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大俠知道,淋雨後為什麼容易感冒啊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鳳綺

感冒多由感冒病毒引起,淋雨後,身體受涼,抵抗力下降,病毒就會藉機會侵害身體,引起感冒。

2樓:一三五我是爺

人類屬恆溫動物,會隨著外界溫度的變化不斷進行調節.假如外界溫度高,人體會排汗散熱,假如外界溫度低,人體會自動消耗能量產生熱量,保持體溫.人體為何要保持溫度呢?

因為人體細胞內有大量的各種各樣的酶,它們對生命活動起著重要作用,各種酶都需要在一定的溫度才會正常工作.因此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酶的活性.若人體細胞裡的酶活性降低則會相應的影響人體器官的功能;人就會感覺不舒服,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

用冷水洗澡也會感冒,如果洗上幾個鐘頭的話.而一般人洗澡根本不會洗這麼長時間.冷水會帶走人體的熱量,洗的時間越長,熱量消耗越多,人體自我產生的熱量的數度遠遠跟不上水蒸發帶走熱量的速度,因此人的體溫在不斷下降,降的越多,酶活性越低,人越容易感冒.

喝開水時,太燙了,我們會先用嘴吹幾下,這樣開水容易涼掉.那是因為流動的空氣可以帶走開水的熱量.風越大,帶走熱量越快.

因此人在水裡比露在空氣中要暖和.並且人游泳會加快產生熱量,更不容易感冒.

人出汗是為了散熱,體溫自然降低,汗液卻被衣服吸收,貼在人身體上蒸發,帶走人體熱量,若是風大就很容易感冒.

希望我的答案能讓你滿意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淋雨後水蒸發吸收身體的熱量,使得身體受涼,所以感冒。

為什麼淋雨容易感冒,為什麼淋雨之後容易感冒啊?

車到山前必有路 人類屬恆溫動物,會隨著外界溫度的變化不斷進行調節.假如外界溫度高,人體會排汗散熱,假如外界溫度低,人體會自動消耗能量產生熱量,保持體溫.人體為何要保持溫度呢?因為人體細胞內有大量的各種各樣的酶,它們對生命活動起著重要作用,各種酶都需要在一定的溫度才會正常工作.因此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影...

摩托車淋雨後啟動不了為什麼,摩托車被雨澆之後打不著火了怎麼辦?

王大聖灬 一,水滲入油路型的難啟動 油路 一般正規的叫法是燃油供給系統,主要包括油箱 化油器 空濾器等幾大件,水主要從三個途徑滲入 1.從油箱蓋滲入油箱再流入化油器 2.從空濾器進氣口吸入最終到化油器 3.從化油器本身的通氣管上直接進入化油器。其中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第3種,幾乎都是從通氣管進入水,前面...

腳氣治好後為什麼會反覆發作,腳氣為什麼容易復發?

腳癬俗稱腳氣 香港腳,是一種常見的細菌感染性 病,在濕熱地區更為廣泛,幾乎80 的人都受到過腳癬的困擾,腳癬細菌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和繁殖能力,本身腳部 長期在鞋襪裡就易引起腳汗,再加上濕熱不透氣助長細菌的滋生,容易反 作,因此腳癬的發病機率一直居高不下。那麼該如何做到徹底去除腳氣呢,以下的建議相信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