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外貌 動作 語言 心理的句子

時間 2021-06-12 23:37:26

1樓:試著改變自己

外貌: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

動作:老闆望了他一眼,吹了一聲口哨,一下子鑽進那堆衣服裡,來回翻動。

語言:、「你們對當初的抉擇,後悔嗎?」我突兀地問。 「沒有!在這塊流淌著多少代軍人碧血的熱土上,我們找到了施展才幹,實現價值的場所。」他們會意地笑著,回答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閑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室裡打得烏煙瘴氣。毛老師氣咻咻地站在門口,他頭上冒著熱氣,鼻子尖上綴著幾顆亮晶晶的汗珠,眉毛怒氣沖沖地向上挑著,嘴卻向下咧著。看見我們,他驚愕地眨了眨眼睛,臉上的肌肉一下子僵住了,紋絲不動,就像電影中的「定格」。

我們幾個也都像木頭一樣,釘在那裡了。

4樓:徐淼睿

精美句子:

我沒有動,心裡憤憤地說「她這副醜相配我叫阿姨,我的姨**個端莊秀麗,哼!」

我感到自己的眼睛似乎在向外冒水,要不是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我真會狠狠扇她一記耳光。

他在一晝夜裡積壓的怒氣如火山一樣爆發了。

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

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發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

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滿河槽的洪水,突然崩開了堤口,咆哮著,勢不可擋地湧進了大廳

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

我不敢朝他那兒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占有被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間熄滅.

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老師的關心,使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

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不敢往下想了xx激動的上言不搭下語~

5樓:匿名使用者

1.天陰沉沉的,好像也在為我嘆息。

2.我再也忍不住了,老天像是專和我作對似的。

3.今天的作業像一塊沉重的石頭,重重地壓在了我的肩上。

4.難道我今天真的只有死路一條嗎?我不甘心。

5.他心花怒放,好似快要跳起來似的。

6樓:

我個人覺得紅樓夢裡描寫林黛玉的句子比較好: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閑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7樓:邱羽傑

去好詞好句裡自己找,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描寫人物外貌、神態、動作,語言、心理的句子各兩句。

8樓:小虎乖寶貝兒

外貌描寫:

1.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2.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神態描寫:

1.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2.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

動作描寫:

1、她握住我的手,下下打量一番,輕輕嘆了口氣。

2、她站了起來,回答得那麼準確,那麼自然,那麼流暢,似乎早有準備似的。

語言描寫:

1、老人說到這裡,忽然停住,猶如那被彈得過急的弦兒,突然崩斷。

2.她細聲細氣地說,就像清泉潺潺地流淌。

心理描寫:

1.他覺得他的心像是被一把鈍了的銼刀殘忍地割開,悲痛從傷口流出,撒落一地憂傷。

2 .他心裡好像有種說不出的滋味,好像全世界的蛇膽都在自己肚子中翻騰,他受不了,想把這種苦吐掉,但是這東西剛倒嘴邊,又硬生生地嚥了回去,空留他一口苦澀。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這群怎麼寫。

描寫人物動作.神態.語言.心理.外貌的句子 急急急

10樓:心恬海

神態:1.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2.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

3.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發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4.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

5.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滿河槽的洪水,突然崩開了堤口,咆哮著,勢不可擋地湧進了大廳。

外貌:1.她的兩隻眼睛像黑寶石一樣,亮晶晶的,閃耀著聰敏、慧巧、活潑和剛毅的光芒;秀長的睫毛,好像清清的湖水旁邊的密密的樹林,給人一種深邃而又神秘的感覺。

烏黑的長髮,即柔軟又纖細,隨著河風在腦後飄拂著。

2.黑玉色的頭髮,不知是天然的還是梳理成的,像波浪一樣地捲曲著,在額前分梳成兩大綹,一直拖到腦後,露出兩個耳垂,耳垂上閃爍著兩顆各值四五千法郎的鑽石耳環。

語言 3.媽媽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額頭,心疼地說:「瞧你,這兩天人都瘦了。以後可得注意保暖,不能再感冒了!」

