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為什麼不宜久喝紅糖水,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

時間 2021-05-04 12:56:25

1樓:

產後排乾淨惡露就可以喝紅糖水了。

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

2樓:生了麼

紅糖水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等功效。產後適量喝紅糖水,利於子宮收縮和復原、還能幫助排除惡露。但是呢,紅糖水也不能過多飲用

為什麼產婦不要久喝紅糖水?

產婦是否要喝紅糖水

3樓:幸福的

產後的一周內是可以適當的喝點紅糖水。

在產後的一周後不宜繼續喝紅糖水,特別是那些產後惡露不盡的產婦來說,不宜喝紅糖水。繼續攝入紅糖水會延長惡露的時間,由於紅糖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如果長期攝入會引起產婦的**流血淋漓不盡,並且惡露的量也會增加,會引起失血性貧血,這樣子反而不利於產婦的子宮的恢復,影響了產婦的身體健康。

4樓:生了麼

產婦吃紅糖?紅糖真的有用嗎

5樓:愛安娜

一、產後一直喝紅糖水,竟然喝出貧血 民間一直流行紅糖水可以補血的說法,女性在月經期以及產婦分娩後,都經常喝紅糖水來補血。所以,剛產下寶寶的新媽媽小雲在月子裡每天都堅持喝紅糖水,剛開始喝覺得特別有用,但是她產後很長時間惡露一直不停,而且總是會頭暈,產後42天檢查,醫生竟然告訴她有失血性貧血的症狀。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她不是喝紅糖水來補血了嗎?讓我們來聽聽保健醫生怎麼說吧。 紅糖中所謂的「雜質」中含有著大量的鐵、鈣、錳、鋅等微量元素和白糖中根本沒有的核黃素、胡蘿蔔素等物質,都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基礎原料,對這些產婦來說都是很需要的營養素。

另外,紅糖中所含葡萄糖是白糖中的三十倍,因葡萄糖能直接被人吸收,能快速轉化為熱能,所以產婦喝紅糖水後便很快感到全身發熱。而白糖因含蔗糖較多,必須在蔗糖酶的作用下經水解後才能被人體吸收,作用遠差於紅糖。 千百年來,中醫藥認為白糖是涼性,而紅糖是溫性。

產後只宜補溫,不宜涼補,所以產後喝紅糖,還可以起到補血、通脈、溫經、散寒,促進子宮復原、預防產後感冒等作用。

三、婦幼醫師闢謠 但是,婦幼保健醫師李麗主任表示,紅糖水並沒有民間傳說的補血等神奇功效。李麗指出,紅糖並沒有人們傳說中的「益氣養血」、「促進子宮收縮,排出產後宮腔內淤血,促使子宮早日復原」等神奇功效,事實上紅糖並沒有補血的有效成分,而且紅糖提純不夠,裡面還可能含有雜質。 產婦切不可因紅糖有如此多的益處,就一味多吃,誤認為吃得越多越好。

由於紅糖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產後10天內食用為佳,這有利於血性惡露和漿性惡露的排出。若轉為白惡露時,就不宜再用紅糖,或少用紅糖,以免延長血性惡露排出的時間。 因為目前多數初產婦子宮收縮一般都較好,惡露的顏色和量一般都比較正常,假如食用紅糖時間過長,會使惡露增多,導致慢性失血性貧血,影響子宮恢復以及產婦的身體健康。

過多飲用紅糖水,還會損壞牙齒;紅糖性溫,假如產婦在夏季過多喝了紅糖水,必定加速出汗,使身體更加虛弱,甚至中暑。孕期保健時期和產婦喝紅糖水時應煮開後飲用,不要用開水一衝即用,因為紅糖在貯藏、運輸等過程中,輕易滋生細菌,易引發疾病。紅糖性溫,夏天應少用,天冷應多用;產前經常吐酸水的應少用或不用,以免增加胃酸而傷胃。

因此,產婦食用紅糖最好控制在10~12天之內,以後則應多吃營養豐富、多種多樣的食物。 李麗提醒,產婦要在產後迅速恢復,補水最好選擇白開水、礦泉水,另外還可以從蔬菜、水果中多獲得水分等營養物質。

6樓:李樹德

要喝紅糖水。紅糖溫經活血化瘀,利於子宮排出惡露。正常惡露產後20天才能排盡,所以產後要喝紅糖水,還要吃生化湯丸,直至惡露排盡。惡露就是殘存在子宮壁的胎盤等物。

7樓:隗媛時品

還是要適量,紅糖可以幫你恢復體力,但是也會讓惡露不容易乾淨,所以還是要適量。

女人產後為什麼會抑鬱,為什麼會有產後抑鬱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婚姻保溫站 女性產後抑鬱的堅強,男人永遠不懂 康姆勒發電機 您好,大概有以下幾個原因 1.生物因素 1 內分泌因素 在妊娠分娩的過程中,體內內分泌環境發生了很大變化,尤其是產後24小時內,體內激素水平的急劇變化是產後抑鬱症發生的生物學基礎。研究發現,臨產前胎盤類固醇的釋放達到最高值,患者表現情緒愉快...

產婦在產後為什麼會怕冷?產後怕冷怎麼調理?

從中醫角度說,因為產後氣血都很虛,正氣不足,所以怕冷。正確的調理方法就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找醫生針對原因開藥或者 第1點很有可能就是身體太過虛弱才會有這種情況,第2點可能就是大出血,這種情況需要補充能量和營養,第3點產後怕冷最好的調理辦法就是多喝一些粥,多喝一些紅糖水,慢慢的調整。可能是用力太多了,肯...

產後為什麼容易排尿困難?產後排不出尿怎麼辦

易書科技 妊娠末期,孕婦體內瀦留了大量水分,分娩後,一部分由汗腺從 排出,一部分經腎臟由尿排出。所以在分娩後產婦一是多汗,二是多尿,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也有一些產婦,特別是初產婦,可發生排尿困難,這是因為 產程延長。由於產程延長,膀胱因長時間受胎兒壓迫,充血 水腫,甚至黏膜下出血,影響膀胱肌肉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