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和B超有什麼區別,彩超和B超是一種嗎?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1-05-04 15:44:17

1樓:大小側愶穔

而相對於彩超檢查,b超檢查對孕婦及胎兒的影響較小。那麼,哪些孕婦適合做b超檢查,哪些孕婦要做彩超檢查呢?普通b超和彩超的區別彩超,全稱是彩色都卜勒血流成像系統,就是在高畫質晰度的黑白b超基礎上引入彩色都卜勒技術。

每一台彩超機都具有b超及其他一些功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心臟及血管內血液的流動情況進行觀察,由於血管內的血液是流動的,彩超可以捕捉到這些運動訊號,經過處理最後在顯示器上用彩色表現出來。所以,普通b型超聲與彩色b型超聲的區別就是,彩色b型超聲只是在普通b型超聲上多加一血流的分辨器,就是能看出血流的情況(如血流走向,血流訊號等)。

孕婦如何選擇做彩超還是b超通常情況下,超聲檢查者都會先採用「b超」。作用是對器官和病變的結構進行觀察,之後再進行「彩超」檢查。尤其是發現病灶時,「彩超」可以對病灶內部及周圍的血管分布進行觀察,並可對血流流動的速度等多項血流引數進行分析,對病變的定性有重要意義。

「三維彩超」可拍攝到不同孕周的胎兒在宮內生長發育的區域性立體影象,從三維畫面中可清晰看到宮內沉睡胎兒的左耳和小拳頭以及面部生動鮮明的表情。所以,如果孕婦做彩超沒有問題,就不必再去做b超了。怎麼樣,清楚了吧。

延年健康管理中心:健康體檢、健康管理、健康管家、體檢中心。

中心健檢環境優美,健檢裝置先進,健檢流程科學。遵循「未來式體檢」,在整個體檢過程中,無論檢前、檢中、檢後,都由中心專人跟蹤服務。隨時解答您在體檢途中遇到的問題。

中心有區別與其它醫院就診,泉州體檢行業的服務性更強更周到。

2樓:福州福興諮詢

四維彩超是b超的一種,婦產科的四維彩超是通過超聲裝置,顯示出寶寶在子宮內的動態活動成像圖。和普通的黑白b超和三維b超相比,四維彩超成像更加清晰,同時也能實時觀察到寶寶的實時動態運動,過去的b超裝置只能檢查胎兒的生理指標,而四維彩超還能對胎兒的體表進行檢查,如唇裂,脊柱裂,大腦、腎、心臟、骨骼發育不良等。

3樓:楊依

彩超和b超的區別在於彩超的解析度高,而b超的解析度低。也就是b超檢查不出來的異常包塊或者異常的組織,通過彩超可以檢查清楚。在臨床上,如果是用於體檢,用b超檢查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是由於身體出現的狀況,哪個系統或者哪乙個部位出現了異常的臨床症狀,建議做彩色超聲檢查,在高解析度的彩色超聲檢查下,內臟以及器官會被檢查的非常清楚,以免臨床誤診,會提高診斷率。

4樓:匿名使用者

彩超和b超是有一定區別的,b超是用超聲波進行對疾病的檢查,以灰度值來顯示檢查結果,b超是指腹部b超需要憋尿,憋出一定的尿以後,通過膀胱當生瘡對盆腔器官進行掃查,而彩超是指彩色多普類的超聲,是在灰階超聲的基礎上加上了血流成像,來進一步的顯示病變範圍的血流分布情況。建議你到西寧現代婦產醫院諮詢,醫療裝置專業水平都很高

5樓:霍福德與

b超是黑白色的,彩超是彩色的,彩超**要比b超要貴,但效果好檢查比較準確容易辯識。

6樓:健呵呵

其實區別不大,彩超醫生的底子都是來自於b超,b超看的好,彩超也不會難,b超更考驗乙個超聲醫生的水平

7樓:速寫俠俠

彩超或b超都是醫學影像學中使用最基礎、最廣泛的診斷技術,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都是通過聲波反射獲得的二維平面圖。目前b超主要檢查範圍適用於腹盆腔不含氣體的臟器,像肝、膽、脾、泌尿系、子宮、附件、胎兒。彩超相比之下,優勢很多,首先在儀器裝置上優勢,在b超的基礎上又新增了彩色都卜勒或頻譜都卜勒,儀器的效能也比較好。