動作:4. 當她拿叉子的時候,她發抖得那麼厲害,那叉子竟掉了下來。

她餓到了這地步,她的頭竟像老人一般顫巍巍的。結果她只好用手指頭拿菜吃。當她把一塊馬鈴薯塞在嘴裡的時候,她忽然哽咽地哭起來。

兩行粗大的眼淚從兩腮上流下來,直流在麵包上。她始終只管吃,拼命地吞著那濕透了眼淚的麵包,同時她喘得很厲害,她的下巴還抽動著。顧奢迫使她喝酒,好教她不至於噎著;然而那酒杯碰著她的牙齒卻發出的的得得的聲音。

語言:「……葉爾德林,幫我把大衣脫下來,……真要命,天這麼熱,看樣子多半要下雨了……」

11樓:自強不息

1)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

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披頭散髮、虎背熊腰、衣冠楚楚、相貌堂堂

(2) 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

身手敏捷、風馳電掣,動如脫兔,舉目眺望、大步流星、昂首挺胸,手舞足蹈、張牙舞爪、

(3)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

呆若木雞、目瞪口呆、神采奕奕、全神貫注、聚精會神,眉飛色舞、張口結舌、擠眉弄眼、眉開眼笑、目不轉晴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

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披頭散髮、虎背熊腰、衣冠楚楚、相貌堂堂 沉魚落雁,貌美如花,傾國傾城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城北徐公 齒白唇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傅粉何郎 姑射神人 國色天香 國色天姿 花容月貌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林下風氣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 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亭亭玉立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夭桃穠李 一表非凡 一表人才 一笑千金 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 稚齒婑媠 擲果潘安 朱唇皓齒

腸肥腦滿 醜態百出 怪模怪樣 尖嘴猴腮 面目可憎 蓬頭歷齒 漆身吞炭 其貌不揚 窮形盡相 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頭童齒豁 獐頭鼠目 鴟目虎吻 蜂目豺聲 凶相畢露 張牙舞爪

心廣體胖 廣:寬廣,坦率;胖:安泰舒適。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心寬體胖 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虛有其表 虛:空;表:表面,外貌。空有好看的外表,實際上不行。指有名無實。

一表非凡 表:外貌;凡:平凡。形容人容貌俊秀又有精神。

一表人才 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以貌取人 根據外貌來判別乙個的的品質才能。

鷹嘴鷂目 形容外貌奸詐**。

厚貌深辭 外貌厚道,內心不可捉摸。同「厚貌深情」。

厚貌深文 外貌厚道,內心不可捉摸。同「厚貌深情」。

內峻外和 內心嚴厲而外貌和藹。

外寬內深 指外貌寬厚而實則城府很深。

外巧內嫉 外貌乖巧,內心刻忌。猶言口蜜腹劍。

玉質金相 金、玉:比喻美好;質:本質;相:外貌。比喻文章的形式和內容都完美。也形容人相貌端美。

美如冠玉 原比喻只是外表好看。後形容男子長相漂亮。

龍眉豹頸 形容勇士的長相。

衣冠楚楚、相貌堂堂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靡顏膩理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囚首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骨瘦如柴 藥店飛龍 大腹便便、健步如飛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傾國傾城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

鶴髮童顏 面黃肌瘦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 膀大腰園 披頭散髮 虎背熊腰 衣冠楚楚 相貌堂堂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靡顏膩理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二八佳人

描寫人物外貌,神態,語言,動作等詞語和句子收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外貌

1、詞語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 披頭散髮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眉清目秀

2、句子

(1)***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2)我的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發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3)這個三十多歲的中年人,中等身材,四方臉龐,由於長年在地里幹活,臉上的**顯得很粗糙。好像好幾夜沒睡上安穩覺,他兩隻眼睛深深地陷了進去。

(4)李阿姨快四十歲了,長年的辛勞,給她眼角留下淺淺的魚尾印跡。

(5)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6)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二、神態

1、詞語

眉飛色舞 昂首挺胸 炯炯有神 精神煥發 喜笑顏開 氣宇軒昂

2、句子

(1) 只見他的臉憋得通紅,雙眉擰成疙瘩,就連胳膊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

(2)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3)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發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4)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

