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紙上給的標高是0 000 4 8,另標高是 5 5,怎麼求測量點的標高啊啊

時間 2021-05-04 15:4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中規定正負零等於4.8公尺,就是正負零相對於黃海標高系統高4.8公尺(此處4.

8公尺就是絕對標高)。一般此標高測繪部門會給。以後在圖紙中出現的其他標高,都是相對於此來的,所以也叫相對標高。

至於怎麼求測量點的標高,那要看你求的是絕對標高或者是相對標高了。絕對標高是-0.7公尺,相對標高就是-5.5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標高按基準面選取的不同分為絕對標高和相對標高。

絕對標高

絕對標高:是以乙個國家或地區統一規定的基準面作為零點的標高,我國規定以青島附近黃海夏季的平均海平面作為標高的零點;所計算的標高稱為絕對標高。除總平面外,一般採用相對標高,即把底層室外的地坪作為相對標高的零點。

相對標高

相對標高:以建築物室內首層主要地面高度為零作為標高的起點,所計算的標高稱為相對標高。

①建築標高

建築標高:在相對標高中,凡是包括裝飾層厚度的標高,稱為建築標高,注寫在構件的裝飾層面上。

②結構標高

結構標高:在相對標高中,凡是不包括裝飾層厚度的標高,稱為結構標高,注寫在構件的底部,是構件的安裝或施工高度。結構標高分為結構底標高和結構頂標高。

一般在建築施工圖中標註建築標高(但屋頂平面圖中常標註結構標高),在結構施工圖中標註結構標高。

2樓:俊男咕嚕嚕

1、如果是室內的話,直接用數學方法4.8減-5.5就是之間高度了;

2、如果室外有2個標高,求另乙個,應該是室外測量放線吧? 4.8是游標卡尺讀後視,加上正負零的絕對標高(一般是74*.

***)就是水準儀高度,另乙個標高-5.5是前視讀數,後視減前視就是前視點的絕對標高,兩點之差就是高差

3樓:匿名使用者

4.8是絕對標高,換算來-5.5的絕對標高就是-5.5+4.8=-0.7

4樓:衣o杏spr蛽箺

4.8是高程!資料統一一下

房建圖紙上,±0.000絕對高程為15.110,這句話什麼意思,還有結構標高和建築標高的區別是什麼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0.000絕對高程為15.110 意思是高於基準點15.110公尺。

結構標高和建築標高的區別:

一、範圍不同

1、結構標高:結構標高為裝飾裝修前的標高。

2、建築標高:建築標高是在相對標高中,凡是包括裝飾層厚度的標高,稱為建築標高,注寫在構件的裝飾層面上,也叫面層標高。也即是裝飾裝修完成後的標高。

二、計算方法不同

1、結構標高:若地面工程裝飾做法為5厘公尺則一層結構標高為-0.0502、建築標高:如"地面工程一層建築地面標高為正負0.000,建築標高=結構標高+裝飾層厚度

6樓:匿名使用者

1、建築標高±0.000 的計量單位是公尺。

2、建築標高是相對標高,是在工程裡建立的乙個基準參照點。一般把這個設定的標高為稱為零點,就是所說的±0.000,比它高的為正,標記作+號,比它低的為負,標記作-號。

單位為公尺(m),取小數點後3位。

3、相對標高由當地絕對標高絕控制點測量匯出。

也就是說是15.110公尺

結構標高一般比建築標高要矮,打個比方吧,比如房頂的結構標高是9.100,建築標高可能會是9.200,這是因為結構標高表示的是梁的高度,而建築標高是在結構標高的基礎上進行裝修等工序,比如在上面做了20厚的裝飾層,所以會造成一般的建築標高大於其結構標高。

7樓:飄逸之帥哥

15.11就是你這個工地的正負零,建築和結構標高就差乙個地面做法

建築工程上 正負標高0.000 是怎麼來的

8樓:劉芳

是土建結抄構設計師根據一層室內bai

裝修前的樓地面規du定為0.000m而得出zhi來的。

一、應用dao:

一般是以地平線為標準,高於地平線為正,低於地平線為負;

"正負零"在計算機儲存數字和符號加絕對值表示法中會出現;

"正負零"通用於數學方面,如:1,2,3....(沒有負號的是正數)-3,-7,……(有負號的叫做負數);

大於零的數叫正數,比如6也記做+6,小於零的數叫作負數,比如-6。

"正負零"不止能通用於數學方面,還能用在支出與收入方面。

二、注意:

您看的建施立面圖是正立面圖,是商業部分的,恰好商業部分的一層標高是±0.000,二層3.900,然後您看一層建施平面圖的時候又看了住宅樓梯部分標註的標高了,就發生了如此的問題。

至於總說明中±0.000相對於多少絕對標高在這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2個部分有高差,還是設計人員出的紕漏,就需要您去解決的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標高分相對標高和絕對標高,相對標高是指建築本身的室內地坪標高為0.000,絕對標高是指世界海平面的平均標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以地復平線為標準,高制於地平線為正,低於地下線為負。 正負零指的是

主體工程的乙個基準面,在主體工程基準面下工程完成,該進行主體地上工程施工的時候,也就是主體工程達到正負零。 一般來講正規的建施圖在總平面圖中都把±0.000的標高用地形圖的絕對標高,如果沒有註明絕對標高那就問甲方要了,不要自作主張定這個±0.

000會出麻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築工程的問題不好說的啊!謝謝

齒輪圖紙上的壓力角指的是什麼,齒輪圖紙上的壓力角指的是什麼?

齒輪圖紙上的壓力角指 相嚙合齒在分度圓上的嚙合點的公法線,與兩齒輪中心連線的夾角,稱壓力角。對於單個齒,它就是構成這個齒的漸開線齒郭與分度圓的交點的法線,與通過該點的分度圓直徑所形成的夾角。齒郭與分度圓有兩個交點,任乙個交點的壓力角都是一樣的。漸開線及漸開線齒輪,當一直線沿一圓周作純滾動時,此直線上...

給排水圖紙上Tsg代表什麼意思,給排水的圖紙中,縮寫的那些符號都表示什麼?

小笑聊情感 是個給水點,水龍頭 水錶 減壓閥。室內消火栓 雙栓 截止閥 閥門井 倒流防止器 水錶井 也有人表示水錶 止回閥 兩個圈可以是漏斗 這個說不好 這個像是水槍,也可能是表示變徑 水泵 三角不知道 這個可能是真空破壞器 這個也說不準 溼式報警閥。 呆呆的書童樂園 yl 雨水立管 fl 為廢水立...

美國機械圖紙上的英文翻譯,機械圖紙上的英文翻譯

1 1 2 快速分離公端殼體 1 1 2 快速分離母段部分 1 1 2 快速分離公端止回閥 1 1 2 快速分離母端止回閥 快速分離螺母 1 1 2 快速分離輪盤或是支架什麼東西來的.防塵蓋蓋插銷 技術要求 note break all corners 沒有特別指出的所有尺寸公差 005 all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