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態描寫與外貌描寫的區別並舉例,請問動作描寫和神態描寫有什麼區別,請舉例子說明?

時間 2021-06-13 06:21:11

1樓:喝咖啡也醉

只需稍微把你說的這兩句改一下就是外貌描寫

1 ,爺爺長著一副古銅色的臉孔,一雙銅鈴似的眼睛,尖尖的下巴上飄著一縷山羊鬍須。他高高的個兒,寬寬的肩。(後面的就是著重他身上某一特點而具體描寫了,有了動作的因素在裡面)

2,爸爸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著嚴厲的目光,這句刪除不要)。

外貌就是著重某一人物的外表描寫,是不會滲入其他的動作(語言,微笑等)。

跟你舉個具體的例子,川端康城的《雪國》有一段:

玲瓏而懸直的鼻樑雖嫌單薄些,在下方搭配著的小巧的閉上的柔脣卻宛如美極了的水蛭環節,光滑而伸縮自如,在默默無言的時候也有一種動的感覺。如果嘴脣起了皺紋,或者色澤不好,就會顯得不潔淨。她的嘴脣卻不是這樣,而是滋潤光澤的。

兩隻眼睛,眼梢不翹起也不垂下,簡直像有意描直了似的,雖有些逗人發笑,卻恰到好處地鑲嵌在兩道微微下彎的短而密的眉毛下。顴骨稍聳的圓臉,輪廓一般,但膚色恰似在白陶瓷上抹了一層淡淡的胭脂。脖頸底下的肌肉尚未豐滿。

她雖算不上是個美人,但她比誰都要顯得潔淨。

這句是神態和外貌相結合。

總之,還是多看些書籍能提高你的語文水平。

2樓:只剩腦袋

外貌描寫是指一個人天生的型像,比如五觀什麼樣子,穿著等。而神態只侷限於五觀,它以描述五觀的基礎上著重要表現的是一個人的表情,通過表情所表現一個人的喜怒哀樂。它是是可以後天變化的。

就如同,外貌是名詞,神態是動詞的區別一樣

3樓:寬是我的態度

神態是指面部表情,神色和姿態。

神態描寫主要描寫的是臉上的表情。

特點:專注臉部表情。

例:蹙眉,眼睛微眯,呆怔等帶著思考一類的臉部表情。

相貌是指一個人的面容,長相,身材,衣著,以及言談和舉止。

區別:應該是“總”和“分”,“專注”和“綜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1是外貌,不過“銅鈴似的眼睛”似乎是說有神,可以是神態。說話是神態描寫,走路也是神態

外貌是指靜態的描寫,不涉及人的精神方面。

第二句是神態,嚴厲就是“神”不是“貌”

請問動作描寫和神態描寫有什麼區別,請舉例子說明?

5樓:愛上壞女孩傑

人物描寫的手法 ——肖像描寫(就是外貌描寫,這是別稱,一樣的意思)

專動作描寫是描寫人的動屬作,例如:他學習累了,站起來,輕輕地開門走到室外,做了幾個深呼吸動作。

神態描寫是描寫人的神情姿態。如:他面對著這個難題,用手拖著下巴,蹙著眉頭,眯著眼睛,左思右想,可怎麼也想不出來。

動作描寫與神態描寫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分 動作描寫 和 神態描寫

林進鋒 人物描寫的手法 肖像描寫 就是外貌描寫,這是別稱,一樣的意思 什麼是描寫?描是描繪,寫是摹寫。描寫就是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把人物或景物的狀 態 具體地描繪出來。這是一般記敘文和文學寫作常用的表達方法。寫文章,只有通過描寫,才能做到 繪聲繪色 活靈活現 栩栩如生 歷歷 在目 維妙維肖 外貌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