(5)他嚇得面色如土,舌頭僵住了,說不出話來。

(6)他們個個心驚膽戰,嚇得渾身發抖。

三、語言

1、詞語

口若懸河 對答如流 滔滔不絕 高談闊論 豪言壯語 花言巧語

2、句子

(1)她說起話來唧唧呱呱,一串一串的,像只巧嘴八哥。

(2)她的話條理分明,而且連數字也似一串串珍珠,從口中滾滾而出。

(3)他的話越說越快、越脆,像一掛小炮似的連連地響。

(4)他很少說話,即使說話,也精選每乙個字,好像在草擬電報稿。

(5)這幾句話從她那刀片一樣的嘴唇中間吐出來,字字好像帶著刀刃。

(6)他話匣子一開,活像自來水龍頭,一擰開就嘩嘩往外流水。

四、動作

1、詞語

連蹦帶跳 搖頭晃腦 手舞足蹈 上竄下跳 抓耳撓腮 拔腿就跑

2、句子

(1)一群傣族少女姍姍走來,肩上扛著小紡車,手裡提著小燈籠,緊身拖曳的筒裙在隨風搖擺。她們的身材是那樣苗條,步履是那樣輕盈,儀態大方,好像一群美麗的仙子從天而降。

(2)伙子跑得不錯,已經從起跑衝刺進入途中勻速跑。他像一匹馬駒昂頭急奔:步幅勻稱,步頻緊湊,蹬動有力,腰肢放鬆——整個動作顯得優美而富有彈性。

(3)宋江跑到跳高架的橫桿前,又腳踏地,雙臂猛擺,身體就像小燕子一樣飛過了橫桿。

(4)王明華的腳步很均勻,雙臂一前一後地擺動著,雙腳越邁越快,身子向前傾斜著,像要倒下似的,奮力向前迅跑。跑到終點線處,她頭一抬,胸一挺,終於取得了第一名。

(5)中午由於下雪,我不能回家吃飯了。正當我要寫作業的時候,突然乙個香噴噴的包子塞到了我的嘴裡,我回頭一看是小明正調皮地眨著眼看著我。

(6)她擠進大門,把擔子撂下地;走上前去,將地上的草攬好,用膝頭壓著,俯下身,雙手使勁勒緊草腰子,提起來,扔到院牆角落。

五、心理

1、詞語

忐忑不安 心神不安 心猿意馬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如刀割

2、句子

(1) 英語測驗得了100分,我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像小鳥一樣飛進了家門。

(2)平靜的湖面激起了浪花,我的心情也像浪花一樣歡騰。

(3)我心疼得像刀絞一樣,眼淚不住地往下流。

(4)誰也惹不起他,我們只好忍氣吞聲,敢怒不敢言。

(5)老師的關心,使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

(6)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

描寫人物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景物事物的句子

1 他大約有十 三 四歲。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一個尖尖的翹鼻子。長長的頭髮,好久沒理了。濃濃的眉毛下閃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地轉來轉去。2 樹叢被撥開了,一個小孩的腦袋鑽了進來,這是個男孩子,大約有十 二 三歲,又黑又瘦的小臉上,滿是灰塵,頭髮約有二寸多長,亂蓬蓬的,活像個喜鵲窩。3 翠兒...

描寫人物外貌的句子,描寫人物外貌細節的句子

jjj鐧懼害鍦板浘 我的弟弟不到九歲,長得虎頭虎腦,頭髮烏黑油亮,臉蛋胖乎乎的,兩隻大眼睛又圓又亮,笑起來嘴角就要露出個小酒窩。她有著短短的頭髮,俏皮小巧的鼻子,一雙可愛的 水汪汪的黑眼睛,笑起來是那麼甜美。濃濃的屑毛下邊擺著 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像算盤珠兒似的滴溜溜亂轉.高高的個頭,瘦瘦的臉龐,...

描寫人物外貌的句子

我是龍的傳人 1 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2 她有一雙靈動俊俏的小眼睛,小巧玲瓏的鼻子,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巴,一笑起來還有兩個淺淺的酒窩。她那長長的秀髮,走起路來一甩一甩的,非常漂亮!3 我的妹妹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她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