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冒時吐出的痰是綠色並且是固體的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時綠色且固體的痰應該是黃綠痰,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黃綠痰,通常硬而黏稠,也稱老痰,主要是因為肺部和支氣管的慢性炎症,長時間積聚而成,咳吐出來,硬而有彈性。痰是液體代謝的產物,通常從肺和氣管分泌,從肺氣管、咽喉咳吐而出。

痰是一種異常分泌物,積聚在體內時間一久,就可能引起發燒。因此,痰是需要咳出來的,尤其是黃痰和黃綠痰,一定要咳吐出來。

事實上,正常分泌的痰液具有滋潤屏障、保持呼吸道溼潤、吸附空氣中顆粒的功能。此外,它也有助於殺死病原體。但正常分泌的痰讓人無法察覺,也不會引起不適。

也就是說,如果出現痰多,可能是身體某種問題的暗示。

2樓:遠巨集

鼻腔中腺體增多,可導致黏膜分泌物黏稠度增加。因此當感冒伴隨黃色、綠色、草綠色黏稠狀分泌物時,表明鼻腔內已經存在慢性炎症。分泌物顏色越深、越黏稠,炎症越嚴重。

在感冒痊癒後越容易觀察到鼻屎、鼻道分泌物乃至鼻塞、鼻子後端到咽喉異物感或痰等症狀長期延續。此外鼻道中也可觀察到和痰同樣顏色的分泌物。

3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感冒吐出的痰,不會是綠色的,應該是你身體器官發生了病變,建議及時去醫院進行諮詢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肺熱啊,其實很多化痰的藥就是要你做死的吐痰,吐痰是人體正常的防禦機制,痰是氣管的分泌物,專門用來粘住病原體和異物的,吐出來是對自己有好處。

5樓:

說明肺部感染了,有炎症。吐痰是正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痰的顏色可以提示你的呼吸道感染病菌是什麼,一般黃色的說明主要是金色葡萄球菌,綠色的提示主要是綠膿桿菌。會有痰,是因為你體內的白細胞和這些同這些病菌同歸於盡了,這些痰會在的呼吸道理由你呼吸道上的纖毛擺動送到你的咽喉一些地方,等多了就會刺激的咳嗽或者流鼻涕把他弄出來。把他弄出來是對身體好的,但千萬別亂丟棄,要不又可能會傳染別人。

藥還是要吃的,因為有些病菌不是隻靠自己抵抗力就行的,吃藥可以幫助你更快的**。不是說把鼻涕和痰都吐出來就好的,那些只是跟你身體裡細胞打架死掉的,活著的還在裡面幹壞事呢,不過如果你身體好棒的話,一般的小乾沒不吃藥也可以,但老流鼻涕,容易引發鼻炎。

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愈。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

1、喝雞湯: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嚥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2、多食蘿蔔:實踐證明,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有獨特作用。具體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三次,連服兩天,可以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3、糖薑茶合飲:因感冒多為外感風寒之邪,常有頭痛、鼻塞、流涕及一身關節痠痛,甚至怕冷、發熱等症狀。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少吃食鹽:實驗證明,少吃點含鈉的食鹽,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護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細胞,讓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擾素來對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鹽量控制在5克以內,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

5、沖服蜂蜜: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地**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6、服酵母: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達斯古普塔教授在試驗中發現,在製作麵包的酵母中,含有一種可防止感冒病毒在人體細胞內繁殖擴散的成分,能**普通感冒,但對流行**冒無效。

7、多吃佐料: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研究認為,生薑、幹辣椒有助於人體驅逐感冒病毒,止咳化痰。美國癌症研究院在不久前透露,大蒜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在烹調菜餚時多加點佐料,可使感冒早愈。

8、食醋滴鼻、燻蒸:將食醋以冷開水稀釋,配製成5%-10%溶液滴鼻,每日4-6次,每側鼻孔滴入2-3滴,對**感冒及流行**冒有很好的療效。尤其是感冒初期,療效更佳,食醋可殺滅潛伏在鼻咽部的感冒病毒。

在感冒流行期間,用食醋滴鼻有可靠的預防作用。另外,食醋燻蒸也可**感冒,即將100克食醋放在火爐上燻蒸,室內不僅頓時生香,而且醋分子飄散在空氣中殺滅室內的感冒病毒,能有效地防治感冒發生。感冒流行期間,每日最好燻蒸食醋1-2次。

9、搓手:由於手拇指根部(醫學上稱為大魚際)肌肉豐富,伸開手掌時,明顯突起,佔手掌很大面積。大魚際與呼吸器官關係密切。

每日搓搓,對於改善易感冒的體質大有益處。其方法是:對搓兩手大魚際,直到搓熱為止。

搓法恰似用雙掌搓花生米的皮一樣。一隻手固定,轉另一隻手的大魚際,兩手上下交替。兩個大魚際向相反方向對搓,大約搓一到兩分鐘,整個手掌便會發熱。

這樣做可促進血液迴圈,強化身體新陳代謝,所以能增強體質,故而不易感冒。

10、按摩鼻翼:兩手微握拳,以屈曲的拇指背面上下往返按摩鼻翼兩側。每日上下午和按摩15-30次,以區域性紅、熱為度。

一法可改善鼻部血液迴圈,促進粘膜細胞分泌,並通過纖毛的“定向擺動”,將感冒病毒及其有害的代謝物排出體外。

11、穴位按摩:用雙物的拇指、食指、中指指端(任用一指)按摩鼻道、迎香、鼻流等穴後,再用魚際穴周圍的肌肉發達區,揉搓鼻腔兩側由迎香穴至印堂穴的感冒敏感區。按摩湧泉穴和足心,直至發熱,使這兩個區域的經絡通暢,氣血執行正常。

