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描寫,動作描寫,心理描寫,外貌描寫,環境描寫的摘抄每個急

時間 2021-05-06 03:22:58

1樓:大樹和煦

動作描寫:他上躥下跳,象乙隻猴子

心理描寫:「我為什麼像乙隻猴子呢?」他始終納悶!

外貌描寫:他臉蛋紅紅的,像極了猴子的屁股。

環境描寫:青嶺遍布綠樹,懸崖直掛白練,這裡不是花果山水簾洞,可勝卻其景。

語言描寫:「相看兩不厭,唯有敬亭山。唉,我回不去了」他喃喃道。

神態描寫:淚眼婆娑,嬌態可掬,這不再是那個像猴子的她了。

用語言,動作,心理,外貌,環境,神態六個描寫方法寫一篇二百字片段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隨照附上,六種描寫方法一樣不少。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法國的,巴黎的香水有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咯啊咯可口可樂了看看可口可樂了

語言描寫,心理活動描寫,動作描寫,神態描寫,各300字,要快!急呀!

5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自己的內心活動,聆聽自己的內心對話,如實描寫下來就是了。

觀察自己或別人的動作表情,寫下來也行了。

內心對話舉例:早上醒來第一句話是什麼?「幾點啦?

」看看時間,「早著呢,不急,再睡一會兒,太累啦……」。再次醒來,「幾點啦?」看看時間,「不好啦,睡過頭啦!

鬧鐘咋不響啦?」「餓了,弄點早餐再走」「不行,洗漱都來不及了」「早餐更不能吃了」,「餓著肚子上班咋成?」「再不走遲大到啦」「反正是遲到,1分鐘是遲到,15分鐘也是遲到,吃了再走」「路上買吧」「走鬼攤的早餐不乾淨」「幸好辦公室有麥片,衝些麥片當早餐吧!

」……種種思想鬥爭的對話經常是很有意思的,能看見自己考慮問題的利基點在**。

行為動作:最後沒有洗漱,沒有吃喝,抓起外套就往外衝,把門帶上,衝進電梯裡面才穿外套,到了樓下一摸口袋,糟糕,門鑰匙沒帶,錢包沒帶……,那些表情的變化,和選擇了什麼結局,自己最清楚啦,慢慢描寫,不妨添油加醋湊夠300字。這些「大眾型」行為,自己可能發生過,朋友、同學發生過,描寫的時候再典型化一些就更好。

我們寫文章,不是不會文字,不會造句,不會選詞,而是不知道該寫什麼進去。所以寫作的基礎是你的思考和觀察。有感而發的文章都會很精彩的。

用環境描寫,心理描寫,外貌描寫、動作描寫寫一篇小故事

6樓:陷入你的眉眼

雨漸漸大起來。後座的上的女兒,小臉緊貼著我後背,右手穿過我的胳肢窩,擎著她那把橘紅色的小傘雨砸在傘頂上,嘭嘭直響。有風,車子騎得有些吃力,那小傘也呼嗒忽嗒不甚聽話,但女兒努力地擎著它,我能感覺到她的小手在我的腋窩下一次又一次用力。

我問道:''你在傘裡嗎?''

摘抄好段:語言描寫、動作描寫、神態描寫、環境描寫、外貌描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各個方面充足的準備

六年級神態描寫、心理描寫、動作描寫、環境描寫、外貌描寫的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學習的好詞佳句

(1)描寫學習態度的詞語

勤奮 刻苦 認真 專注 鑽研 踏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桌董開旋長得可真有趣,扁扁的腦袋,一雙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小小的塌鼻子下面,那個大嘴巴緊緊閉著,還有那一綹烏黑的頭髮,令人發笑地翹在前額。我第一天和他坐在一起就喜歡上他了。(開頭介紹記敘的物件 。

寫人物的外貌抓住長得「有趣」這個特徵 。開頭的外貌描寫是與下文描述「同桌」的三方面性格有關係的。學寫作文開始時就要注意不要為寫外貌而寫外貌。

)我的同桌好勝心可強了。(本文採用分類記敘方法,從三個側面寫同桌。本段寫第一點:

好勝心強 。「好勝心」,是從人物的神態描寫中表現出來的。先寫不高興的、懷著妒忌心理的神態:

嘟嘴、瞪眼 。)前些天語文測驗,我得了98分,他呢?97分。

就這麼一分之差,他就不高興了,嘟著嘴把我的考卷拿過去,瞪大眼睛,仔細地看著……我正納悶,他突然像發現了新大陸似地大笑起來,對我一眨眼睛,跑到中隊長那兒,連拖帶拉地把中隊長「請」來,用手點著考卷上的乙個字,得意洋洋(再寫獲得戰勝對手希望的神態:大笑、眨眼、得意洋洋 。)地對中隊長說:

「看,這『白玉很珍貴』的『玉』字,顧宇寫成『王』了!」中隊長細細一看,就指著董開旋的腦袋說:「瞎嚷嚷什麼?

哪兒有錯誤?」董開旋瞪了中隊長一眼,自以為是地拿過考卷,讀了起來:「『白玉很珍貴』……咦?

