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降縫漏水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04 15:45:18

1樓:

採用防水堵漏工法解決:

1.1防水堵漏工法能有效解決地下工程中混凝土結構的接縫、施工縫、變形縫、蜂窩麻麵及混凝土收縮裂縫等滲漏水、止水、防水補漏效果顯著。

1.2防水堵漏工法施工工藝簡單有效,裝置體積小巧,不受防水修漏施工場地大小限制。

1.3防水堵漏工法中目前所用的防水施工注漿材料、嵌縫材料,例如博隆油溶性(opu)及博隆水溶性(wpu)聚氨酯灌漿材料,都已達到國內先進水平。

1.4防水堵漏工法中,利用特殊的工藝、材料可對混凝土裂縫進行補強,尤其對大面積澆搗的混凝土收縮而產生的細小裂縫也能進行防滲堵漏處理。

2 適用範圍

2.1、高速公路、海底、過江、地鐵路隧道工程結構、施工、沉降、伸縮縫、池底裂縫滲漏水防水堵漏施工。

2.2、地下基礎建築工程、地鐵工程、人防工程、汙水處理池、底板等混凝土結構滲漏水堵漏施工。

2.3、地下室、地落車庫、地下通道、熱力管道、基坑等各類地下工程滲水堵漏施工。

2.4、水池、電纜溝坑、礦井通道、電梯井、基礎坑工程施工縫滲漏水堵漏帶水作業施工。

2.5、混凝土結構、冷卻涼水塔迴圈通道、管道、汙水處理池工程滲漏水處理防腐堵漏施工。

2.6、涵洞、沉井、水幫浦房、大壩、橋面、屋面、隧洞、取排水工程滲漏水治理堵漏施工。

2.7. 水利水電工程的水庫壩體灌漿,輸水隧道裂縫堵漏、防滲,壩體混凝土裂縫的防滲補強。

2.8. 地質鑽探工程的煤礦礦井輸煤系統、輸煤橋架、鑽井、油井護壁、井筒砼裂縫滲漏水堵漏加固。

適用於各種地下工程的防水、堵漏施工,如人防地下室、地下通道、地落車庫等工程的防水堵漏。

3 工藝原理

防水堵漏工法所採用的基本原理是化學灌漿。化學灌漿就是利用手工或機械手段,進行帶水堵漏,在壓力作用下,將特製的化灌材料灌入到建築物結構裂隙中,使灌漿材料在裂隙中凝固,以達到充填裂隙和止水的目的。

對貫穿裂縫,可採取封縫、埋管、化灌的方法處理。對非貫穿裂縫,因閉氣的關係,難以將漿液灌到裂縫的尖頂區,從而不能消除該尖端區所形成的應力集中區,故處理中應周密考慮各種因素,提高漿液的充填率。對於溫度裂縫,考慮到混凝土建築對氣溫的「滯後效應」,一般選擇在混凝土體溫度的低點進行灌漿堵滲漏水處理,效果較好

2樓:固藍防水修繕

固藍建築防水沉降縫堵漏施工工法:

1. 沉降縫是防止建築物各部分由於地基不均勻沉降引起房屋破壞所設定的垂直縫。要是地基太弱,房屋相鄰部分的高度、荷載和結構形式有很大差別的時候,房屋就很有可能產生不均勻的沉降,導致某些薄弱的部位開裂。

所以,建築物新建時需要在適當位置沉降縫。這些位置包括複雜的平面或體形轉折處、荷載、高度變化處等。

2. 沉降縫滲漏的原因其實不止一點,首先因為沉降縫裡面的中埋止水帶在澆築結構混凝土的時候,因為振搗不當的原因,讓止水帶錯位了。當在外側防水層失去使用功能的時候,止水帶就不能起到正常的防水效果了。

