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一般有哪些專業?要考哪些科目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匠子教育

自考專升本考試科目在12-16門之間,這個不是固定的。根據你所學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有的學校只有十二門,有的學校則有十六門,一般大部分專業來說都是在12-16門之間的。

2樓:提莫喜歡誰

原則上自考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不超過8年),建議最好在2年考完,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只要你一門一門全部通過就能辦理畢業,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報班。

3樓:小石頭喜歡大頭

最好考的是漢語言專業。本科有許多專業。看你上班需要什麼專業了

4樓:tyrone大臉盤子

學校不同,專業不同,科目也不同

自考本科有哪些科目

5樓:liberal廖宇

自考本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根據選擇的專業不同分為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

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 3.經濟管理類:

政治、英語、高等數學。

課程分為公共課程和專業課程兩類。考試的科目因選擇的專業方向不同而有所不同。

1、如法律專業的專業課包括:民法、刑法、商法、國際法等。

2、專業課是指同專業知識、技能直接聯絡的基本課程,其中還有學位課程專業課和非學位課程專業課。

3、部分專業的專業課還分為必考課和選考課:必考課就是必須要考的課程,選考課程是指根據專業方向選擇幾門有關的課程,考生只需要根據學分要求選擇自己要考的課程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自考本科的優勢:

1.就業

本科學歷比專科學歷找工作的優勢顯而易見,專科學歷,無形之中將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當然,高學歷並不必然能事業成功,許多沒有學歷的人一樣創業很成功,但當今社會通常學歷越高工作機會越多,上升空間越大,發展速度越快。

2.工資定級

我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上崗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500元以上是正常的。

而且本科以上的獎金和提升機會都比專科相對多一些,當然也有部分企業部分崗位,尤其是一些未成型的企業,並不以學歷定崗,只考慮為其創造了多少效益。

3.人事改革

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提拔幹部、競選領導基本條件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即使自己完全可以勝任,卻沒有競選資格,機遇擺在面前卻抓不住,在職人員若在規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在人事改革中會直接導致下崗,即專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可能面臨下崗失業的危險。

4.考研

有了本科學歷,不需學位證,就可以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而專科生只能在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或專科畢業滿5年報考統招研究生。

儘管國家規定允許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但許多大學實際上卻不願招收專科生,會在許多方面設障礙,要求發表**,加試專業課,英語達到什麼水平等。另外,在職獲取碩士學位還要有學士學位,如果是專科,今後若想在職獲取碩士學位,機會渺茫。

5.考證

許多國家職業資格證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在公證員、律師、法官和檢察官的司法考試報名條件要求必須是本科以上學歷,國家承認均可,不分專業,如許多律師本科都不是學法律的,學中文的、經濟的、化工的,什麼專業都有。

而如果只是專科,不管是哪個專業,也不管畢業於哪個學校,也不管個人有什麼背景關係,就一生永遠做不了公證員、律師、法官和檢察官了。

6.考公務員

根據我國公****的相關規定,要求報考公****的學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部分地區對學歷要求放寬到專科學歷,具體的報考條件考生可諮詢當地招生辦。

所謂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也包含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證書,即已經取得專科文憑的學生通過自考本科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自考本科生是可以持該學歷參加公****的。

7.留學

許多國家都承認我國的本科學歷,尤其是自考,在幾種專升本途徑中相對難度高,在國際上的認可度非常高,世界上二十幾個主要發達國家都承認我國的自考,有了本科,就可以在國外直接報讀更高一級學歷。

8.職稱評定

如今各類職稱評定幾乎都與學歷掛鉤,在評定高階職稱時專科以下基本上沒有機會,許多的單位的主管領導幾乎都是由高階職稱的人擔任的,沒有高階職稱會喪失許多當主管領導的機會,而沒有本科,又會喪失評高階職稱的機會。

9.其他

以上介紹了一些常見的本科最基本的用途,不管是哪種本科,也不管是哪種專業,沒有更高一些的學歷,人生會失去許多機會,事實上,現實社會中很多方面高學歷都是必要的。即使自己畢業自主創業,許多人掙了錢後,又都想花更多的錢去謀取高學歷,來武裝和包裝自己。

6樓:我的快樂的一年

自學考試專業的課程設定分為:

1、公共基礎課:所有專業或者同類專業應考者都必須參加的課程。如《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中國近代史綱要》、《英語(二)》、《政治經濟學》等。

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它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其他內容提供方**不可少的課程。

2、專業基礎課:該專業考生要學習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課程。基礎課是為了應考者掌握專業的知識,學習專業的科學技術,發展我們有關能力打下基礎。

像工商企業管理(本)專業中的《管理學原理》和電子商務專業的《電子商務基礎與應用》這類的,就屬於基礎課了。

3、專業課:同專業知識、技能直接聯絡的基本課程(簡稱專業課)。

4、選修課:有限制的選擇自己需要的科目進行學習。選修科目的選擇是有限制的,只能在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課程內選擇。

簡單說就是給我們一些選修科目,自己挑著學。考生根據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擇想考的科目。

7樓:匠子瑜伽

自考專升本考試科目在12-16門之間,這個不是固定的。根據你所學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有的學校只有十二門,有的學校則有十六門,一般大部分專業來說都是在12-16門之間的。

8樓:摯愛

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2.

