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螺紋和英制螺紋的區別,請問英制螺紋與英制管螺紋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4 10:13:58

1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普通螺紋是普通圓螺紋,牙型角為60°,自鎖效能好,螺紋抗剪強度高,螺紋副的小徑處有間隙,外螺紋牙根允許有較大的圓角以減小應力集中。國家標準:gb/t192~197-2003。

管螺紋分為密封管螺紋和非密封管螺紋。牙型角有55°和60°之分,密封管螺紋帶有錐度,錐度一般為1:16,內外螺紋公稱牙型之間沒有間隙,不用填料而依靠螺紋牙的變形就可以保證連線的緊密型。

國家標準:

非螺紋密封管螺紋gb/t7307-2001用螺紋密封管螺紋gb/t7306.1-7306.2-200060°圓錐管螺紋gb/t12716-2011米制錐管螺紋gb/t1415-2008

2樓:瀟湘客

主要的區別在牙型角上。英制螺紋為60°,管螺紋為55°,後者主要用於輸送液體、氣體和安裝電線的管接頭與管子的聯接。計算一般都需要查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管螺紋是英制螺紋中的一種,英制螺紋包含英制普通螺紋和管螺紋。

管螺紋中包含:

非螺紋密封管螺紋gb/t7307-2001用螺紋密封管螺紋gb/t7306.1-7306.2-200060°圓錐管螺紋gb/t12716-2011米制錐管螺紋gb/t1415-2008

其它英制普通螺紋有:

b.s.w. 標準惠氏粗牙系列,一般用途圓柱螺紋bs 84牙型角為55°的英制螺紋

b.s.f. 標準惠氏細牙系列,一般用途圓柱螺紋whit.s 附加的惠氏可選擇系列,一般用途圓柱螺紋whit 惠氏牙型的非標準螺紋

4樓:

尺寸不一樣,螺紋度也不一樣。

請問英制螺紋與英制管螺紋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區別的——英制螺紋1/2是指英制標準螺紋,其公稱直徑為1/2英寸,其螺紋一般情況下無特殊說明時是指55度三角形牙,英制螺紋一般指按照bs84-1956<惠氏牙型圓螺紋>為標準牙型的螺紋美製螺紋一般是指按照ansi b1.1的標準牙型的螺紋,其牙頂角為60度,一般分為un和unr兩種設計牙型,這兩種牙型的主要區別是un螺紋的牙底是平的或是隨意倒圓,而unr螺紋的牙底輪廓一定是光滑的圓弧連線。一般情況下這兩種牙型的內外螺紋不能互相連線。

一般在沒有註明的情況下,可以選擇un牙型。美製螺紋的系列是指螺紋直徑和螺距的組合,對於美製的統一螺紋是指某一系列特定的直徑對應的每英寸內的不同牙數,即牙數/英寸。美製螺紋的標準系列包括unc、unf和unef三個系列,分別代表粗牙、細牙和超細牙;按照每英寸的牙數可分為4,6,8,12,16,20,28和32的恆定系列。

管螺紋的1/2是指管螺紋,其公稱直徑為1/2英寸,具體應該參照相關標準 美國標準ansi b1.20.1<一般用途管螺紋>美國管螺紋一般有以下幾種npt--美國標準錐管螺紋npsc--美國標準管接頭用直管螺紋nptr--美國標準導杆產用錐管螺紋npsm--美國標準機械連線用直管螺紋npsl--美國標準管鎖緊螺母用直管螺紋npsh--美國標準軟管連線用直管螺紋

6樓:苑蘭英昂茶

管螺紋的數值要加壁厚是錯誤的.1"=25.4mm才對.

管螺紋是英制螺紋的一種.英制螺紋是說牙距牙高的尺寸是英制.管螺紋牙距牙高的尺寸也是英制.而且螺紋在徑向有錐度.而普通英制螺紋是和徑向平行的

普通絲口管道.配件是英制錐管螺紋

rp管螺紋與英制管螺紋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r螺紋是du統稱,包括rc,rp,r1,r2。

rc是英zhi制密dao封管螺紋、錐螺紋、內版螺紋(螺紋孔)。

rp是英制密權封管螺紋、圓柱螺紋、內螺紋(螺紋孔)。

g是英制非密封管螺紋、圓柱螺紋,可以是外螺紋,可以是內螺紋。

網上有相關的文章,可以仔細查查,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1寸的圓柱管牙內螺紋,相當於g1的外螺紋一樣,不同的就是它是內螺紋 rp是英制圓柱內螺紋,牙是55度的。還有常用的rc是英制的圓錐內螺紋。rp

9樓:匿名使用者

rp管螺紋就是英制的圓柱管螺紋。

npt美標管螺紋和英制管螺紋的區別

npt是60 圓錐管螺紋。英制管螺紋牙型角為55 npt螺紋應該是美國標準 一般用途錐管螺紋標準 雖然我們國家也制訂了npt錐管螺紋標準,實質內容上和美標一致。英制螺紋是螺紋尺寸用英制標註,按外形分圓柱 圓錐兩種 按牙型角分55 60 兩種。螺紋中的1 4 1 2 1 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

英製錐度螺紋,英製管螺紋有沒有錐度

英製管螺紋,即為55 密封管螺紋,詳見gb t7306,附件 英製錐度螺紋 英製錐度來螺紋的大小頭尺寸是有 自1 16的錐度,無論是多麼大的都是1 16的錐度。大頭是你所用管子的直徑,小頭是受長度限制的,長度是你所要的螺紋標準長度。假如 你的螺紋的大頭直徑,20,螺紋的長度也是16,小頭直徑就是19...

公制螺紋和英製螺紋有什麼區別,公制 英製和美製螺紋的區別?

閎耘谷幹 公制螺紋是用公釐計量螺距,英製螺紋使用英製單位計量。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 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 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 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 牙型 分為三角形螺紋 矩形螺紋 梯形螺紋 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 闢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