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吃的是綠色的葉子,為什麼吐出的是白色的絲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米粒計劃

其實蠶絲不一定都是純白色也有淡黃色、肉色等。傳統桑蠶絲的色澤以白色為主,桑葉是蠶的食物,也是成絲的原料。桑葉的主要成分是水,其餘是蛋白質、糖類、脂肪、礦物質、纖維素等。

2樓:雞腿炸雞可樂

蠶吃的桑葉裡的葉綠素已經被蠶當作養分吸收了,留下白色的桑葉纖維作為吐絲用

3樓:丶涼涼的

這很正常,畢竟不是吃啥你就會排出來啥,比如牛吃草,擠得奶,

4樓:低調的小調

因為消化系統的不同,白色的纖維作為吐絲用。

5樓:我唯有詩和遠方

因為葉綠素被蟬給吸收了

6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白色的絲是殘留的植物纖維

7樓:小明

是它們各自特有的體內生理代謝所決定的

8樓:來自亞運村名嬡美姝的紅蘋果

纖維素消化不了,葉綠素可以

9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葉綠素被吸收了,白色的桑葉纖維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蠶體內的生殖代謝決定的。

吃桑葉的蠶,吐出的為什麼是白絲?

為什麼蠶吃綠色的桑葉卻吐出白色的絲?大神們幫幫忙

11樓:慕斯帥哥ta亗

也有的蠶吐黃 藍 白的。

12樓:米粒計劃

其實蠶絲不一定都是純白色也有淡黃色、肉色等。傳統桑蠶絲的色澤以白色為主,桑葉是蠶的食物,也是成絲的原料。桑葉的主要成分是水,其餘是蛋白質、糖類、脂肪、礦物質、纖維素等。

為什麼蠶吃下綠色的桑葉會吐出白色的絲呢?

13樓:那朵花

一隻蠶從出生到吐絲,要吃掉好多桑葉,而吐出來的絲,卻只有所吃桑專葉總量的四分之屬一上下。桑葉中含有水、蛋白質、糖類、脂肪、礦物質、纖維素等。蠶吃下桑葉以後,消化道中的消化液就開始分解桑葉。

蠶兒吸收了桑葉中的蛋白質、糖類和礦物質,把纖維素排出體外。 蠶把吸收的營養,合成絲素、絲膠等蛋白質,吐出來的絲就變成白色了。 如果把蠶絲放在顯微鏡下觀察,我們就會發現它是由兩根纖維並排構成的,每條纖維的中心是絲素,絲素的周圍是絲膠。

它們主要的成分都是蛋白質,而這都是蠶兒吃下桑葉加工製造出來的。 其實蠶不一定非得吃桑葉才能活下去。蠶能吃的食物,還有蒲公英葉、萵苣葉等,不下一二十種。

吃下這些東西,蠶一樣能吐出白色的絲。不過,蠶最習慣吃的當然是桑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是蠶阿和人是一樣的拉的也不一樣

為什麼蠶吃進去的是桑葉,吐出來的卻是絲!

15樓:小谷愛解說

會吐絲是因為桑葉中的特殊含量。桑葉中有水和蛋白質,還有糖類與脂肪。蠶吃量桑葉後就會消化分解出桑葉中的蛋白質和糖類,以此來造成絹絲蛋白質,絹絲蛋白質再形成絹絲液,絹絲液經過蠶的吐絲和凝固作用,就成了絲繭。

蠶在小的時候叫做“蟻蠶”,以桑葉為食物之後長大,然後開始睡覺長達2天左右,之後會脫皮然後再換上新衣,接著繼續吃桑葉。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長期進化出來的功能

葉子為什麼是綠色,葉子為什麼是綠色的?

綠色吸收光能最有效,利於植物進行光合作用,製造合成有機物。偶有其它顏色的葉子。比如紅的,紫的,金色的,花葉的,是葉片中的花青素的原因,但這樣的葉子最終也還會變成綠色。葉子光合作用主要吸收紅光和藍紫光,對綠色吸收較少,所以反射綠色較多,所以呈綠色。葉子本不是綠色的,只是它不需要綠光,而需要其他的波長的...

為什麼葉子是綠色的?綠葉為什麼是綠色的?

葉之所以是綠色是因為葉子中有葉綠素。可樹葉中除了有綠色素外,還有紅色素 黃色素等許多色素,只是數量很少而已。到了秋天,綠色素慢慢褪去,紅色素 黃色素便露了出來,使樹林變得一片金黃或一片火紅,十分好看。秋天到了,山野間的樹葉轉眼變成很美麗的顏色,這又是為什麼呢?原來在夏天時,樹葉工作得很努力,可是,天...

為什麼蠶吐出來的絲帶有黃水,蠶為什麼會吐黃水

這有很多情況的,吐絲開始到開始成繭過程它會一次性排出多餘的體液和糞便,很正常。如果是持續排出體液 一點一點的要不就是上吐下洩那就八層病了 蠶絲有金黃色,淡黃色,粉色和白色的 蠶絲 silk 是熟蠶結繭時所分泌絲液凝固而成的連續長纖維。也稱天然絲,是一種天然纖維。人類利用最早的動物纖維之一。據考古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