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製螺紋與公制螺紋的不同

時間 2021-07-24 02:15:44

1樓:變速器之家

對於英製螺紋,我們只談還在用的,並且比較通用的,對於英製的某些不通用的我不說了,也沒多大意義

首先,英製螺紋的牙型角都是55°的等腰三角形,而公制的都是60°等腰三角形牙型角的。

其次,英製螺紋的單位是英吋,而公制是公釐(mm)。

再者,如樓上所說,英製標的螺距是1英吋多少牙,而不是直接標出牙距,當然看一眼也可以算出來,公制是直接標出螺距,並且公稱直徑前面有乙個"m",這也是我們判斷是公制的標誌。

最後,英製和公制不能互換。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不明白的繼續追問,很樂於幫助別人

2樓:華宇絲錐**員

螺紋分類:metric thread (公制螺紋) whitworh thread (惠氏螺紋、英製螺紋)

unified thread(統一標準螺紋)公制螺紋角度為60°,英製螺紋為55°,統一標準螺紋為60°。

公制螺紋螺距單位為mm, 英製螺紋與統一標準螺紋螺距表示為每英吋的牙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制是用螺距最為引數,比如乙個螺距為3mm

英製是用沒英吋多少牙為參考,比如一英吋裡20個牙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粗牙和細牙一樣,螺紋一粗一細

螺紋制式公制和英製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制bai螺紋也叫公尺製螺紋,單位是公釐du最普zhi通的連線螺紋牙型是dao正60度,

英製螺紋是

版英吋為單位的螺紋又分惠權氏螺紋和美製統一螺紋惠氏螺紋是英國標準,很多共和联邦國在用,牙形為55度,單位英吋美制統一螺紋牙型是等邊60度,單位也是英吋

6樓:

最大的區別就是螺距的標註跟單位不一樣,公制螺紋是相鄰兩牙的距離就是螺距(單位是mm),而英製螺紋的螺距是按英吋來標的,一般的是一英吋有多少牙。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是:公制復

螺紋的計量單制位是公釐,英bai

制螺紋的計量單位是英吋。du

公制zhi螺紋的大徑、中徑、小徑、螺距都

dao是以公釐為單位進行設計、製造、檢驗;而英製螺紋大徑、中徑、小徑、螺距都是以英吋為單位進行設計、製造、檢驗

美製螺紋與英制螺紋的區別,公制 英制和美製螺紋的區別?

浮若 1 英制惠氏螺紋牙型角為55度,常見標註粗牙和細牙為b.sw 和b.s.f 2 美製統一螺紋牙型角為60度,標註為unc 粗牙 unf 細牙 unff超細牙 3 牙型角度不一樣和羅紋的距離不一樣。擴充套件資料 圓柱螺紋主要幾何引數 外徑 大徑 與外螺紋牙頂或內螺紋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螺...

公制螺紋和英製螺紋有什麼區別,公制 英製和美製螺紋的區別?

閎耘谷幹 公制螺紋是用公釐計量螺距,英製螺紋使用英製單位計量。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 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 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 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 牙型 分為三角形螺紋 矩形螺紋 梯形螺紋 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 闢麗...

三針測量美制英製螺紋塞規,公制 美制 英製螺紋塞規 環規對照表,是怎麼分類的?

你到這裡下個軟體試試,我也在找這方面的東西。www.njdown.cn soft 02670.htm 公制 美制 英製螺紋塞規 環規對照表,是怎麼分類的?您好公制螺紋 iso公尺製 的特點是 牙角 原始三角形角度 是60度,螺紋距離是以公釐 一般是整數 計算。中國採用 英製螺紋的特點是 牙角 原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