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的標註方法是什麼,圖紙上孔的標註

時間 2021-05-06 03:2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都從乙個基準面標註,也可以尺寸鏈式標註,這個沒有要求,如果你的某孔需要深度有公差要求,可以根據要求標註

機械製圖螺孔標註,如圖,正確的標註方法應該是什麼樣的?

2樓:何志平先生

這個是正確的,另發個其他註法備用。

3樓:海邊的風

如圖所示,參考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標註:6xm6-7h

圖紙上孔的標註

5樓:菸達達

在機械加工中,要有乙個加工程序的順序,看這個圖就是要求加工上面直徑12 的孔,然後以孔中心往下垂直12公釐為中間小孔的中心,加工直徑為6的孔(誤差為正負0.2,即該孔直徑在5.8-6.

2之間都算合格),之後再回到上面直徑12的孔的圓心,向下垂直24公釐(誤差為正負0.2),加工另外乙個直徑12的孔。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基準不同,這樣標註是以上面那個12的大圓的圓心為基準,保證上面大圓與小圓的中心距為12+/-0.2,和兩個大圓的中心距24+/-0.2,如果標註兩個12的話,則是以小圓的圓心為基準,保證大圓到小圓的中心距.

其實兩種標註都有的,但意義是不同的.

多個長圓孔如何標註?

7樓:旭哥聊情感

1、在機械製圖gb445.4-84尺寸註法中,多個長腰孔的形狀尺寸可以用 n-bxl 的形式來表示:n表示長腰孔的數量,l表示長腰孔的長度尺寸,b表示長腰孔的寬度尺寸。

2、中心孔標註:一般標註要用引線引出,依次標註數量、型號、小徑、大徑,如2-b3.15/10,表示有兩個b型中心孔,小徑為3.15mm,大徑為10mm。

擴充套件資料

coreldraw 標註工具的使用:

快速拷貝色彩和屬性

在coreldraw軟體中,給其群組中的單個物件著色的最快捷的方法是把螢幕調色盤上的顏色直接拖拉到物件上。同樣地道理,拷貝屬性到群組中的單個物件的捷徑是在使用者拖拉物件時按住滑鼠右鍵,而此物件的屬性正是使用者想要拷到目標物件中去的。

讓漸變效果更平滑

漸變效果是圖象製作過程中常用的一種效果,如何把這種效果的漸變層次處理得更平滑、更自然一點,就變得非常重要了。在coreldraw中,獲得平滑的中間形狀的最好方法是以漸變控制物件作為開始,此漸變控制物件使用相同節點數量,並且是在相同的繪圖順序下建立的。

自由擦除線條

在coreldraw中,我們可以使用其中的手繪鉛筆工具進行任意地「發揮」,您會想到將線條刪除或者做幾次撤消工作,其實還有一種更靈活的方法就是按下shift鍵,然後進行反向擦除就可以了。

參考資料

8樓:紳士灬剛剛好丶

多個長圓孔的形狀尺寸可以用n-bxl的形式來表示:n表示長圓孔的數量,l表示長圓孔的長度尺寸,b表示長圓孔的寬度尺寸,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國標規定,圖樣上標註的尺寸,除標高及總平面圖以公尺(m)為單位外,其餘一律以公釐(mm)為單位,圖上尺寸數字都不再注寫單位。本書文字和止插圖中的數字,如沒有特別註明單位的,也一律以公釐為單位。圖樣上的尺寸,應以所註尺寸數字為準,不得從圖上直接量取。

9樓:弗朗茲知道

多個長腰孔的形狀尺寸可以用 n-bxl 的形式來表示:

n 長腰孔的數量

l 長腰孔的長度尺寸

b 長腰孔的寬度尺寸

例如:5-13x20表示5個長腰孔,其寬度為13,長度為20.

10樓:

有的地方說n_長×寬標註容易引起歧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上標註 用有n個就用n×的形式

12樓:

例 2-ø5

前面是個數,後面是直徑

13樓:鐘瑪

你怎麼去進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具體的標準

14樓:痕水月

直接使用多個同時標註啊,然後他會連續性的就標註出來就行了。

孔或者軸的直徑的標註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a ,在零件圖的標註中,應該是φ20±0.02,是一體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很多的,在這我就不一一列出來了,列幾個供參考:1.裝個cad輔助軟體(燕秀工具箱或清華天河都可以),裡面有圖示直接點就可以了;2.

在沒有輔助軟體的情況下,先用線性標註標出乙個尺寸,然後就用ed命令修改,在數字前面+兩個百分號c。

cad作圖,螺孔怎麼標註?

17樓:匿名使用者

cad標註螺孔的方法:(以圖1中的標註為例)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m3螺紋,就標m3...直接標註就好了。

cad孔位標註方式 15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代表 21個p孔,間距為12.總距離為252吧

機械製圖中關於多個長孔的尺寸標註方法?

20樓:高三流水

x-φy*z x為長孔數量,y長圓孔寬度, z為長圓孔長度

21樓:沈季

例如:8個φ10的孔深8,標註:8-φ10深8,如果是通孔就不用帶深八了。

標註尺寸時cad中螺紋孔深度 那個符號怎麼標註出來?

22樓:李明望的文庫

cad標註螺紋深度的方法:(以圖1中的標註為例)

執行dli線性標註命令——命令欄提示:指定第乙個尺寸界線原點或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符號在solidworks等軟體有自帶,繪工程圖用時調出即可。在auto cad中是沒有的,象表面粗糙度符號一樣,要先畫好,然後做成塊儲存好,用時調出。

24樓:風雨小鳥

我們知道%%c是圓的字首,可以用加字尾的方法來表示螺紋孔深加字尾\fgdt;x就可以顯示了。還有\fgdt;w為錐形沉頭孔\fgdt;v為鍃平面。希望現在還能幫到你。

圖紙梁標註這樣標註的是什麼意思,這是框梁的圖紙,兩側標註的鋼筋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報廢圖。明顯看出綠色部分是鋼筋的標註。白色部分是其他什麼字或標註錯誤的貼上到圖上的,或是標註錯位。請諮詢原設計單位。這是框梁的圖紙,兩側標註的鋼筋分別代表什麼意思?這是梁的平面整體標註方法製圖規則中,最基本 簡單的標註。應該自學圖集就知道。集中標註 這裡有三排,kl4 2 200 400表示4 框架...

在零件圖紙中標註尺寸的基準是什麼

基準選擇的一般原則 1 設計基準反映了零件設計的要求,一般必須把它做為主要基準。零件的重要尺寸由設計基準標出。只有 這樣才能保證零件在機器中的使用效能 2 工藝基準反映了零件加工.測量方面的要 求,必須兼顧。否則,標註尺寸不考慮加工方便,零件設計的形狀和尺寸精度也無法保證。3 在選擇尺寸時,最好能把...

建築圖紙中標註的i 50是什麼意思?指角度麼?求解!謝謝了

建築圖紙中一般只在需要表示坡度的地方用i x 來表示,比如屋頂坡度或坡道 例如無障礙坡道 坡度等,並且數字都比較小,基本在10 以下。 小時候 指的是坡度,即 tan 其中 為角度,在本例中,即 tan 0.5,可以用arctan0.5,反算出 建築施工圖中的i是什麼意思 天下相思 坡度 sl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