與b超相比,彩超有三大優勢:

1、檢查範圍比較廣:b超能看的彩超都能看,b超不能看的彩超也能檢查,像淺表器官、心臟、血管;

2、彩超解析度比較高:能夠發現細小病灶以及病灶內部的細小結構,提高診斷率;

3、彩超可以檢測血流:根據病變的血流情況來判斷病變的性質。目前在彩超的基礎上又發展了三維、四維,使檢查的部位影象更加立體動態,便於更直觀的去了解。

8樓:迂簡痙另聖

普通b超能顯示實時灰階二維超聲動態斷面影象。彩超即彩色都卜勒超聲,是利用血液中血細胞散射體產生的都卜勒頻移效應,檢測血流狀況的一種技術,能夠顯示心血管某一斷面的血流,能夠形象直觀的展示血流方向和速度。簡單的說,彩超就是在普通黑白b超的基礎上疊加了對血流的顯示。

希望可以讓你有所認知,祝你健康。

9樓:雨曼青

b超時指黑白嗎?黑白超做胎兒只是檢測胎兒生長發育的大小,做孕周符不符合的分析。而彩超是做胎兒畸形的輔助診斷,一般來說沒什麼大問題的話,孕中只要做一次彩超就夠了。

畢竟並沒有什麼明確的答案說超聲檢查是對胎兒完全無害的。還有,不是什麼黑白超就是黑白的,彩超就是彩色的這樣說的,彩超只是成像比黑白的清楚,有血流的檢測。

記得採納啊

10樓:發卡網路

彩超優於b超方面主要是在血流方面,在發現問題之後可以通過血流訊號初步判斷性質及發展方向.例如宮外孕時可以通過彩超發現豐富的血流訊號來借助診斷,腎衰的病人可以借助血流測頻譜而得知腎功能情況.這些都是一般的b超所不能取代的.

所有b超都靠探頭完成工作.在做**檢查方面可以有兩種選擇方式,即普通的腹部b超及腔內b超(**b超),之間的區別在於探頭.腔內b超的確診率優於腹部b超,能受到干擾的因素很少,在平時的工作中我也喜歡選擇腔內b超,清楚同時也避免的了病人憋尿的痛苦.

11樓:素雲淡淡

彩超更清晰!有些毛病在b超裡模糊,吃不準的話,做彩超能認證了。

12樓:聽雨軒

彩超比b超貴 效果好的不是乙個檔次

13樓:閻拾柒

彩超是在高度清晰的二維b超基礎上增加彩色都卜勒,可以產生黑白影象並提供血流動力學資訊。因其能夠探測到低速血流,主要用於心臟和其它器官血管的血流檢測,以獲取血流資訊,顯示血流分布狀態,對各臟器血管病變的識別有很大幫助。同時對血流性質、速度、方向、頻譜等進行特徵識別,有助於對疾病性質的診斷。

應根據患者實際情況確定是否需要彩色都卜勒,或者用m超、頻譜都卜勒、用四維、脈衝都卜勒、連續都卜勒等其它方式幫助診斷。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系統b超是二維超聲,它是切面成像,打出來的圖象是乙個斷面,這種圖象基本上只有b超醫生才能看得懂,而三維、四維超聲,它是立體成像,打出來的圖象與實際的結構基本上是一致的,所以任何人都能看懂。

四維彩超不僅可以測定胎兒胎齡,還可以對胎兒的身體發育情況、心肺功能情況、是否有唇腭裂等進行準確的排查,而這些,是普通b超所做不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澳門由澳門半島、氹仔和路環兩個離島組成

從十六世紀上半葉開始,「蠔鏡澳」或「澳門」已經成為這一地區最常見的稱謂。迄今所見最早的關於澳門的官方檔案是一五**年(明世宗嘉靖四十三年)龐尚鵬之奏稿《陳末議以保海隅萬世治安疏》雲:「廣州南有香山縣,地當瀕海,由雍麥至蠔鏡澳,計一日之程,有山對峙如台,曰南北臺,即澳門也。

