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肱二頭肌的專業問題,稍微專業的進

時間 2023-04-14 17:35:05

1樓:刀哥聊健美

這兩個並沒有矛盾。健美訓練中一般把次數控制在每組8-15次,在這個範圍內練習是增加肌肉圍度的。每組低於6次的練習會大幅度增加力量,而圍度增加不多,這種方式一般被舉重和力量舉運動員採用。

每組高於15次的練習一般用於刻劃線條,對於肌肉圍度的增長效果也不是很強。因此,如果你想增加力量而不增加圍度,那麼就採用每組6次以下,甚至是3次以下的方式練習;想增加圍度就採用每組8-15次的方式;想刻劃線條就採用每組15次以上的方式。

2樓:網友

那要看你是如何鍛鍊了,你是在健身房全身鍛鍊,還是僅僅是每天鍛鍊你的肱二頭肌,如果是第一:那麼你可以採取大重量低次數,因為在你鍛鍊其他大肌群的時候同時鍛鍊著部分小肌群。如果是後者,那就採取輕量、中量、重量相結合的辦法,輕量用來開始的活動關節、肌肉,中量用來鍛鍊你的肌肉,重量用來突破你的肌肉。

只要堅持鍛鍊什麼方法都會增長你的肌肉,民工、軍人、農民,哪個不是肌肉發達,當然他們的身材也許不好看,但是你知道他們的力量麼?

3樓:匿名使用者

6~10rm增加圍度,到一定的程度採用16~20rm訓練,這個過程是可以隨時進行,也可以是訓練最後幾組選擇這個強度,肌肉不是太大不要經常採取肌肉線條訓練,組數可以增加,但是次數不可以亂加。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重量練習,練爆發。

較輕重量(不超過身體重量的60%)練習,一般是健身的方法~~我建議你最好先用較輕的做2~3組(每組12~15個)當熱身~然後用最大負重做2~3組(每組7~10個)最後再用1~2組輕的收尾~~

要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來確定組數和每組的次數~~^o^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選擇你能舉起最大的最大重量,8-12為一組,6,7組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重量少次數比較好。

怎麼練肱二頭肌

鍛鍊肱二頭肌的問題

7樓:精品自來水

1。啞鈴重量。 2。動作是否正確。3。欺騙性的動作目的是欺騙肌肉,不是欺騙大腦。

關於肱二頭肌鍛鍊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訓練法,先小重量,每組12-15次,逐步增加重量,每組8-10次,小重量3-4組,大重量2-3組,要做到力竭,練完後要感覺二頭肌感覺要爆開一樣,充分充血,訓練結束要及時按摩二頭肌,消除乳酸堆積。

肱二頭肌怎麼練

9樓:鬱縈思蓬穆

肱二頭肌有哪些訓練方式?

1、站立槓鈴彎舉。

兩手鍛鍊肱二頭肌的握距不同,其效果也不同。如:窄握距,重點鍛鍊肱二頭肌的長頭;中握距,鍛鍊整塊肱二頭肌;寬距鍛鍊肱二頭短頭。

兩腳自然開立,兩手掌心向前握槓,兩手間距一般採用中握距,持鈴下垂腿前,使上臂緊貼體側。肱二頭肌收縮,持鈴彎起至肱二頭肌處於「頂峰收縮」位,稍停。

2、啞鈴彎舉。

有兩手「交替」和「單手」動作,也有「站立」和「坐姿」動作。一般採用孤立地使兩手單獨進行訓練,這樣可使肱二頭肌交替孤立地處於「頂峰收縮」狀態。

3、側彎舉。

主要鍛鍊上臂肱肌和前臂伸指肌群。有單手啞鈴側彎舉、交替啞鈴彎舉、啞鈴斜側彎舉、拉繩束側彎舉。兩手掌心相對握住啞鈴或繩束拉力器,可用不同握法或轉換不同角度訓練。

4、俯坐彎舉。

手持啞鈴下垂兩腿之間,上臂肱三頭肌靠在大腿內側。另一種是全臂懸重在兩腿間,這樣可使肱二頭肌孤立集中收縮。當持鈴彎起至肱二頭肌處於「頂峰收縮」時,應使肘部和上臂稍向前移。

5、託臂彎舉。

把肱三頭肌和肘部靠托在不同角度的託墊上。主要鍛鍊肱二頭肌的線條和尖峰動作。斜託彎舉,將上臂肱三頭肌和肘部靠托在與地面呈30度~45度角的斜託墊上;直託彎舉是使託墊垂直於地面。

10樓:小小頌體育

肱二頭肌訓練是如何的?

肱二頭肌怎麼練?

11樓:小小頌體育

肱二頭肌訓練是如何的?

12樓:漢絢官永寧

彎舉(身體站立,兩臂下垂,兩手反握鈴,拳心朝前置於體側。上體和上臂不動,做臂屈伸動作)

問 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是如何命名的

宇宙外的三道題 關於肌肉命名的原則很多,而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是以肌的起點數目來定名的。由於肌一般附著於鄰近的兩塊或兩塊以上的骨面上,跨過乙個或多個關節,收縮時引起關節運動。在運動過程中比較固定的一端稱為起點,活動較大的一端稱為止點。例如 肱二頭肌起點有兩個頭,長頭在外側起自肩胛骨關節盂上方 短頭在內...

怎麼用啞鈴練肱二頭肌,胸肌和腹肌。希望專業老師看完問題補充給完美的計畫。提前謝謝了

肱二頭肌可以完全坐著訓練。肱三頭肌在不使用臥推凳的情況下也沒有太大問題。只是胸肌如果沒有臥推凳的話,鍛鍊起來就相當的困難,因為不管是坐姿上斜推舉還是臥推都需要將胳膊懸空才行。力量訓練的基本原則 除腹部以外,同一部位的訓練最好是間隔48小時,腹部訓練兩次間也要間隔24小時,因此不要每天訓練!訓練時的重...

肱三頭肌,肱二頭肌等一星期要練習幾次

長點兒心吧 要想知道每週練幾次,首先得知道肌肉是如何增長的。當你訓練時,是在對肌肉進行適度的拉傷,使其充血。鍛鍊以後,人體有自動修復機體的功能,當休息時人體會自動修復和補償受損肌肉,而且是 超量 補償的,肌肉就一點兒一點兒地長起來了。想想當你 被劃了一道口子之後,是不是等它癒合了之後,比原來高出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