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為什麼容易排尿困難?產後排不出尿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易書科技

妊娠末期,孕婦體內瀦留了大量水分,分娩後,一部分由汗腺從**排出,一部分經腎臟由尿排出。所以在分娩後產婦一是多汗,二是多尿,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也有一些產婦,特別是初產婦,可發生排尿困難,這是因為:

①產程延長。由於產程延長,膀胱因長時間受胎兒壓迫,充血、水腫,甚至黏膜下出血,影響膀胱肌肉的收縮,使膀胱功能失調而排尿困難。②產後腹壁鬆弛。

分娩以後腹壁變得鬆弛,盆腔空間增大,膀胱的容量也增大,膀胱對內壓不敏感,當尿液過多時,膀胱張力下降,感受性更低,尿瀦留時沒有尿意。③會**損傷。由於會**損傷、疼痛,可使尿道括約肌痙攣,因而排尿困難。

④習慣變異。產後要平臥或在床上小便,有的產婦很不習慣,因而精神緊張,也可造成排尿困難。

防治排尿困難的最好方法是在產後6~8小時以後,就督促產婦排尿,不要等到有尿意時再排。如不習慣躺在床上小便,可扶產婦蹲起來小便。如產婦不能自行排尿,可在小腹部放置熱水袋熱敷,或用溫水薰洗**及尿道周圍,也可用滴水聲誘導排尿。

按摩小腹部,針刺或艾條灸關元、氣海、中極等穴,肌肉注射新斯的明0.5克,都有促進排尿的作用。經上述方法,如仍不能排尿,需插導尿管導尿,並保留24小時,待水腫、充血消失,膀胱張力恢復時即可自行排尿。

2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如果孕婦在生產的時候時間長的話,產後會有排尿困難的狀況。順產一般在4~6小時內就會排尿,如果有排尿困難的,在休息一天後,就會好。

產婦在產後為什麼會怕冷?產後怕冷怎麼調理?

從中醫角度說,因為產後氣血都很虛,正氣不足,所以怕冷。正確的調理方法就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找醫生針對原因開藥或者 第1點很有可能就是身體太過虛弱才會有這種情況,第2點可能就是大出血,這種情況需要補充能量和營養,第3點產後怕冷最好的調理辦法就是多喝一些粥,多喝一些紅糖水,慢慢的調整。可能是用力太多了,肯...

女人產後為什麼會抑鬱,為什麼會有產後抑鬱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婚姻保溫站 女性產後抑鬱的堅強,男人永遠不懂 康姆勒發電機 您好,大概有以下幾個原因 1.生物因素 1 內分泌因素 在妊娠分娩的過程中,體內內分泌環境發生了很大變化,尤其是產後24小時內,體內激素水平的急劇變化是產後抑鬱症發生的生物學基礎。研究發現,臨產前胎盤類固醇的釋放達到最高值,患者表現情緒愉快...

產後為什麼不宜久喝紅糖水,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

產後排乾淨惡露就可以喝紅糖水了。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 生了麼 紅糖水具有益氣補血 健脾暖胃等功效。產後適量喝紅糖水,利於子宮收縮和復原 還能幫助排除惡露。但是呢,紅糖水也不能過多飲用 為什麼產婦不要久喝紅糖水?產婦是否要喝紅糖水 幸福的 產後的一周內是可以適當的喝點紅糖水。在產後的一周後不宜繼續喝紅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