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跟四頭肌連線的凹陷處疼

時間 2022-03-06 21:45:22

1樓:

[概念]

膝腫痛指膝部腫大疼痛而言。

"膝腫痛"早在《內經》中就有論述,在《靈樞.經脈篇》中胃足陽明之脈的所生病,就載有"膝臏腫痛"症,其他各篇也有類似的描述。此後的醫學著作多列入痺、痛風、鶴膝風、歷節風等病門中討論。《靈樞.雜病篇》中還有"膝中痛"症,雖與本症相似,但痛而不腫,故不予敘述。

[鑑別]

常見鑑候

氣血虛損膝腫痛:膝部腫痛,四肢痠軟無力,面色萎黃,頭暈,心悸,舌質淡紅或嫩紅,舌苔薄白,脈沉細。

肝腎虛損膝腫痛:兩膝腫大疼痛,腰痠痛,下肢肌肉消瘦,步履艱難,頭暈神疲,舌體瘦或胖大,舌質淡或黯,苔薄白,脈沉細無力。

濕熱蘊結膝腫痛:兩膝腫大疼痛,區域性捫之有熱感,面色黃並浮有油垢,小便色黃,大使先乾後溏,舌質嫩紅,苔薄黃,脈滑數或濡數。

寒濕阻滯膝腫痛:兩膝腫大,疼痛較劇,難以行走,形寒肢冷,面色白中略帶青,舌質紫黯,苔白滑,脈沉累或沉遲。

熱毒內攻膝腫痛:膝關節紅腫劇痛,勢如虎咬,屈伸困難,伴有身熱心煩,口渴,小便短赤,大便乾結,舌質赤,苔黃偏幹,脈滑數。

濕毒積留膝腫痛:膝關節漫腫沉痛,兼有頭沉身重,肢體困脹,脘腹滿悶,時有嘔噁,大便不實,舌質淡紅或淡黯,苔白膩而潤,脈沉緩或弦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般的肌肉韌帶拉傷,問題不大。醫院進行物理**應該可以**,需要**時間為15天。幾天好不了!

拉伸下背部 臀屈肌和股四頭肌如何練習?

股四頭肌拉伸,背部挺直站立,肩向後延伸,收緊腹部,盆骨前傾。雙腿併攏站立,向後彎曲右膝蓋將右腳後跟靠近臀部,抓住右腳腳踝或腳掌,重心移到左腿 此時可以借助牆壁或者椅背來保持平衡 慢慢的讓腳靠近尾骨,避免弓背。堅持15至20秒之後,回到開始的站立姿勢,另一條腿重複這一伸展動作。這個動作將會讓大腿前側的...

問 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是如何命名的

宇宙外的三道題 關於肌肉命名的原則很多,而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是以肌的起點數目來定名的。由於肌一般附著於鄰近的兩塊或兩塊以上的骨面上,跨過乙個或多個關節,收縮時引起關節運動。在運動過程中比較固定的一端稱為起點,活動較大的一端稱為止點。例如 肱二頭肌起點有兩個頭,長頭在外側起自肩胛骨關節盂上方 短頭在內...

肱三頭肌,肱二頭肌等一星期要練習幾次

長點兒心吧 要想知道每週練幾次,首先得知道肌肉是如何增長的。當你訓練時,是在對肌肉進行適度的拉傷,使其充血。鍛鍊以後,人體有自動修復機體的功能,當休息時人體會自動修復和補償受損肌肉,而且是 超量 補償的,肌肉就一點兒一點兒地長起來了。想想當你 被劃了一道口子之後,是不是等它癒合了之後,比原來高出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