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柱相交連線處的箍筋怎麼處理,梁柱相交處,梁的箍筋是否需要正常綁紮 設定?

時間 2021-05-04 15:45:18

1樓:假面

梁柱交接處的柱鋼筋要設定加密箍,這裡也就是常說的"核心區",此處箍筋綁紮比較困難,在放置梁鋼筋前就應將此箍預先套入柱筋上,在側模未立好前綁紮完成。

先在梁柱結合點的柱子部位預留幾個箍筋,然後等綁紮梁的鋼筋的時候,將此箍筋綁到梁的中間。

箍筋應根據計算確定,箍筋的最小直徑與樑高h有關,當h≦800mm時,不宜小於6mm;當h>800mm時,不宜小於8mm。梁支座處的箍筋一般從梁邊(或牆邊)50mm處開始設定。

在縱向受力鋼筋的錨固長度las範圍內應設定不少於兩道的箍筋,當梁與混凝土梁或柱整體連線時,支座內可不設定箍筋。

當連梁有足夠的延性時,在**作用下會出現交叉裂縫並形成塑性鉸,剛度降低,變形加大,從而吸收大量的**能量,同時通過塑性鉸仍能繼續傳遞彎矩和剪力,對牆肢起到一定的約束作用,使剪力牆保持足夠的剛度和強度。在這一過程中連梁起到了耗能作用,對減少牆肢內力,延緩牆肢屈服有著重要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梁柱相交處按柱子箍筋加密區的要求配置,施工。也就是說,配置柱子的箍筋,梁的縱筋穿過,過了柱子再配置梁的箍筋

3樓:來自岣嶁峰光豔逼人的雲天河

梁柱核心區,柱子加密箍筋在梁縱筋裝前按間距預留,梁箍筋是在柱子邊50安裝第乙個箍筋。核心區即要保證柱子加密區箍筋要求,也要保證梁縱筋錨固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選放好梁筋和箍筋,然後綁柱加密筋,再綁梁筋,施工順序不要顛倒,梁柱相交鋼筋密的地方要注意標高。

梁柱相交處,梁的箍筋是否需要正常綁紮、設定?

5樓:冷de陌

框架扁梁(kbl)柱相交處,框架扁梁節點核心區kbh,柱外核心區要設定豎向拉筋及節點核心區附加縱向鋼筋,端支座節點核心區要附加u形箍筋。

附加縱向鋼筋應與豎向拉筋互相綁紮。但梁柱相交(節點)處,框架梁(kl)核心區內無樑的箍筋,不需要綁紮梁的箍筋。

如框架梁(kl)柱相交處,梁的箍筋只有離柱內邊50開始設定第一只箍筋,且有加密區範圍的要求;需要正常綁紮。

如‍框架扁梁(kbl)柱相交處,框架扁梁節點核心區kbh,柱外核心區要設定豎向拉筋及節點核心區附加縱向鋼筋,端支座節點核心區要附加u形箍筋;附加縱向鋼筋應與豎向拉筋互相綁紮。

6樓:學痕楊

梁柱相交處(核心區)不需要綁紮梁的箍筋,柱箍筋按加密區間距綁紮。

梁柱交接處鋼筋如何穿插

7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但由於梁柱節點區域鋼筋密集,且由於施工順序問題,往往造成柱子加密區箍筋缺失的現象。針對梁柱節點鋼筋密集造成節點核心區加密區箍筋少放或漏放的現象,可考慮三種解決方法:

1、u形箍焊接法

在梁主筋放置後,未綁紮前,先把節點內柱箍筋按位置(梁下、樑內、梁上)和數量放置好,待梁鋼筋綁紮完畢,再勻開預先放置的柱箍筋,按設計要求進行綁紮;若因節點鋼筋過密,預先放置箍筋確實困難,不得已可少放幾道,不足的在梁鋼筋綁紮完畢,用兩個開口箍筋(u形箍筋)焊接,為滿足抗震要求,可用相應規格焊條單面焊接一段(不小於10d)。

