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螺紋與英制螺紋的區別,公制 英制和美製螺紋的區別?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浮若

1、英制惠氏螺紋牙型角為55度,常見標註粗牙和細牙為b.sw 和b.s.f

2、美製統一螺紋牙型角為60度,標註為unc 粗牙、unf 細牙、unff超細牙

3、牙型角度不一樣和羅紋的距離不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圓柱螺紋主要幾何引數

①外徑(大徑),與外螺紋牙頂或內螺紋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螺紋的公稱直徑即大徑。

②內徑(小徑),與外螺紋牙底或內螺紋牙頂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③中徑,母線通過牙型上凸起和溝槽兩者寬度相等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④螺距,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⑤導程,同一螺旋線上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⑥牙型角,螺紋牙型上相鄰兩牙側間的夾角。

⑦螺紋升角,中徑圓柱上螺旋線的切線與垂直於螺紋軸線的平面之間的夾角。

⑧工作高度,兩相配合螺紋牙型上相互重合部分在垂直於螺紋軸線方向上的距離等。螺紋的公稱直徑除管螺紋以管子內徑為公稱直徑外,其餘都以外徑為公稱直徑。螺紋已標準化,有米制(公制)和英制兩種。

國際標準採用米制,中國也採用米制。

2樓:麥穗兒談教育

1、牙型角不同。英制惠氏螺紋牙型角為55度,常見標註粗牙和細牙為bsw 和bsf。美製統一螺紋牙型角為60度,標註為unc 粗牙 unf 細牙 unff超細牙。

2、螺距也可能不同。1/4的美製粗牙和英制都是20個牙,但細牙螺紋美製是28個牙,英制是26個牙。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七夜水易寒

npt,pt,g 都是管螺紋.

npt是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read的縮寫,屬於美國標準的60度錐管螺紋,用於北美地區.國家標準可查閱gb/t12716-1991

pt是pipe thread的縮寫,是55度密封圓錐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錐度規定為1:16.國家標準可查閱gb/t7306-2000g是55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g代表圓柱螺紋.國家標準可查閱gb/t7307-2001

另外螺紋中的1/4、1/2、1/8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吋.行內人通常用分來稱呼螺紋尺寸,一吋等於8分,1/4吋就是2分,如此類推

g好像就是管螺紋的統稱(guan),55,60度的劃分屬於功能性的,俗稱管圓。即螺紋由一圓柱面加工而成。zg俗稱管錐,即螺紋由一圓錐面加工而成,一般的水管接頭都是這樣的,老國標標註為rc

公制螺紋用螺距來表示,美英制螺紋用每英寸內的螺紋牙數來表示,這是它們最大的區別,公制螺紋是60度等邊牙型,英制螺紋是等腰55度牙型,美製螺紋60度。公制螺紋用公制單位,美英制螺紋用英制單位。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其內外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與錐管兩種。

公稱直徑是指所連線的管道直徑,顯然螺紋大徑比公稱直徑大。1/4,1/2,1/8是英制螺紋的公稱直徑,單位是英寸。

以常見的三角螺紋為例:憑眼看螺紋標準的一種,按外形分圓柱、圓錐兩種;按牙型角分

4樓:大局大曆

英制螺紋

螺紋標準的一種,按外形分圓柱、圓錐兩種;按牙型角分55°、60°兩種。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寸。一吋等於8分,1/4 吋就是2分,如此類推。

國外常用英制螺紋的代號、名稱和標準號 :

b.s.w. 標準惠氏粗牙系列,一般用途圓柱螺紋 b.s.f. 標準惠氏細牙系列,一般用途圓柱螺紋

whit.s 附加的惠氏可選擇系列,一般用途圓柱螺紋whit 惠氏牙型的非標準螺紋

以上為英國標準bs84 牙型角為55°的英制螺紋美製螺紋

unc:統一粗牙螺紋

5/16:螺紋公稱尺寸,單位為英寸

18:螺距為1/18,即每英寸18牙

3a:公差等級,**,外螺紋(b為內螺紋)r.h:右旋

5樓:泰強不鏽鋼

bsw―――― 英國標準惠氏螺紋(粗牙)

bsf ――― 英國標準惠氏螺紋(細牙)

