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紋G1 2 和螺紋G1 2,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

英製管螺紋,一樣的,

2樓:fly冬冬

這屬於機械類的問題吧,你是不是分類選錯了。

螺紋g1/2``是什麼意思?代表多大尺寸螺紋直徑?

3樓:趙鑫鑫

g1/2的螺紋是二分之一寸圓柱管螺紋,外徑20.956公釐、中徑19.794公釐、底徑18.632公釐,牙型55度,每寸14牙,每寸等於25.4公釐。

g 是 55 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 g 代表圓柱螺紋。

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吋。

新舊標準

我國的管螺紋基本延用國際標準,採用英吋制。因為英國標準與美國標準鬥法,所以國外標準分為了兩種55度60度的。

以前我國只是將管螺紋分兩類:g和z,一些工廠裡仍然延用這種用法,將一些配管接頭的孔標g或z或zg,如g1/2表示55度圓柱管螺紋,z1/2或zg1/2表示55度圓錐管螺紋,z1/2(60度)或zg1/2(60度)表示60度圓錐管螺紋。

現在的分法是55度非密封管螺紋為g,55密封管螺紋有兩種:rp圓柱內螺紋配圓錐外螺紋r1和rc圓錐內螺紋配圓錐外螺紋r2,60度圓錐管螺紋即npt管螺紋標為如npt1/2

公制螺紋用螺距來表示,美英製螺紋用每英吋內的螺紋牙數來表示,這是它們最大的區別,

公制螺紋是60度等邊牙型,英製螺紋是等腰55度牙型,美制螺紋60度。

公制螺紋用公制單位, 美英製螺紋用英製單位。

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其內外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與錐管兩種。公稱直徑是指所連線的管道直徑,顯然螺紋大徑比公稱直徑大。

1/4,1/2,1/8是英製螺紋的公稱直徑,單位是英吋。

4樓:匿名使用者

g 是 55 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 g 代表圓柱螺紋。

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吋。一英吋等於8分,1/4 英吋就是2分,如此類推。1/4,1/2,1/8是英製螺紋的公稱直徑,單位是英吋。

g1/2的螺紋是二分之一寸圓柱管螺紋,外徑20.956公釐、中徑19.794公釐、底徑18.632公釐,牙型55度,每寸14牙,每寸等於25.4公釐。

5樓:老瓢蟲

1/8「---1分

1/4" ---2分

3/8「---3分

1/2「---4分

5/8「---5分

3/4「---6分

7/8「---7分

1「-----1寸(英)

管螺紋;g1/2"----4分,外徑20.96mm,1英吋/14牙.

螺紋標註g1/2是什麼意思

6樓:西北風刺骨

英製非密封圓柱管螺紋

全部應該表示為:g1/2-14

螺距1.814(每英吋距離14個牙)

大徑20.955

小徑18.631

7樓:雍無為

g代表55度英製非密封圓柱管螺紋 1/2是才、工程尺寸是英吋。1/2管螺紋每英吋14牙。

8樓:監獄總長

g代表管螺紋 1/2英吋。即1/2管螺紋每英吋14牙。

9樓:科瑞儀表

國標 dn15口徑 螺紋1.5

請問g1/2的螺紋是多大,外徑和底徑換算成公釐是多少,還有其牙的形狀是否一般標準的60度還是50度的?

10樓:旅鯨

大徑尺bai寸是20.955mm,小徑尺寸為18.631mm。55°、du60°都為標準牙型zhi角

擴充套件資料dao:1.英製螺紋

內是螺紋尺寸用英製標註,按外形分容圓柱、圓錐兩種;按牙型角分55°、60°兩種。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吋。一英吋等於8分,1/4 英吋就是2分。

2.我國的管螺紋基本延用國際標準,採用英吋制。因為英國標準與美國標準鬥法,所以國外標準分為了兩種55度60度的。

以前我國只是將管螺紋分兩類:g和z,一些工廠裡仍然延用這種用法,將一些配管接頭的孔標g或z或zg,如g1/2表示55度圓柱管螺紋,z1/2或zg1/2表示55度圓錐管螺紋,z1/2(60度)或zg1/2(60度)表示60度圓錐管螺紋。現在的分法是55度非密封管螺紋為g,55密封管螺紋有兩種:

rp圓柱內螺紋配圓錐外螺紋r1和rc圓錐內螺紋配圓錐外螺紋r2,60度圓錐管螺紋即npt管螺紋標。

11樓:洛希爾螺紋刀具

g1/2是英製非密封管螺紋,標準規格為g1/2-14,大徑20.955,中徑19.793,小徑18.631,牙高1.162,牙型角度為55°

12樓:匿名使用者

內徑(公制)源螺紋(英bai制) 外徑 俗稱du

6mm g1/8 1 0 1分管

zhi8mm g1/4 13.5 2分管

10mm g3/8 17 3分管

15mm g1/2 21.3 4分管

20mm g3/4 26.8 6分管

25mm g1 33.5 1寸管

希望你有用 牙型55°dao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查手冊,我剛才查了軟體,沒有g螺紋 非密封管螺紋尺寸!!!嘿嘿

g1/2螺紋與4分管牙有什麼區別

14樓:沙海尋貝

g1/2螺紋是非螺紋密封的管螺紋,4分管牙標作r1/2,是螺紋密封的錐管外螺紋,這兩組螺紋的牙型角都是55°,每英吋14牙(4分管即4/8英吋口徑的管子,標作1/2".怎麼跑到1/4去了?)。

15樓:孫振山

刀具角度都是55°只有直螺紋和錐螺紋之分.