剛才『玉』字不對,現在怎麼又對了?」他直摸腦袋,(最後寫敗下陣來的神態:直摸腦袋、直點頭 。

寫語言,要切合身分、場合等,「要考得好……靠自己的努力呀!」可刪去 。)剛才那股高興勁兒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我見他那可憐的樣子,馬上拉住他的手說:「不要緊,下次考好點。要考得好,不是靠找別人的差錯,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呀!

」他看著我,心悅誠服地直點頭。(「心悅誠服地」和前面的逗號也要相應刪去。)

我的這位同桌還有點糊塗——亂趕時髦。(本段寫第二點:糊塗 。

寫「糊塗」,也是通過神態描寫來反映的。先寫他自我欣賞的神態:神氣活現、得意洋洋、挺胸、抬頭、快步走、大聲說 。

)這天早上,他臉上擦了香水,吹過風的頭髮上還擦了油,神氣活現地來到教室。站在講台邊上的王老師聞到了他身上的香味,就叫他過去。董開旋一挺胸,自以為很美,得意洋洋地快步走到老師面前。

王老師故意問他:「董開旋,你身上怎麼這麼香啊?」他以為老師要表揚他,更加神氣活現地把頭一抬,大聲說:

「我嘛,擦了點香水,抹了點髮油!(人物的語言,從語氣、語調到句式的選擇 都跟人物的神態描寫保持一致,集中表現董開旋的自我欣賞。)」老師看著他,又好氣又好笑,對他說:

「董開旋,擦香水抹髮油可不是真正的美呀!想想,怎樣才算美,明天我們一塊兒討論討論。」董開旋像才睡醒的小貓似地揉了揉鼻子,一下子溜到了座位上,直抓自己的頭髮,(再寫他尷尬、羞愧的神態:

揉鼻子、抓頭髮 。)好像這樣能把髮油、香水抓掉似的。(以下三段寫第三點:

愛打人玩 。)

我的這位同桌還挺愛打人玩。我才和他坐了兩星期,就被他打了十來次。王老師知道了,就把我倆找去,嚴肅地問他:

「董開旋,你再打顧宇怎麼辦?」董開旋眨了眨眼睛,脫口而出:「那好辦,就叫他打還我三下唄!

」話是這麼說,可不出三天,他又犯**病了。

自修課上,他很快做完了作業,閒著沒事幹,就學著電視《武松》中的武松,大喝一聲,用手使勁兒朝我腿上「捶」了一下,我痛得哇哇直叫。他慌了,一吐舌頭,忙說:「對不起呀,我尊敬的好顧宇。

」還乙個勁地給我揉腿。看著他這副樣子,我的氣消了,立刻說:「不要緊,不要緊。

」(人物的憨直性格,也用神態描寫來表現。例如用「一吐舌頭」表現他知道又犯錯誤後的慌張神情,用「傻乎乎」形容他願意改正錯誤的心理 。)

可董開旋還是很過意不去,傻乎乎地說:(道歉的神情、語言 以及道歉後的動作 都表現出董開旋憨直的知錯就改的性格。)「你打還我吧!

」我才不打呢!他趁我不注意,猛然抓住我的手,用我的手狠狠打了乙個他自己的腿。(人物語言和動作跟上文王老師找「我倆」談話一節內容相照應 ,所以詳寫「打還」的過程是合理的 。

)「哎喲!」他叫了一聲,馬上又笑了,他大概認為已經「懲罰」過自己了。看著他那知錯就改的傻樣子,我也忍不住想笑。

我的同桌董開旋,既調皮又可愛,還挺傻。他傻得有趣,誰見了都會喜歡他,真的!

武松的動作 外貌 語言 心理描寫

嫂子勾引暫且不提,我武松堂堂男子,縱橫郡縣,豈能不報弒兄之仇?哪管後事如何,且看我如何操刀。事情作罷,做了便敢當。路遇生機,且宿梁山。老宋想招安?迂腐。徵方臘,為甚拔刀?臂斷,心冷。血冷,出世。亡故。笑。用簡潔的語言描述武松打虎的情景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蹌著向...

描寫人物外貌 動作 語言 心理的句子

試著改變自己 外貌 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動作 老闆望了他一眼,吹了一聲口哨,一下子鑽進那堆衣服裡,來回翻動。語言 你們對當初的抉擇,後悔嗎?我突兀地問。沒有 在這塊流淌著多少代軍人碧血的熱土上,...

描寫人物的作文用上心理描寫動作描寫神態描寫

仲秀芳沙秋 1.哥哥的眼睛高度近視,處處離不開眼鏡,就像個 睜眼瞎子 一樣,只要把他的眼鏡摘下來,在我面前他就像綿羊一樣服服帖帖。一天下午,哥哥要洗頭了。他吩咐我給他拿肥皂換水。我得意地想 哼!我先給你跑跑腿,然後再治你。一會兒,哥哥伸長了脖子,把肥皂沫打得滿頭滿臉都是。我一看時機到了,就悄悄地把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