ba ―――  英國協會螺紋

g――――― 直管螺紋(外螺紋分a.b兩級;絲錐分g. g-d)r――――― 錐管外螺紋(舊代號zg;kg)rc―――― 錐管內螺紋(舊代號zg;kg)rp―――― 直管內螺紋(與錐管外螺紋r連線)unc――――― 統一制粗牙螺紋(代替nc)unf――――― 統一制細牙螺紋(代替nf)unef―――― 統一制超細牙螺紋

un――――― 統一制不變螺距螺紋

uns――――― 統一制特殊螺紋

nbutt―――― 鋸齒螺紋

npt――――― 一般用途用錐管螺紋(舊代號z;k)npsc―――― 管接頭直管內螺紋

nptr―――― 導杆連線用錐管螺紋

npsm―――― 裝置上自由配合,機械連線用直管螺紋npsl―――――帶鎖緊螺母的鬆配合機械連線用直管螺紋npsh―――――軟管接頭螺紋

nh――――― 消防軟管接頭螺紋

nptf―――――幹密封錐管螺紋

npsf―――――幹密封燃油直管內螺紋

npsi――――― 幹密封普通直管內螺紋

anpt―――――航空用美國牙型錐管螺紋

f-ptf    幹密封(細牙)錐管螺紋

ptf-sae short――幹密封sae短錐管螺紋ngo――――― 氣瓶出口螺紋

ngt――――― 氣瓶用錐螺紋

ngs――――― 氣瓶用直螺紋

sgt――――― 氣瓶用特殊錐螺紋

0.650-19uns 安全裝置螺紋

acme―――――梯形螺紋(螺紋牙型角29°)g―――――――一般用途梯形螺紋

c―――――――對中梯形螺紋

stub acme――標準短牙梯形螺紋

這兩種的螺紋是不能通用的,請注意,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他的區別是牙型角度不同,美國為60度,英國為55度。

請參考附圖。

資料**於《螺紋標準大全》。

如果要《螺紋標準大全》的請來郵箱號。

公制、英制和美製螺紋的區別?

7樓:g嘿嘿

1、公制是中國的量度單位;英制是英國的量度單位;美製是美國的量度單位。

公制螺紋俗稱粗牙螺紋,英制螺紋俗稱細牙螺紋,而且公制螺紋比英制螺紋的螺距也大不少,很好區分。公制螺紋牙型和美製統一螺紋都是60度,而英制惠氏螺紋是55度,如果你的眼睛很厲害,那麼首先就能區分出來英制螺紋。

公制螺紋的外徑一般都會接近一個整數,如8,10,12等用卡尺量一下就知道,而英制和美製的都是英寸制的,換算成毫米很難解近整數,螺距上更是如此。

2、美製統一螺紋和英制惠氏螺紋均採用英寸單位,如1/2"也就是螺紋最大徑的尺寸。這一點和公制螺紋是一樣的,如m10那螺紋大徑理論上就是10mm。

螺距的表示上,英制螺紋和美製螺紋均採用牙數,也就是每英寸長度上的螺紋個數,而公制螺紋直接給出螺距。

3、美製錐度為1:16 牙型角60度   挺直的,加工出來光潔度不如公制的易保證,雖然直,但它的牙高很高的,約半毫米,這在牙型上體現很明顯。因為這幾種螺紋有時都要承受很大的壓力,氣密性很重要。

直接影響螺紋的安全效能。

英制錐度為1:8  牙型角55度   跟國內的錐度差不多,但這種螺紋錐度卻比國內的難加工很多倍。

公制錐度為3:25  牙型角55度  剛避開英制的錐度,但這種螺紋十分容易加工,光潔度及尺寸精度很好保證。

每種螺紋都有很多種型號,主要是體現在螺紋的尺寸上。

擴充套件資料:

螺紋牙型的五要素

1、公稱直徑:大徑是指和外螺紋的牙頂、內螺紋的牙底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錐面的直徑,外螺紋的大徑用d直徑表示,內螺紋的大徑用d表示;小徑是指和外螺紋的牙底、內螺紋的牙頂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錐面的直徑,外螺紋的小徑用d1表示,內螺紋的小徑用d1表示。

