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的動作 外貌 語言 心理描寫

時間 2023-03-22 17:10:07

1樓:網友

嫂子勾引暫且不提,我武松堂堂男子,縱橫郡縣,豈能不報弒兄之仇?

哪管後事如何,且看我如何操刀。

事情作罷,做了便敢當。

路遇生機,且宿梁山。

老宋想招安?迂腐。

徵方臘,為甚拔刀?

臂斷,心冷。

血冷,出世。亡故。笑。

用簡潔的語言描述武松打虎的情景

2樓:蹦迪小王子啊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後來,武松在崗上與乙隻老虎激戰,最終打死老虎。從此武松威名大震。

武松打虎,《水滸傳》中的故事,主要講述梁山好漢武松回家探望兄長,途經景陽岡,至酒家沽飲十八碗,醉後欲行趕路。酒家告以岡上有虎傷人,勸其勿行。武松不信,在岡上果遇一條吊睛白額大蟲。

武松奮起平生之力以雙拳將虎打死,為當地老百姓除去一大害。後被世人傳為佳話。明代沈璟所著傳奇《義俠記》據此改編。

京劇、崑腔、高腔、川劇、滇劇、秦腔均有此劇目。

武松原型。明初洪武年間,梧塍徐氏九世徐麒(徐霞客高祖)以布衣承詔出使四川,功成辭官回到故里,名揚一時。徐麒請蘇州(一說為錢塘即杭州)隱士施耐庵到家裡當私塾先生。施耐庵就住在祝塘鎮環境幽美的大宅裡,邊教書邊寫作《水滸傳》,當地人都尊稱他為「耐菴公"。

武松景陽岡打虎,寫得栩栩如生。據說當時施耐庵不過是到大宅裡村後的後陽崗散步,見有條黃狗睡在松樹下,一名莊丁武阿二把黃狗打跑了。施耐庵回家便以此為原型進行創作,把後陽崗改作景陽岡,黃狗變成吊睛白額虎,武阿二成了武松。

武松的外貌描寫

語言描寫,動作描寫,心理描寫,外貌描寫,環境描寫的摘抄每個急

大樹和煦 動作描寫 他上躥下跳,象乙隻猴子 心理描寫 我為什麼像乙隻猴子呢?他始終納悶!外貌描寫 他臉蛋紅紅的,像極了猴子的屁股。環境描寫 青嶺遍布綠樹,懸崖直掛白練,這裡不是花果山水簾洞,可勝卻其景。語言描寫 相看兩不厭,唯有敬亭山。唉,我回不去了 他喃喃道。神態描寫 淚眼婆娑,嬌態可掬,這不再是...

描寫人物外貌 動作 語言 心理的句子

試著改變自己 外貌 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動作 老闆望了他一眼,吹了一聲口哨,一下子鑽進那堆衣服裡,來回翻動。語言 你們對當初的抉擇,後悔嗎?我突兀地問。沒有 在這塊流淌著多少代軍人碧血的熱土上,...

寫人的作文有心理 動作 外貌 語言 神態描寫。

求個人物描寫的作文,要包括語言,神態,動作,外貌,心理描寫,字左右 守山的老人。暑假的日子總是熱的,總想去大山上涼快一下。終於,爸爸媽媽願意帶我到郊外爬山。上山的路雖不好走,但林間的清涼和新奇,使人不知不覺中已爬上山頂。回頭眺望我們居住的城市,隱約在薄霧中了。再看眼前滿山的翠綠以及聞著空氣中泥土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