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制螺紋 NPT螺紋 PT螺紋 G螺紋怎樣區分

時間 2021-07-24 02:15:44

1樓:清溪看世界

一、適用地區不同

公制螺紋:公制螺紋適用於國際地區的螺紋標準。

npt螺紋:npt螺紋是美國標準60度錐管螺紋,適用於美國地區。

pt螺紋:pt螺紋屬於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

g螺紋:g螺紋又稱為管螺紋,適用於北美地區、歐洲及英聯邦國家。

二、用途不同

公制螺紋:公制螺紋的用途較廣泛,主要有管道連線、車床機械連線等。

npt螺紋:npt螺紋多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的管道連線。

pt螺紋:pt螺紋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

g螺紋:g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使其內外螺紋的配合緊密。

三、螺紋牙型不同

公制螺紋:公制螺紋的螺紋牙型是60度等邊牙型。

npt螺紋:npt螺紋的螺紋牙型是60度錐管牙型。

pt螺紋:pt螺紋的螺紋牙型是55度密封錐管牙型。

g螺紋:g螺紋的螺紋牙型是55度非密封管牙型。

2樓:arbeit蝸殼

npt,pt,g 都是管螺紋

npt 是 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read 的縮寫,屬於美國標準的 60 度錐管螺紋,用於北美地區.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12716。

pt 是 pipe thread 的縮寫,是 55 度密封圓錐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錐度規定為 1:16. 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7306。

g 是 55 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 g 代表圓柱螺紋.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7307。

另外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吋.行內人通常用分來稱呼螺紋尺寸,一吋等於8分,1/4 吋就是2分,如此類推。

g 就是管螺紋的統稱(guan),55,60度的劃分屬於功能性的,俗稱管圓。即螺紋由一圓柱面加工而成。

zg俗稱管錐,即螺紋由一圓錐面加工而成,一般的水管接頭都是這樣的,國標標註為rc。

公制螺紋用螺距來表示,美英制螺紋用每英寸內的螺紋牙數來表示,這是它們最大的區別。

公制螺紋是60度等邊牙型,英制螺紋是等腰55度牙型,美製螺紋60度。

公制螺紋用公制單位, 美英制螺紋用英制單位。

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其內外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與錐管兩種。公稱直徑是指所連線的管道直徑,顯然螺紋直徑比公稱直徑大。1/4,1/2,1/8是英制螺紋的公稱直徑,單位是英寸。

螺紋的角度:公制和美製螺紋都是60度,英制是55度,tm水管螺紋是30度、sm針車螺紋和bc螺紋也是60度、公制梯形螺紋30度、英制梯形螺紋29度、臺形螺紋(tw29度 tr和tm30度)。

普通螺紋:公制螺紋 m;英制w;美製unc、une、unef

管螺紋:英制ps、pt、pf ;美製nps、npt、nptf、npsm

風嘴螺紋:ctv、tv 1/4-20的外徑尺寸是1a:0.

2367-0.2489(6.012-6.

322);2a:0.2408-0.

2489(6.116-6.322)3a:

0.2419-0.2500(6.

1443-6.350).

英制螺紋: 按照公稱尺寸和每英寸牙數制定規格

如1/4"-20 ,3/4"-10, 1"-8 ,1/4"-20表示 公稱尺寸1/4 即大徑為6.35mm(25.4除4=6.35)每英寸20牙,依此類推。

npt螺紋簡要尺寸

美製螺紋與英制螺紋的區別,公制 英制和美製螺紋的區別?

浮若 1 英制惠氏螺紋牙型角為55度,常見標註粗牙和細牙為b.sw 和b.s.f 2 美製統一螺紋牙型角為60度,標註為unc 粗牙 unf 細牙 unff超細牙 3 牙型角度不一樣和羅紋的距離不一樣。擴充套件資料 圓柱螺紋主要幾何引數 外徑 大徑 與外螺紋牙頂或內螺紋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螺...

PT1 2螺紋和NPT1 2螺紋有什麼區別

竹筱宓 1 螺紋生產製式 pt是英制密封圓錐管螺紋 npt是美製錐管螺紋.2 螺紋牙型角度 pt1 2螺紋牙型角為55 屬惠氏螺紋家族 npt1 2螺紋牙形角為60 3 螺紋主要適用物件 pt1 2主要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 npt1 2主要適用於中國,美國,俄羅斯,法國等。pt...

英製螺紋與公制螺紋的不同

變速器之家 對於英製螺紋,我們只談還在用的,並且比較通用的,對於英製的某些不通用的我不說了,也沒多大意義 首先,英製螺紋的牙型角都是55 的等腰三角形,而公制的都是60 等腰三角形牙型角的。其次,英製螺紋的單位是英吋,而公制是公釐 mm 再者,如樓上所說,英製標的螺距是1英吋多少牙,而不是直接標出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