這樣可預防風寒侵入,拒敵於大門之外。

12、鍼灸治法:我國的鍼灸對感冒頗有療效。當您患感冒時,儘早去鍼灸,可以使鼻塞、頭痛立見影地減輕,並能使增高的體溫經過一晝夜漸漸恢復正常。

由於鍼灸通過經絡的調節作用,使體內免疫功能增強,故療效可靠。**感冒的有效穴位是:上星、印堂、風池、迎香、合谷、外關。

留針15分鐘,每日針一次,一般2-3次可痊癒。

13、多睡覺: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人在睡眠時,體內細菌可製造出一種叫“胞壁酸”的物質,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能加速感冒及其他病毒疾病的**。因此提出睡眠也是一種**方式,特別是對感冒尤為適用。

14、呼吸蒸氣:在大口茶杯中,裝入開水一杯,面部俯於其上,對著裊裊上升的熱蒸氣,作深呼吸運動,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此法**感冒,特別是初發感冒效果較好。

15、冷水洗面:此法一般從夏季開始,秋冬不輟,以增強適當性。每日早晚堅持用冷開水洗臉,這樣可增加面部的血液迴圈,提高抗病、耐寒能力,從而預防感冒的發生。

感冒咳出青綠色濃痰,是寒?是熱?

8樓:炫酷小畫家

感冒咳出青綠色濃痰,是風、熱痰。

一、由寒、風、熱、溼、燥所引發痰的不同特徵:

寒痰:由寒邪犯肺,使肺內津液凝聚成痰。痰呈白色,病人怕冷,喜熱飲,舌苔薄白或膩。

風痰:由風邪侵肺即傷風引起,開始痰白稀,以後可轉黃黏痰,病人怕風,舌苔初起白,後轉薄黃。

熱痰:由熱邪侵肺或先受風或寒邪而發高熱數天後,使津液燒灼而轉化為黃黏痰,病人怕熱喜涼飲,舌紅苔黃膩,瀉白散化 。

溼痰:溼邪侵人人體(如居潮溼環境),使肺、脾功能失調或飲食不節而運化失調引起。痰為白色稀水樣,病人有身重、倦乏或便溏等症,舌苔薄白或白膩。

燥痰:由久旱氣候乾燥、燥邪侵肺,痰黏稠不易咳出或有咳血,病人覺口鼻咽燥等症,舌苔薄黃,清燥救肺湯出入。

二、祛痰的調養:

關於祛痰的調養原則醫家常從熱燥和寒溼兩個方面來分析,但我們日常所說的痰的**主要由熱燥而形成的,痰由熱而來,熱甚成火,將人體內的津液灼煉成痰,主要停留於呼吸道以及肺。所以在飲食上適宜多食用具有滋陰潤肺、清熱化痰功效的食物。

9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感冒咳出青綠色濃痰,是寒?是熱?這個事應該是寒,熱的話是血

10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首先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咳出綠痰,是屬於風熱的,同時伴有打噴嚏情況,流出的鼻涕也會帶有綠色的膿鼻涕。這種情況是由於,體內燥熱,以及高熱不退;**方式的話,要以清熱解毒**為主。如果是白色或者青痰容易咳出的話,一般是體內受到,寒邪入侵,屬低熱。

11樓:亥涵衍

是熱證吧。一般寒咳都是白色的痰多。黃痰都是久咳了成熱咳了。

為什麼吐出來的口痰是黑的,為什麼吐出來的口痰是黑的 50

我可以解決你吐痰的問題。吐痰實際是有鼻炎的表現。鼻子裡發炎的地方的分泌的膿性物質被運到鼻咽處粘附在那裡就形成了痰。由於晚間是躺著的,所有的分泌物就堆積在鼻道和鼻咽處,所以早晨的時候最明顯。從這方面來講,你不只是有過敏性鼻炎,還有普通意義上講的鼻炎。用下面的方法好好調理,自己可以治好的。由於下面的方法...

蠶吃的是綠色的葉子,為什麼吐出的是白色的絲

米粒計劃 其實蠶絲不一定都是純白色也有淡黃色 肉色等。傳統桑蠶絲的色澤以白色為主,桑葉是蠶的食物,也是成絲的原料。桑葉的主要成分是水,其餘是蛋白質 糖類 脂肪 礦物質 纖維素等。 雞腿炸雞可樂 蠶吃的桑葉裡的葉綠素已經被蠶當作養分吸收了,留下白色的桑葉纖維作為吐絲用 丶涼涼的 這很正常,畢竟不是吃啥...

為什麼海水深時是藍色,淺時是綠色

雞腿炸雞可樂 這是由海水和光在水面上折射出來的,混濁程度不同的海水顏色也不同 低調的小調 海水的顏色主要由水分子和懸浮顆粒對光的散射所決定,因此混濁程度不同的海水顏色也不同。近岸的海水懸浮顆粒多,而且顆粒也大,因此,從遠海到近岸水域,海水顏色依次由深藍逐漸變淺。 白改雨 從遠海到近岸水域,海水顏色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