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為什麼會遷徙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北京創典文化

燕子的種類很多,有家燕、雨燕、金腰燕和沙燕等。

我們這裡說的家燕,是最常見的一種燕子。燕子在冬天來臨之前,總要進行每年一度的長途旅行,成群結隊由北方飛向遙遠的南方,去那裡享受溫暖陽光和濕潤的天氣。

表面上看,是北國的寒冷使得燕子離鄉背井去南方過冬,等到春暖花開的時節,它們再由南方返回本鄉本土生兒育女,安居樂業。果真如此嗎?

其實不然。燕子是以昆蟲為食的。它們習慣於在空中捕食飛蟲,而不善於在樹縫和地隙中搜尋昆蟲,也不能像松雞和雷鳥那樣雜食漿果、種子,在冬季改吃樹葉。

北方的冬季沒有飛蟲可供燕子捕食,燕子又不能像啄木鳥和旋木雀那樣去發掘潛伏下來的昆蟲的幼蟲、蟲蛹和蟲卵。

食物匱乏使燕子每年都要來一次秋去春來的南北大遷徙,以獲得更為廣闊的生存空間。家燕不肯在南方育雛,因為那裡夏天太熱,所以春天就又飛回北方。家燕記憶力非常驚人,不論遷徙多遠第二年都能回到自己的故居。

2樓:莘夜貴驪娜

我個人認為是以下幾種原因:

一是為擾亂獵人的視線,躲避利箭。

二是因為天的冷氣,暖身。

三是鍛鍊身子。

四是免費參觀旅遊景點。

五是覓食。

燕子為什麼要遷徙,燕子為什麼會遷徙?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燕子的種類很多,有家燕 雨燕 金腰燕 沙燕等,我們這裡說的是家燕,是最常見的一種燕子。家燕喜歡和人類生活在一起,經常把巢築在屋簷下或天花板上。它們銜來溼泥 草莖和羽毛,混上自己的唾液,堆砌起碗形的巢,在裡面生兒育女。夏天,北方的昆蟲很多,剛出生的小燕子食量特別大,一天到晚總是張著...

本來遷徙的燕子為什麼選擇在家過冬

暱稱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啊。這個情況應該和氣候 有絕對的關係。如果仍然嚴寒,他肯定 不會留在這裡。別說凍。光餓也會餓死的。沒有成行的原因估計孵出的時間晚了。不利於小燕遷徙. 屬蛇的那個人 鳥類在溫帶地區繁殖的好處是溫帶地區夏季晝長夜短,有更 長的白天可以覓食,哺育幼雛,避免在物種繁多的熱帶地區 因為繁...

候鳥為什麼要遷徙呢,候鳥為什麼要遷徙?

易書科技 候鳥遷徙一直是科學家們感興趣的問題,所寫的文章 著作也不少。然而,並非所有的問題都已昭然若揭,那眾說紛紜 莫衷一是的解釋和推測,仍然留給人們許多困惑。在遷徙的動物中,鳥類通常飛得最遠在鳥的王國裡並非所有的鳥都有遷徙的習性。據初步的統計,在已知的9000多種鳥類中,遷徙的候鳥有4000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