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圖紙中標註的i 50是什麼意思?指角度麼?求解!謝謝了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紙中一般只在需要表示坡度的地方用i=x%來表示,比如屋頂坡度或坡道(例如無障礙坡道)坡度等,並且數字都比較小,基本在10%以下。

2樓:小時候

指的是坡度,即ì=tanα,其中α為角度,在本例中,即ì=tanα=0.5,可以用arctan0.5,反算出α,

建築施工圖中的i是什麼意思

3樓:天下相思

坡度(slope)用字母i表示,簡單的講就是一個直角鄰角(地面的角)的tan值。

坡度等級:0°~0.5°為平原,>0.5°~2°為微斜坡,>2°~5°為緩斜坡,>5°~15°為斜坡,>15°~35°為陡坡,>35°~55°為峭坡,>55°~90°為垂直壁。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的坡度表示方法:

1、斜率法:以屋頂傾斜面的垂直投影長度與水平投影長度之比來表示,如1:5等。

2、百分比法:以屋頂傾斜面的垂直投影長度與水平投影長度之比的百分比值來表示,如i=2%等。角度法以傾斜面與水平面所成夾角的大小來表示,如30°。

4樓:完好

i代表坡度。

例題:問題:建築圖紙中i=1:指的是1米12公分的坡度麼?

答案:這種表示大都在建築和給排水專業中體現,在建築專業中大都表示為建築地面或屋面的排水坡度(坡度為1/12).在給排水專業中表示排水管道的坡度(坡度為1/12).

5樓:開不敗的野花

i表示坡度,例如i=0.02 表示水平上每100個的單位落差2個單位(每100釐米生或降2釐米)。

建築圖紙上標註i=1/12是什麼意思

6樓:護具骸骨

指的是百分比坡度

表示法,表示坡度最為常用的方法,即兩點的高程差與其水平距離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如下:坡度i = (高程差/水平距離)x100%

常用符號集:

1、@表示鋼筋間距

2、φ表示鋼筋型號,cad快捷鍵一覽

3、建立三維陣列 3a

4、建立三維面 3f

5、在三維空間建立由直線段組成的多段線 3p6、在二維和三維空間中將某物件與其他物件對齊 al7、載入 autolisp、ads 和 arx 應用程式 ap8、建立圓弧 a

各種符號表示:

1、用圖案填充封閉區域 h或bh

2、根據選定物件建立塊定義 -b

3、建立對齊線性標註 dal或dimali4、建立角度標註 dan或dimang

5、從圖紙空間切換到模型空間視口 ms

6、建立多行文字 t或mt

7、建立浮動視口和開啟現有的浮動視口 mv8、建立物件的等距線,如同心圓、平行線和平行曲線 o9、設定執行物件捕捉模式並修改靶框大小 os

7樓:匿名使用者

標註i=1/12表示坡度,是百分比坡度表示法,是表示坡度最為常用的方法,是兩點的高程差與其水平距離的百分比,計算公式是:坡度i = (高程差/水平距離)x100%

例如:坡度3% 是指水平距離每100米,垂直方向上升(下降)3米 ;1%是指水平距離每100米,垂直方向上升(下降)1米 。

通常所說的建築圖紙的表達方式一般是施工圖用的方法和非常基本的圖示。施工圖為了標準化和效率化,表達必須清楚準確。

8樓:匿名使用者

坡度,指的是百分比坡度表示法,表示坡度最為常用的方法,即兩點的高程差與其水平距離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如下:坡度i = (高程差/水平距離)x100%

9樓:露嘉之夢

表示坡度最為常用的方法,即兩點的高程差與其水平距離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如下:坡度 = (高程差/水平距離)x100%

使用百分比表示時,

例如:坡度3% 是指水平距離每100米,垂直方向上升(下降)3米 ;1%是指水平距離每100米,垂直方向上升(下降)1米 。依次類推.

度數法用度數來表示坡度,利用反三角函式計算而得,其公式如下:

tanα(坡度)= 高程差/水平距離

所以α(坡度)=arc tan (高程差/水平距離)

不同角度的正切及正弦坡度

角度 正切正弦

0° 0% 0%;5° 9% 9%;10° 18% 17%;30° 58% 50%;45° 100% 71%;60° 173% 87%;90° ∞ 100%

例子斜坡坡度i=1:2,若某人沿斜坡往上行進100米,則他的高度將上升多少米?

解:因為坡度——通常把坡面的垂直高度h和水平寬度l的比叫做坡度(或叫做坡比)用字母i表示。通常使用百分比表示。

那麼,就有:高度上升為:x²+(2x)²=100²

5x²=100²

x√5=100

x=100/√5 因為√5=√5/√5*√5

x=2√5

簡化為:100*√5/5=2√5米

其實坡度簡單的講就是一個直角鄰角(地面的角)的tan值。

依據國際地理學聯合會地貌調查與地貌製圖委員會關於地貌詳圖應用的坡地分類來劃分坡度等級,規定:0°~0.5°為平原,>0.

