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網線和6類區別,5類網線和超6類網線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9-13 21:23:47

1樓:匿名使用者

五類網線是傳輸頻寬100mbps,網線外表皮標註的是「cat5」標識。六類網線是傳輸頻寬1000mbps,外表皮標註「cat6」應用在千兆網路當中,效能遠遠高於超五類雙絞線。

下面詳細介紹5類網線和6類區別:

一、外觀結構的不同

五類線的標識是cat5,超五類線的標識是cat5e,是目前的主流產品;六類線的標識是cat6。

五類和超五類線裡面沒有隔離帶,六類網線裡面有絕緣的十字隔離帶。線徑的粗細,如果比較的話會發現六類線比五類線的線徑要粗,當然**也比較貴

二、傳輸速率的不同

五類線最大傳輸速率是100m,而超五類線和六類線都是1000m。但六類線在傳輸效能上更高於超五類線 六類線和超五類網線乙個重要的不同點是改善了串擾及回波損耗方面的效能。對此不熟悉的業主只需要檢視網線的內部結構和外觀標識即可,在家庭網路裝修中。

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建議選擇六類線,抗干擾能力更強,畢竟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智慧型家居也會成為主流。但不建議在網路上購買網線 五類線:五類線已經淘汰,網路最高傳輸速率為100mbps,市面上可能會有五類線冒充超五類線的情況。

三、外觀標識

五類線線徑較細,表皮有「cat.5」的標識,現在已經淘汰。 超五類線,網線表有「cat.

5e」的標識,線芯要比五類線粗很多。 六類線,網線中間有「十字骨架」用於分隔線對,減小了串擾,網線表皮有「cat.6」的標識。

四、線芯規格不同

五類線的線芯的直徑為0.26mm,市面上基本消失,被超五類線代替。 超五類線的標準24awg,即線芯直徑為0.

511mm。 六類線的標準為23awg,即線芯直徑為0.574mm。

2樓:河北電腦小白

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的區別

3樓:品车社群

六類線和五類線區別,平時一直在使用的網線,原來還有這個差別

5類網線和超6類網線有什麼區別嗎?

4樓:墨汁諾

1、標識不同:

五類的標識為cat5,超六類標識為cat6e。

2、傳輸速度不同:

五類網線主要是在千兆網路中使用,傳輸速度最大可以到10000mbps。效能比超六類網線要好很多。

超六類網線傳輸速度最高能到1000mb/s,不過平時都是在100mb/s的網路中使用。

3、內部結構不同:

超六類線在裡面有乙個絕緣的十字骨架或者一字骨架,將四對線分別置於十字骨架的四個凹槽內或者一字骨架裡,減少串擾,而超五類就是單純的四對線。

五類線應用

除組成雙絞線線對的兩條絕緣銅導線要按要求進行扭繞外,標準雙絞線電纜中的線對之間也要按逆時針方向進行扭繞。否則將會引起電纜電阻的不匹配,限制了傳輸距離。

5樓:劍嘯江湖

五類線:該類電纜增加了繞線密度,外套一種高質量的絕緣材料,傳輸率為100mhz,用於語音傳輸和最高傳輸速率為10mbps的資料傳輸,主要用於100base-t和10base-t網路.這是最常用的乙太網電纜.

超五類線:超5類具有衰減小,串擾少,並且具有更高的衰減與串擾的比值(acr)和訊雜比(structural return loss)、更小的時延誤差,效能得到很大提高.超5類線主要用於千兆位乙太網(1000mbps).

六類線:該類電纜的傳輸頻率為1mhz~250mhz,六類佈線系統在200mhz時綜合衰減串擾比(ps-acr)應該有較大的餘量,它提供2倍於超五類的頻寬.六類佈線的傳輸效能遠遠高於超五類標準,最適用於傳輸速率高於1gbps的應用.

六類與超五類的乙個重要的不同點在於:改善了在串擾以及回波損耗方面的效能,對於新一代全雙工的高速網路應用而言,優良的回波損耗效能是極重要的.六類標準中取消了基本鏈路模型,佈線標準採用星形的拓撲結構,要求的佈線距離為:

永久鏈路的長度不能超過90m,通道長度不能超過100m 。

網線上有標識。五類是 cat5 超五類 cat5e  六類線 cat6.

stpstp(遮蔽雙絞線)的雙絞線內有一層金屬隔離膜,在資料傳輸時可減少電磁干擾,所以它的穩定性較高。stp的雙絞線的**說不定,便宜的幾元1公尺,貴的可能十幾元以上1公尺。

utputp(非遮蔽雙絞線)內 沒有這層金屬膜,所以它的穩定性較差,但它的優勢就是**便宜。採用utp的雙絞線**一般在1公尺1元錢左右。

6類網線和5類網線的區別

6樓:騰訊電腦管家

五類線bai的標識是cat5,頻寬100m,適用於du百兆以下的網zhi

;超五類線的標識是

dao回cat5e,頻寬155m,是目前的答主流產品六類線的標識是cat6,頻寬250m。

用於架設千兆網,是未來發展的趨勢, 連線使用並無不同,只是使用的場合和成本不一樣,五類、超五類、六類線都是一樣的8根線,四對 只不過是線的材料和包裝以及傳遞訊號的距離和速度有差別罷了

7樓:愛博寶寶

六類線和五類線有什麼區別?千兆網線是否充值智商?

什麼是5類網線,超5類網線和6類網線的區別是什麼

雙魚貝貝 5類線,是ansi eia tia 568a和iso 5類 d級標準中用於執行cddi和快速乙太網的非遮蔽雙絞線電纜,傳輸頻率為100mhz,傳輸速率達l00mb s。超5類線,是ansi eia tia 568b.1和iso 5類 d級標準中用於執行快速乙太網的非遮蔽雙絞線電纜,傳輸頻率...

五類和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六類網線和超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

史料有料 從技術層面來說,五類線和六類線的區別還是很大的。由於五類線最高傳輸速率只有100m,現在基本淘汰了。現在家庭佈線多用超五類網線和六類網線。在此,簡單說一下五類線 超五類線和六類線這三者之間的區別。五類網線 理論最大傳輸速率為100m,網線外表會印有cat5的標識。與其他網線一樣,五類網線的...

六類網線和五類網線的區別,五類和六類網線有什麼區別?

清溪看世界 一 傳輸頻率不同 1 六類網線 傳輸頻率為250mhz。2 五類網線 傳輸頻率為100mhz。二 用途不同 1 六類網線 最適用於傳輸速率高於1gbps的應用,主要用於千兆位乙太網 1000mbps 2 五類網線 用於語音傳輸和最高傳輸速率為100mbps的資料傳輸,主要用於100b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