16樓:飛翔的一粒沙子

g1/4是英製直管螺紋,4分管牙一般說的是英製錐管螺紋,就是zg1/4.

g1/2預設是指外螺紋還是內螺紋,內外都是用g1/2表示嗎, 1/2表示的螺紋預設是內還是外,相配合的怎麼表示

17樓:菜青蟲乙隻

內外都用 g1/2表示對的,1/2表示的管子內徑1/2英吋,區分內外螺紋內螺紋不標公差,外螺紋g1/2a,a表示公差。希望能幫到你

18樓:子聃

g----是非螺紋密封的園柱管螺紋牙形角是55度,至於是表示內,還是外螺紋只能在圖紙上判斷,相配合也是在圖紙上體現。 實質它與錐管螺絲rp同為圓柱內螺紋但不能互換。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們接壓力表的三通旋塞是管螺紋g1/2",那麼下面這2個怎麼表示?見圖 g1/2"管螺紋的表示方法,管道聯接中的常用螺紋,螺距及牙型均較小,內外

20樓:匿名使用者

內外都是用g1/2表示,就像公制螺紋一樣m16,內外螺紋都是m16,相配合還是m16。

g1 1/2是什麼螺紋

21樓:匿名使用者

g1 1/2是英製圓柱管螺紋。

g1 1/2 = 1 1/2 -11bsp每英吋11牙螺紋大徑47.803mm底孔44.85mm。

英製螺紋是螺紋尺寸用英製標註,按外形分圓柱、圓錐兩種;按牙型角分55°、60°兩種。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吋。一英吋等於8分,1/4 英吋就是2分,如此類推。

測量方法:

1、螺紋夾角的測量

螺紋夾角也叫牙型角。螺紋夾角的測量可通過測量側面角來實現,螺紋側面角是螺紋側面與螺紋軸線的垂直面之間的夾角。螺紋牙的近似輪廓在螺紋兩側直線段取樣,對取樣點進行直線最小二乘擬合。

2、螺距的測量

螺距是指螺紋上某一點至相鄰螺紋牙上對應點之間的距離。測量時必須平行於螺紋軸線。

3、螺紋中徑的測量

螺紋中徑是中徑線沿垂直於軸線距離,中徑線是乙個假想的線。

參考資料

22樓:匿名使用者

英製圓柱管螺紋

g1 1/2 = 1 1/2 -11bsp每英吋11牙

螺紋大徑47.803mm

底孔44.85mm

23樓:彈鋏書生

英製圓柱管螺紋,公稱直徑1 1/2,是老標準!

g1/2" 和g1/8" 內螺紋尺寸是多少

24樓:蒲公英花開丶

g1/4外徑13.158mm,內徑11.446mm,螺距1.337mm,19牙/英吋。

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

25樓:匿名使用者

g1/2" 大徑20.955,小徑18.631,螺距1.814

g1/8"大徑9.728,小徑8.566,螺距0.907

螺紋 22 g1/2是什麼意思。有哪位大蝦幫忙解釋下。謝了。@!

26樓:

g1/2 為英製管螺紋,牙型角55°,也叫惠氏螺紋;每英吋14牙,這都是定死的;

關於前面的22,可能為螺紋數量為22,或者是筆誤。

27樓:

你這個寫錯沒? 是不是g22 1/2? 如果是表示非密封性管螺紋公稱直徑為22 1/2 的內螺紋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個接頭的螺紋標法,前面的22應該是公制螺紋m22,後面的表示四分的管螺紋。

29樓:郭慶

g2/1-22牙 英製管螺紋

2和Rc1 2的區別,G1 2和Rc1 2的區別

g1 2 pf螺紋屬於非密封管螺紋,牙頂和牙底均為圓弧形,內外螺紋均為圓柱管螺紋。pf螺紋被歐洲及韓國 日本所採用,國內稱之為g螺紋 管螺紋 該螺紋在管路系統中僅起機械聯接作用,也可以用於電線保護等場合。由於可藉助密封圈在螺紋副之外的端面進行密封,此時也被用於靜載下的低壓管路系統。rc1 2 該螺紋...

手機是G12,想上電信的3G網

你好,用otg連線3g上網絡卡裝置和手機來上網確實是個不錯的想法,但是3g上網絡卡一般需要驅動吧?而且我也沒有聽過有人用過這種方法來使用原本手機不支援的網路制式,平板倒是有聽過,但是需要借助軟體,設定的過程也很複雜,還很費電。我個人建議你直接買個3g無線路由器,那種可以直接插資費卡的那種,比如華為e...

佳能G1X和佳能G12不同之處的疑問

這兩款相機的最大區別就是影像感應器的尺寸,g1x的影像感應器要大很多 為 只比aps c單反小一些而已 這就是它的微距沒辦法靠太近的原因 實際焦距為15.而g12是1 英吋的影像感應器,與目前主流便攜相機一致,g12的實際焦距非常短,所以可以1cm拍微距。g1x的大尺寸影像感應器當然是乙個硬道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