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①3.經濟管理類:

政治、英語、高等數學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主要考什麼內容?有哪些科目?

公共課

1、一般在3~5門左右,其中《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英語二》三門課程為必考公共課,無論什麼本科自考專業都需要考這三門的。

2、一般自考理工類的專業還會增加如《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等科目的考試,偏應用性質的專業還會開考《計算機應用基礎》或者《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3、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它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提供方**的不可少的課程。

專業課

1、一般在8至10門左右,本科自考專業課的設定都是由各主考學校對本校內此專業的教學要求設定的。

2、如自考法律專業的專業課包括:民法、刑法、商法、國際法等。

3、自考本科專業課是指同專業知識、技能直接聯絡的基本課程,其中還有學位課程專業課和非學位課程專業課,其中學位課程專業課一般要求拿學位的話其學位課程平均分或部分達到70或以上。

4、自考部分專業的專業課還分為必考課和選考課:必考課就是必須要考的課程,選考課程是指根據專業方向選擇幾門有關的課程,自考本科考生只需要根據學分要求選擇自己要考的課程就可以了。

換考課程

換考課程是指英語自學難度大的本科自考考生不考英語二而多考幾門其他課程替代英語二的學分,一般是考3到5門課程。

自考報考科目也是有技巧的~自考報考科目如何選擇比較好?

10樓:智恩誠仁網校

自考本科一般考11~16門左右,但是根據所報考的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會不同。自考本科開考課程一般包括:公共課,專業課,不考試英語的還需要換考課程。

本科科目設定,根據報考學校的專業的不同,課程不同,數目也不一樣的。同一專業,不同省份的考試科目也不同。具體專業和學校的選擇,一定要參考各省的教育考試院給出的考試計劃。

自考本科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專業課是指和本專業的專業知識課程,而公共課一般包括馬克思哲學、近現代史等政治課和外語,部分理工科專業還會有高數。考完所有課程即可畢業。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不同

具體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2樓:魔神巴爾

沒有獲得免考資格的公共課、專業課、基礎課都是必考科目。

自考免考科目:

1.英語;只要學生已經取得了四級以上、通過英語等級證書考試pet-3級筆試的證書的考生能夠免考英語課程。

2.公共課:各類高校本科在校生及畢業生,公共政治課考試合格的考生都能免考。

3.高數:數學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可免考。

4.計算機應用: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獲得nit的合格者可免考。

5.基礎課、專業課:課程名稱、**相同的課程都可免考。

自考本科要考哪些科目

13樓:匠子教育

自考專升本考試科目在12-16門之間,這個不是固定的。根據你所學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有的學校只有十二門,有的學校則有十六門,一般大部分專業來說都是在12-16門之間的。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各省的實踐不太一樣吧。而且我是法律專業。實踐就是**。你在福建的教育考試院查查政策和科目吧。我們省考試院就有我們省的。

護理專業自考本科有哪些科目要考

16樓:吉祥

護理專業自考本科有哪些科目要考自考有分專科和本科階段,不同階段的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自考護理學專業大專的考試科目:必考科目有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毛概論,大學語文,微生物學與免疫學基礎,病理學,生物化學(三),藥理學(一),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一),外科護理學(一),婦產科護理學(一),醫學心理學,健康教育學,護理倫理學,營養學,生理學,護理學臨床實踐。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學校可

能開考科目會有些不同,不過大體上科目如下:

序號 課程名稱

1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述

3 英語(二)

4 計算機應用基礎 4 含實驗

5 預防醫學(二)

6 護理學導論

7 急救護理學

8 護理學研究

9 內科護理學(二)

10 外科護理學(二)

11 精神疾病護理學

12 社群護理學(一)

13 婦產科護理學(二) 二門選考一門

兒科護理學(二)

14 護理管理學 二門選考一門

護理教育導論

臨床實習

畢業**

廣州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自考本科都有哪些專業?

學而好教育 廣州自考院校具有九大院校,分別是中山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暨南大學,廣東財經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深圳大學,南方醫科大學,自考九大院校介紹詳情如下 廣州自考報名條件 廣州自考新生一年有4次報名的機會,時間是在1月份,4月份,7月份和10月份,具體的報考條件如下...

法律專業自考都考哪些科目,法律本科自考科目有哪些?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政治課 4 筆試 3 00015 英語 二 文化基礎課 14 筆試 是 00016 日語 二 文化基礎課 14 筆試 是 00017 俄語 二 文化基礎課 14 筆試 是 4 00249 國際私法 專業課 4 筆試 5 00246 國際經濟法概論 專業課 6 筆試 6 001...

自考本科不用考英語和數學的有哪些專業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英語 商務英語 學前教育 漢語言文學等專業都不用考數學及有關課程,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月如鉤 文科類與管理類大部分專業不考數學,但是都要考英語,你要看具體專業的規定,是否允許加考幾科免考英語。 本科的都要考英語的 只是有些專業不用考數學 漢 英語 語言文學等 法律 藝術 視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