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為什麼是綠色的,為什麼水是綠色的?

時間 2021-08-11 16:48:22

1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在靠近陸地的海岸線一帶,由遠及近,海水的顏色由藍變綠,再由綠變成黃綠。

水的顏色取決於水分子對光的反射和吸收情況。白光,比如陽光,是由七 色光混合而成的,也叫光譜。在光譜中,紅色到綠色波長範圍的光比較易於被 水分子吸收。

在海岸線附近,海水充滿了從陸地上衝來的有機物和水生植物。其中有一 些很小的綠色植物,叫作浮游植物,它們含有一種叫作葉綠素的化學物質葉綠素能夠吸收大部分的紅色光和藍色光,反射綠色光,於是我們看見的海岸邊 的海水就是綠顏色的了。

在宇宙空間裡,海洋的顏色讓我們可以分辨出地球生命的聚集區。綠色的 海域好比是陸地上的熱帶雨林,充滿了生命;而深藍色的水域是很少有生命的 地方,這裡好比是大陸上無人居住的沙漠。

2樓:笑笑科普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讓人心胸寬廣,向而往之,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海水是藍色的呢?

3樓:迷妹

因為水分子對於可見光中各種波長不同的光線有散射作用。

當水較深時因為散射作用水就顯出淺藍綠色。水中含有的空氣越多越偏綠色。

水更深時會出現深藍色甚至顯黑色。海水較深時顯藍色,就是這個緣故。

水分子對於可見光中各種波長不同的光線(指紅、橙、黃、綠、青、藍、紫)散射作用(指光束在媒質中前進時,部分光線離原來方向而分散傳播的現象)的強弱不同,對於波長短的(如綠、青、藍等)其散射作用遠比波長長的光(如紅、橙色)的散射作用強。

再加上散射作用的強弱與光程的長短也有關。在水層較淺時,可見光中各種波長的光幾乎都能透過,散射作用也不顯著。因此,水是無色透明的。

為什麼水是綠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復光線折射

制陽光射到水中,再反射到人眼的只有幾種光,光反射出的顏色由水深決定太陽光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組成,這七種顏色的光,波長各不相同,從紅光到紫光,波長逐漸變短,長波的穿透能力最強,最容易被水分子吸收,短波的穿透能力弱,容易發生反射和散射。海水對不同波長的光的吸收、反射和散射的程度也不同。光波較長的紅光、橙光、黃光,射人水後,隨水的深度的增加逐漸被吸收了。

一般說來,在水深超過100米的地方,這三種波長的光大部分能被水吸收,並且還能提高海水的溫度。而波長較短的藍光和紫光遇到較純淨的水分子時就會發生強烈的散射和反射,於是人們所見到的海洋就呈現一片蔚藍色或深藍色了。湖泊因懸浮物質增多,顆粒較大,對綠光吸收較弱,散射較強,所以多呈淺藍色或綠色。

科學實驗證明,原來人的眼睛是有一定偏見的,人的眼睛對紫光的感受能力很弱,所以對海水反射的紫色很不敏感,因此視而不見,相反,人的眼睛對藍、綠光卻比較敏感

海水為什麼是綠色的,為什麼海水看上去是藍的或綠的?

來自百龍天梯芳香襲人 的雨樹 在不同地方的大海顏色也會有很多變化,在海岸線附近,海水裡有著很多從陸地上重來的有機物和水生物質。其中有一些很小的綠色物質,叫做浮游生物,他們含有一種葉綠素的化學物質,葉綠素可以吸收大部分的紅光和藍光,反射綠光,所以我們看見海岸邊的海水就是綠色的了。 fly米粒之光 海水...

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為什麼樹葉是綠的?

回答稍等馬上為您查詢 植物的葉子之所以多數是綠色的,是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裡有一顆顆綠色的小粒,叫葉綠體,葉綠體內含葉綠素 葉黃素 胡蘿蔔素 花青素等色素。而葉綠素的含量占有絕對的優勢,葉綠素對紅光和藍光吸收較多,而對綠光卻不吸收,並把它反射出來,因此,我們看到的植物葉子,呈現出一片綠色。僅供參考,...

黃瓜為什麼是綠色的,黃瓜為什麼是綠的?

純綠色食品!黃瓜成熟後呈黃色,名副其色,但它原名卻叫 胡瓜 而不是 黃瓜 說來還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故事。我國古代稱西方邊遠地區的民族為胡。據史料記載,漢時張騫從西域帶回一種瓜種,在民間推廣種植,並逐漸成為主要蔬菜品種,時人稱之為 胡瓜 公元三一九年羯族人石勒,殲滅群雄,佔據中國北方,建立後趙,在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