而且在使用的過程當中,當結構沉降變形過大的時候,由於止水帶移位或者被破壞,止水帶抵擋不住結構的過度變形就會在變形的過程當中拉斷防水層,從而,導致滲漏水情況的出現。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沉降縫部位,原防水層設計不當、物理力學效能較差,而且施工質量不到位,導致該部位迎水面防水層失去了正常的使用功能。或者說是後期的結構沉降已經發生了變形錯位,讓迎水面防水層拉裂開來。

3.其實變形縫部位滲漏的情況還是比較普遍的,可以說是十縫九漏了。新建結構沉降變形較大,而變行縫部位原防水處理不當的話,滲漏之後就會很難徹底治理。

沉降縫漏水固藍建築防水如何維修

1.我們要先確定灌漿打孔的部位(打孔部位非常講究,固藍建築防水修繕需根據現場情況確定);

2.進行清理沉降縫的工作,這樣可以避免破壞變形縫內原止水帶,再對沉降縫的縫內進行清洗,如果必要,可以採用高壓水槍進行沖刷;

3.我們可以在沉降縫的兩端布孔,要注意在布孔時應避開原止水帶,不可以在布孔時打穿止水帶部位,因為這樣會造成止水帶的破壞;

4.如果水壓較大的話,固藍建築公司需要先向縫內填堵速凝型固藍防水堵漏材料,等到不再有大量水湧出時,向止水帶外側灌注發泡聚氨酯/水泥漿/環氧/高彈堵漏劑/丙烯酸鹽等;

5.當外側灌注結束後,固藍建築防水修繕在沉降縫的內側灌注發泡聚氨酯/水泥漿/環氧/高彈堵漏劑/丙烯酸鹽等,使沉降縫內的止水帶完全被包裹在發泡聚氨酯/水泥漿/環氧/高彈堵漏劑/丙烯酸鹽等止水劑中;

6.向沉降縫內部嵌填遇水膨脹止水條,可以使止水條密實地嵌入縫內,止水條的外側填充剛性防水堵漏堵漏材料;

7.為了避免結構沉降縫後期的再次變形,我們需採用柔性密封材料填充到變形縫內部,比如說雙組分聚硫彈性密封膠,其能夠抵擋結構後期的沉降變形;

8.等到以上防水層施工完畢,固藍建築防水修繕要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確定防水層起到防水效果,在結構變形縫的外側,剔槽鑲嵌外貼橡膠止水帶,使其作為最後一道防線,並用鋼板將新做止水帶固定;

9.固藍建築防水修繕恢復變形縫外側裝飾扣板等。

什麼是施工縫?什麼是沉降縫?什麼是伸縮縫

犇達建材止水螺桿 什麼是施工縫?什麼是沉降縫?什麼是伸縮縫?施工縫 因施工組織需要而在各施工單元分區間留設的縫。施工縫並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 縫 它只是因後澆注混凝土超過初凝時間,而與先澆注的混凝土之間存在乙個結合面,該結合面就稱之為施工縫。因混凝土先後澆注形成的結合面容易出現各種隱患及質量問題,因此...

是每間房子都有沉降縫和伸縮縫嗎

濤濤不掘 小磚樓棟和棟之間的縫叫伸縮縫,這個是為了防止房子因外界各種原因,而產生房子開裂的情況.這主要是建築物的長度和寬度過大而要設定伸縮縫.這兩種縫不是重疊的.不是每間房子都有.這兩種縫對房子沒什麼影響,可以那麼說這兩種縫是為了房子安全才設定的.買這樣的房子你儘可以放心. 不是,只有在棟與棟相結合...

03d501一4一30接地線過沉降縫伸縮縫安裝做法

03d501 4 接地裝置安裝 本圖集適用於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保護接地 工作接地 雷電保護接地及防靜電接地裝置的施工安裝。包括了各種型別 棒 管 角鋼 帶型 板型 埋地接地極安裝 接地線連線 接地線安裝 磚木結構 鋼筋混凝土 粉層 電纜溝 過門 伸縮縫 穿牆等 接地端子板 接線柱 檢測點等安裝 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