5°~2°為微斜坡,>2°~5°為緩斜坡,>5°~15°為斜坡》,15°~35°為陡坡,>35°~55°為峭坡,>55°~90°為垂直壁。

中國大陸規定》25°不能耕種。

西北黃土高原地區15°和25°分別為坡面流水面狀侵蝕的下限和上限臨界坡角。

參考:http://baike.

建築圖紙中的i=0.5%什麼意思?怎麼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紙帆枝中的i=0.5%,是指排野沖水坡度百分之零點五,就是水平長度100米下降0.5米,如果平面長度是5米,下降高度態脊敏就是0.025米,坡長就是√0.025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找坡層的坡度,即i=tan@=d/l,@為找坡層與水平面的夾角,在有防水要求的地方通常森枯晌都敗納會做這此鋒樣的坡度,便於排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坡的坡度,比如:屋面、路面、衛生間等等都可能用到,它是水平面與找坡面的夾角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洩水坡度,這不是算出來的,是給出來的

在橋樑施工圖中有一排標註:i1=2.50% i2=-2.50% r-1000 t-25 e-0.313,是什麼意思呀,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i1、i2表示坡度,r表示半徑,t表示切線長,e表示外距。

15樓:匿名使用者

i1、i2表示坡度,後面三個表示曲線要素

在建築圖紙中15%的坡度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與水平面的夾角為15%。坡度就是直角三角形中短直角邊與長直角邊的百分比。

坡度(slope)是地表單元陡緩的程度,通常把坡面的垂直高度h和水平距離l的比叫做坡度(或叫做坡比)用字母i表示。即坡角的正切值(可寫作:i=tan坡角)。

建築圖紙中的坡度符號一般用箭頭來表示,在平面圖中按照順水方向顯示.

即箭頭所在的地方是低處,箭尾所在的地方是高處,坡度的大小寫在箭頭的上方,對於坡度較大的屋面或者屋架,用三角形來進修表示。

從數學上講, 當角度小於5°時, 正弦函式和切線函式的誤差非常小, 因此斜率很小 (小於 10%)可用於正弦函式的近似計算, 如自來水形成的水力坡度。

坡度標記的原理可以應用於地形測量, 雖然使用上述任何一種標記方法都可以發出同樣的資訊, 但為了避免搞亂不精通三角測量的讀者, 切線百分比是仍然是最常用的公共場所。

在英國和香港, 切線坡度通常用比例代替百分比標記, 例如 "1:12" 而不是 "8.3%"。

在鐵路運輸系統中, 普通列車不可能爬上陡峭的坡度, 這代表了比例較小的坡度 (每千符號符號)。由於分母為 1000, 因此更直觀地表明每個前進1公里的爬坡有多少米。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直角三角形的對邊與斜邊之比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坡度就是直角三角形中短直角邊與長直角邊的百分比。

19樓:匿名使用者

與水平面的夾角為15%

20樓:古赩馮三詩

平面一米的距離高度下降0.15m;或者高度提高一米平面距離是0.15m.

建築圖紙中i=1:12是什麼意思? 10

21樓:東東西西

這種表示大都在建築和給排水專業中體現,在建築專業中大都表示為建築地面或屋面的排水坡度(坡度為1/12).在給排水專業中表示排水管道的坡度(坡度為1/12).

22樓:老彭爺

是坡比,既意思是水平12米,標高降(抬)1米。

一般為建築地面(樓面)或屋面的排水坡度(坡度為1/12)。在給排水專業中表示給排水管道的坡度(坡度為1/12).。

23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用在無障礙坡道,i=1:12是坡度比,也是上限。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坡度比,高一米,長12米的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1米12米的坡度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1除與12等於0.083米。就是一米8.3公分

建築圖紙上Fn 0 30標註什麼意思

chen陳超超 建築圖紙上fn 0.30標註表示第n 某層 層上加上0.3米。 fn是建築完成面標高,fn 0.30就是比建築完成面高300mm。 飛同 完成活地面上反30釐米 藝術類的建築設計與理工類的建築學有什麼區別 建築學特指通過建築學評估的學校裡的建築設計專業。其實建築設計和建築學是一個專業...

建築圖紙中的斷面什麼意思,建築圖紙中每個字母代表什麼意思啊

月似當時 建築圖紙中的斷面是在建築施工圖中,樑 柱 屋架 基礎等構件,用假想的剖切面將其割切開 按剖切符號所標註的位置 用正投影的方法,只將被剖切到的輪廓繪出剖切面。畫在檢視外面的斷面圖稱為移出斷面圖 移出斷面圖的輪廓線用粗實線畫出,並儘量畫在剖切符號或剖切面跡線的延長線上,必要時也可將移出斷面圖配...

建築圖紙上1 s 5是什麼意思,建築圖紙上 表示符號表示什麼意思

1.b e 2.b c d pkpm 2006最新版結構類 s 1 pk 鋼筋混凝土框排架及連續梁結構計算與施工圖繪製pmcad 結構平面計算機輔助設計 tat 8層 多層建築結構三維分析程式satwe 8層 多層建築結構空間有限元分析軟體s 2 tat 高層 多層建築結構三維分析程式tat d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