」氹仔島古稱潭仔、雞頸、龍環、龍頭環,直到2023年葡人占領才根據氹仔的粵語發音漸漸定名為氹仔島。

路環島原稱過路環,島嶼及小,近百年來不斷填海才形成現在海島具體名稱確定時間無法確定。

16樓:發卡網路

你好,經常用到的超聲探頭有腹部探頭(主要用於常規腹部檢查),高頻探頭(主要用於淺表小器官檢查),心臟探頭(主要用於心臟彩超檢查),陰超探頭及介入穿刺探頭等等。希望能幫到你。

彩超和b超是一種嗎?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17樓:上海徐浦**諮詢

b超其實是超聲檢查的一種方法,超聲分為a、b、c、d。a就是a超,是一種振幅的檢查,不形成任何的影象。而b超是一種二維、平面掃查,所以在b超上能展示超聲的影象,即人體的各個解剖結構的斷面。

c超就是彩超,除了能夠看結構,在結構上還會疊加血管血流的情況,是一種動態的功能檢查。d超除了彩色顏色之外,還可以測量血管,血液流動的速度,頻譜形態結構。隨著超聲的發展,還有e超、f超。

所以超聲的檢查多種多樣,而b超和彩超是其中的兩種方式。

18樓:成都新華諮詢

彩超優於b超方面主要是在血流方面,在發現問題之後可

以通過血流訊號初步判斷性質及發展方向.例如宮外孕時可以通過彩超發現豐富的血流訊號來借助診斷,腎衰的病人可以借助血流測頻譜而得知腎功能情況.這些都是一般的b超所不能取代的.

所有b超都靠探頭完成工作.在做**檢查方面可以有兩種選擇方式,即普通的腹部b超及腔內b超(**b超),之間的區別在於探頭.腔內b超的確診率優於腹部b超,能受到干擾的因素很少

19樓:百度使用者

彩超是b超的公升級產品.看到的影像更加的清晰.功能也更多,

20樓:繁華落盡丶

螢幕 的色彩都是黑白的 彩超 多了乙個 可以分清動脈 靜脈血流方向 的功效

21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一種,對於他們的區別沒有醫學基礎不容易理解,老醫生都不知道,b超是二維的,彩超是三維的而且多都卜勒技術,cdfi頻譜

腹部彩超和腹部b超的區別,婦科B超和腹部彩超有什麼區別

閻拾柒 b超就是二維的灰階成像,也就是被老百姓稱之為黑白超,彩超就是在二維基礎上,可以加上彩色血流,在檢查方面要觀察心臟瓣膜的血流情況,我們會用到彩色都卜勒或者是能量都卜勒,那麼三維彩超它可以針對表面進行乙個表面成像,比如說唇腭裂的時候,單純做乙個二維影象對我們來說診斷已經很明確,所以說在診斷胎兒畸...

請問B超,彩超,陰超都有些什麼區別

彩超 b超 多普勒血流檢查等。超聲無論有沒有多普勒,都可以做 的 它指的是要做的部位而不是效果或機器 只不過彩超要比黑白超做出來效果好很多就是了。你要查的是輸卵管堵塞。可能醫生會建議你做一個腹部超聲 要喝很多水並憋尿到很急 或檢查一個 超聲 要把尿液全排空 技術上是 超聲要清楚,因為頻率比腹部的要高...

超白魚缸和普通魚缸有什麼區別啊,超白魚缸和普通魚缸哪個好?區別在哪?怎麼分別

小王閒談娛樂 1 性質不同 魚缸是一種裝活魚的水缸,缸體透明,多為玻璃質地。超白玻璃是一種超透明低鐵玻璃,也稱低鐵玻璃 高透明玻璃。2 高透光 因為特殊的工藝,超白玻璃在透光性穩定性上都要比普通的玻璃要好的多。普通玻璃的透光率一般都在75 左右,浮法玻璃在86 左右,而超白玻璃的透光率要超過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