在大徑和小徑之間,設想有一柱面(或錐面),在其軸剖面內,素線上的牙寬和槽寬相等,則該假想柱面的直徑稱為中徑。

2、線數:形成螺紋的螺旋線的條數稱為線數。有單線和多線螺紋之分,多線螺紋在垂直於軸線的剖面內是均勻分佈的。

3、螺距和導程:相鄰兩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軸向的距離稱為螺距。同一條螺旋線上,相鄰兩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軸向的距離稱為導程。

線數n、螺距p、導程s之間的關係為:s=n×p 。

4、旋向:沿軸線方向看,順時針方向旋轉的螺紋成為右旋螺紋,逆時針旋轉的螺紋稱為左旋螺紋。如將螺紋豎起來看,螺紋可見部分向左上升是左旋螺紋,可見部分向右上升是右旋螺紋

5、螺紋的牙型、大徑、螺距、線數和旋向稱為螺紋五要素,只有五要素相同的內、外螺紋才能互相旋合。

8樓:阿樓愛吃肉

公制螺紋、英制螺紋和美製螺紋共有3點區別:

一、三者的螺距的計量單位不同:

1、公制螺紋的螺距計量單位是毫米。

2、英制螺紋的螺距計量單位是英寸。

3、美製螺紋的螺距計量單位也是英寸。

二、三者的種類不同:

1、公制螺紋的種類:公制螺紋有普通螺紋(牙型角60°);梯形螺紋(牙型角30°);鋸齒形螺紋(牙型角33°);方牙螺紋等幾種。

2、英制螺紋的種類:英制螺紋是螺紋尺寸用英制標註,按外形分圓柱、圓錐兩種;按牙型角分55°、60°兩種。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寸。

一英寸等於8分,1/4 英寸就是2分,如此類推。

3、美製螺紋的種類:美製螺紋的牙型(牙型角為60,削平高度為h/8)不同於惠氏螺紋牙型(牙型角為55,削平高度為h/6)。

三、三者的螺紋標準不同:

1、公制螺紋的螺紋標準:g 是 55 度非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 g 代表圓柱螺紋。

2、英制螺紋的螺紋標準:pt 是 pipe thread 的縮寫,是 55 度密封圓錐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錐度規定為 1:

16。3、美製螺紋的螺紋標準:npt 是 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read 的縮寫,屬於美國標準的 60 度圓錐管螺紋,用於北美地區。

9樓:jack常

公制、英制和美製螺紋最重要的區別就是錐度及牙型角的不同。

1、如果螺紋錐度為1:16 牙型角60度,那這就是屬於美製螺紋,美製螺紋用英制單位。

2、如果螺紋錐度為1:8 牙型角55度,那這種就是屬於英制螺紋,英制螺紋用英制單位。

3、如果螺紋錐度為3:25 牙型角55度,那這種就是屬於公制螺紋,公制螺紋用公制制單位。

三針測量美制英製螺紋塞規,公制 美制 英製螺紋塞規 環規對照表,是怎麼分類的?

你到這裡下個軟體試試,我也在找這方面的東西。www.njdown.cn soft 02670.htm 公制 美制 英製螺紋塞規 環規對照表,是怎麼分類的?您好公制螺紋 iso公尺製 的特點是 牙角 原始三角形角度 是60度,螺紋距離是以公釐 一般是整數 計算。中國採用 英製螺紋的特點是 牙角 原始三...

英製螺紋與公制螺紋的不同

變速器之家 對於英製螺紋,我們只談還在用的,並且比較通用的,對於英製的某些不通用的我不說了,也沒多大意義 首先,英製螺紋的牙型角都是55 的等腰三角形,而公制的都是60 等腰三角形牙型角的。其次,英製螺紋的單位是英吋,而公制是公釐 mm 再者,如樓上所說,英製標的螺距是1英吋多少牙,而不是直接標出牙...

公制螺紋和英製螺紋有什麼區別,公制 英製和美製螺紋的區別?

閎耘谷幹 公制螺紋是用公釐計量螺距,英製螺紋使用英製單位計量。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 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 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 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 牙型 分為三角形螺紋 矩形螺紋 梯形螺紋 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 闢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