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伸下背部 臀屈肌和股四頭肌如何練習?

時間 2023-01-05 07:15:06

1樓:小月哈哈

股四頭肌拉伸,背部挺直站立,肩向後延伸,收緊腹部,盆骨前傾。雙腿併攏站立,向後彎曲右膝蓋將右腳後跟靠近臀部,抓住右腳腳踝或腳掌,重心移到左腿(此時可以借助牆壁或者椅背來保持平衡),慢慢的讓腳靠近尾骨,避免弓背。堅持15至20秒之後,回到開始的站立姿勢,另一條腿重複這一伸展動作。

這個動作將會讓大腿前側的肌群得到充分的伸展。膕繩肌伸展動作,開始這個動作之前,請坐在椅子邊緣或者雙腿站立膝蓋彎曲呈半蹲姿勢。保持半蹲姿勢,右腿向前方伸直,繃直右膝蓋,右腳跟著地。

保持右腿膝蓋伸直,背部挺直朝著右腿伸直方向前傾,讓胸腔對準膝蓋位置。同樣,在堅持15至20秒之後,回到開始的姿勢,換另一條腿重複這一伸展。這個將有助於讓大腿後側的肌群得到充分的伸展。

梨狀肌伸展,面部朝上平躺,讓背部貼在墊子上,彎曲雙膝,腳掌完全踩在墊子上。保持左腳腳掌踩實在墊子上,收回彎曲右腿,將右腳腳踝靠在左腿膝蓋外側,讓你的兩條腿相互交叉構成數字「4」。雙手抱住左側大腿,輕柔緩慢的將左大腿拉向上半身,將會感到臀部肌肉得到充分拉伸。

持續15-20秒之後,兩腿交換,重複上述動作。

2樓:不美膚新斯

臀大肌屬於大肌肉群,它不會滿意於小強度、多次數的練習。與發展其他大肌肉群一樣,臀肌練習必須達到一定的強度才能有效果。以下是幾種簡單又有效的鍛鍊動作:

深蹲,鍛鍊目標:股四頭肌和臀部肌肉。作法:

將手放在背後,雙腿彎曲下蹲至自己可以承受的低度。然後返回直立動作,上下反覆。每組10~15次,共三組。

注意:下蹲時節奏放慢,上身可前傾或保持直立,目視前方。弓箭步下蹲,鍛鍊目標:

臀部肌肉、股二頭肌及股四頭肌,作法:雙手持啞鈴於體側,向前邁出一步,身體下蹲至前大腿與地面平行,上下反覆15~20次為一組,共三組。注意:

上身始終保持直立,不要前傾或後仰。形成弓箭步時後腳跟要抬起,後腿可彎曲, 膝蓋勿超過腳趾。伏身抬腿,鍛鍊目標:

臀部肌肉,作法:單腿跪在毛巾上,手臂彎曲撐住地面,與地面成90度。將一條腿抬起,用臀部的力量將腿向後伸展,做到與身體保持一條直線。

然後再將腿收回到原始姿勢。重複這個動作10~15次後換腿,共三組。注意:

收回時盡量保持腿的角度成九十度。仰臥挺身,鍛鍊目標:臀部肌肉、股二頭肌,作法:

雙腿彎曲,雙腳平放,雙臂放在體側,掌心向下。然後收縮臀部肌肉並抬起,使身體從膝蓋到肩部成直線。然後下放身體回到起始姿勢。

每組做10~15次,共三組。注意:不要盯著腰部檢查自己的姿勢,頭部應該平放在地面上。

有氧跑步結合無氧,雖然有氧運動不太可能在減脂的同時發展肌肉,但是選擇適當的運動方式與強度,也能改善臀部的外觀。作用:幫助發展臀肌。

作法:練習可以是2000公尺熱身慢跑,10次1000公尺全速跑間隔300公尺放鬆跑,10次以後再以2000公尺慢跑結束。注意:

快速跑一定要在充分熱身之後才能進行。

3樓:寶寶08334弊鋇

下蹲跳起,動作與負重下蹲基本相同,增加了爆發用力。雙腳站距同肩寬,兩臂抱於胸前。下蹲至膝關節成90度,垂直向上蹬起。

注重大腿用力,臀部收緊。每組10次左右,做3組。由於這個練習跳起落地時與地面有衝擊力,最好在膠墊、木地板或草地上做,並注意保持身體平衡。

窄站距負重下蹲,雙腳站距10—20厘公尺。兩手持啞鈴(重量因人而異)。下蹲至大腿與地面平行後用力站起。

動作中上體注意保持正直。不要前傾。每組8—10次,3組。

俯身屈膝舉腿,雙手雙膝著地,膝關節成90度。動作以單腿上舉開始,腳跟垂直向上,但膝關節角度保持不變。腿上抬到最高處時正好與地面平行。

動作不要太快,臀肌收緊。每側3組,每組20次。俯身負重屈小腿,雙手雙膝著地同練習2,沙袋綁於腳腕處(注意不要過重)。

先把一條腿向後伸直,大約與地面平行,然後用力屈膝成90度。還原後重複。每側3組,每組20次。

注意動作始終要有控制,不能「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