2、導筋——箍筋籠沉樑法

此方法是將核心區箍筋焊接成箍筋籠,其步驟是先配備所需節點核心區外圍箍筋,在外圍箍筋四邊外皮焊接導筋,按間距焊接成鋼筋籠,鋼筋籠套入柱縱向鋼筋內,然後鋼筋籠與梁鋼筋同時綁紮,最後綁紮好後梁鋼筋和鋼筋籠一起落入梁柱模板內,如果箍筋為復合箍,可以全部採用拉筋,拉筋須同時鉤住縱向鋼筋和外圍箍筋。

3、模板後封法

此方法側重細分工藝流程,合理安排工作順序,要求木工和鋼筋工緊密配合,保證節點區域箍筋綁紮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做法是將柱的箍筋分段綁紮:首先木工鋪設梁底模,盡早給鋼筋工提供施工面,但不鋪設樑側模板和樓板模板,鋼筋工先將柱箍綁至梁底下;其次再穿好框架梁底筋後綁紮節點區箍筋;最後在鋼筋工綁完框架梁鋼筋和柱箍筋後,木工再鋪樑側模板、樓板底板以及柱側模板。

這樣的安排可能要增加綁紮框架梁鋼筋使用的操作架,這時可以用工具式腳手架來解決。如果樓板底模是用鋼管做頂撐,也可以先搭頂撐架,利用它來做綁紮梁鋼筋的操作架。

8樓:二邁班

梁柱節點處的梁主筋在柱縱筋內側,次梁的主筋在主梁主筋的上部。綁紮鋼筋可以採用沉樑法,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將梁下部鋼筋穿好,然後根據樑高計算出核心區內需加柱箍筋數量,將所需柱筋(未綁紮的)套到柱主筋上;

2、在箍筋四角分別用一根18的鋼筋(長度取最高框架樑高)作為導筋,將節點區箍筋按要求間距綁在導筋上固定成短鋼筋籠;

3、再穿梁的上部鋼筋使鋼筋籠與梁筋同時綁紮,綁紮完畢後,將梁筋骨架與柱筋鋼筋籠一起落入梁、柱模板內;

4、將變形的柱箍筋鋼筋籠調整好。

電路圖中的小黑點表示相連的導線,那相交處就是連線起來的的,既然是連線起來,電路是

電路中的電流在某一時刻無論大小還是方向都是固定且唯一的,所以不可能是互相流動的概念,只能是從一個方向流動。當然相連的一起的導線可以視做一個點,電流經過這個點都是一樣。不存在點內部電流互相流動的可能。電路圖線與線相交的黑點代表什麼 樓上的回答不對!電路圖中線與線相交處有黑點的代表相交處是連線起來的,如...

中國黃金的金項鍊連線處為什麼發黑

短指甲喵喵 給我媽買了箇中國 的戒指。打中國 標識的地方是黑的。你看下,發黑的地方是不是中國 的那個標識? 烤白薯正宗的 查一查檢驗證籤號能否在國檢中心 上查到吧,我就吃虧了。買的九千塊的手鐲,竟然查不到,店家還給不出解釋,現在還在處理中呢 穿著校服打鞦韆 變黑是氧化原因,我們平時用的染髮劑中都含有...

膝蓋跟四頭肌連線的凹陷處疼

概念 膝腫痛指膝部腫大疼痛而言。膝腫痛 早在 內經 中就有論述,在 靈樞 經脈篇 中胃足陽明之脈的所生病,就載有 膝臏腫痛 症,其他各篇也有類似的描述。此後的醫學著作多列入痺 痛風 鶴膝風 歷節風等病門中討論。靈樞 雜病篇 中還有 膝中痛 症,雖與本症相似,但痛而不腫,故不予敘述。鑑別 常見鑑候 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