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孫悟空的外貌語言動作細節和性格的句子

時間 2023-04-23 03:09:04

1樓:看天吳牒託夢

孫悟空的外貌是:磕額金睛晃亮,圓頭毛臉無腮。諮牙尖嘴性情乖,貌比雷公古怪。慣使金箍鐵棒,曾將天闕攻開。如今皈正保僧來,專救人間災害。

現大身而逼塞虛空,化小身形如芥子。真君與大聖鬥經三百餘合,不知勝負。那真君抖擻神威,搖身—變,變得身高萬丈,兩隻手,舉著三尖兩刃神鋒,好便似華山頂上之峰,青臉撩牙,朱紅頭髮,惡狠狠。

這大聖也使神通,變得與二郎身軀—樣,嘴臉—般,舉—條如意金箍棒,卻就是崑崙頂上擎天之柱。

影視劇孫悟空形像。

2樓:阜寧縣碩集鎮

尖嘴縮腮,金睛火眼。頭上對苔蘚,耳中生薜蘿。鬢邊少發多青草,頷下無須有綠莎。

眉間土,鼻凹泥,十分狼狽;指頭粗,手掌厚,塵垢餘多。還喜得眼睛轉動,語言雖利便,身體莫能挪。正是五百年前孫大聖,今朝難滿脫天羅。

孫悟空外貌描寫

孫悟空的外貌描寫

3樓:陳恆禰珍

根據《西遊記》原著描述,孫悟空的外貌是:

1、拐子(腿的下部與腳相連處)臉、別頦腮(凹陷皺縮的臉)、雷公嘴(尖鳥嘴)、紅眼睛的乙個癆病魔鬼。

2、圓眼睛,查耳朵(張開耳朵),滿面毛,雷公嘴。

3、七高八低孤拐臉,兩隻黃眼睛,乙個磕額頭;獠牙往外生,就象屬螃蟹的,肉在裡面,骨在外面。

4、你這廝,骨撾臉(瘦削的臉型),磕額頭(額頭凸出),塌鼻子,凹頡腮,毛眼毛睛,癆病鬼,不知高低,尖著個嘴,敢來衝撞我老人家!

5、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查又硬。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尖嘴諮牙(諮牙露嘴)弼馬溫,心高要做齊天聖。

4樓:網友

真好猴王:

身穿金甲亮堂堂,頭戴金冠光映映。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鞋皆相稱。

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查又硬。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

尖嘴諮牙弼馬溫,心高要做齊天聖。——摘自。

第四回官封弼馬心何足。

名注齊天意未寧。

孫悟空的外貌描寫歸納起來:

雷公嘴、孤拐面、火眼金睛、黃髮金箍、一身黃毛、兩塊紅股。

描寫孫悟空外貌的句子

5樓:幸運的

一身棕色的猴毛,一雙火眼金睛,一雙千里耳,乙個粗糙的鼻子,一張大大的嘴巴,還有一雙粗糙的手掌。手拿金箍棒,穿著金堂堂的盔甲。

6樓:使用者

真好猴王:身穿金甲亮堂堂,頭戴金冠光映映。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鞋皆相稱。

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查又硬。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尖嘴諮牙弼馬溫,心高要做齊天聖。

摘自 第四回 官封弼馬心何足 名注齊天意未寧孫悟空的外貌描寫歸納起來:雷公嘴、孤拐面、火眼金睛、黃髮金箍、一身黃毛、兩塊紅股。

7樓:go懶惰的人

身穿金甲亮堂堂身穿金甲亮堂堂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斜街相成一雙怪也是明星兩耳過煎茶you in。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孫悟空是相貌堂堂,英俊瀟灑,擁有著火眼金睛,還會72變,而且性子非常直,也非常勇敢,所以我覺得孫悟空在我心中是乙個非常要好的角色

媽媽的愛作文1語言描寫外貌描寫和動作描寫

媽媽的愛作文600字 在這人世間有許多種愛,它們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有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的 朋友之間的愛,那是純潔的 我們對窮苦人的愛,那是真誠的 但是我覺得最難忘的是父母對他們子女的愛。我的父母就是那樣的愛我 呵護我,讓我非常感動。其中,我最難忘的一件事是 有一次夏天的中午,陽光明媚,讓人覺...

武松的動作 外貌 語言 心理描寫

嫂子勾引暫且不提,我武松堂堂男子,縱橫郡縣,豈能不報弒兄之仇?哪管後事如何,且看我如何操刀。事情作罷,做了便敢當。路遇生機,且宿梁山。老宋想招安?迂腐。徵方臘,為甚拔刀?臂斷,心冷。血冷,出世。亡故。笑。用簡潔的語言描述武松打虎的情景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蹌著向...

語言描寫,動作描寫,心理描寫,外貌描寫,環境描寫的摘抄每個急

大樹和煦 動作描寫 他上躥下跳,象乙隻猴子 心理描寫 我為什麼像乙隻猴子呢?他始終納悶!外貌描寫 他臉蛋紅紅的,像極了猴子的屁股。環境描寫 青嶺遍布綠樹,懸崖直掛白練,這裡不是花果山水簾洞,可勝卻其景。語言描寫 相看兩不厭,唯有敬亭山。唉,我回不去了 他喃喃道。神態描寫 淚眼婆娑,嬌態可掬,這不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