超五類網線。超五類 指的是超五類非遮蔽雙絞線 utp unshielded twisted pair 和超五類遮蔽雙絞線。非遮蔽雙絞線電纜是由多對雙絞線和一個塑料外皮構成。五類是指國際電氣工業協會為雙絞線電纜定義的五種不同的質量級別。計算機區域網中的雙絞線可分為非遮...

五類或者超五類的網路面板插座能否使用超六類網線

情談學長 能夠。但是,當超六種型別的網路電纜連線到網路插座時,它們通常會大打折扣。這與 桶原理 相同,網路可以達到多快,並且與整個網路系統的最低速度段相關。super five產品標記為cat 5e,六個類別標記為cat 6,super six標記為cat 6e。這意味著即使家中安裝了超過六種型別的...

5e類網線是什麼意思,超五類網線標誌是5E還是5e,聽說5E是真,而5e是假的。

5e網線是amp網線,cat5e標識是表示該網線是五類線。五類線是隨著100mbps快速乙太網誕生的,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基於五類線的物理層傳輸協議1000base t使得五類線也具備了千兆乙太網 1,000,000,000 bit s 的傳輸能力,這種技術在保留原有線纜的情況下,實現了百兆至千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