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森林是“地球的綠色之肺,為什麼稱森林為地球的綠色之肺

時間 2021-08-11 16:48: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所有的森林都是“地球之肺”。森林,通過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不但能轉化太陽能而形成各種各樣的有機物,而且靠光合作用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並釋放出氧氣,維繫了大氣中二氧化碳和氧氣的平衡,淨化了環境,使人類不斷地獲得新鮮空氣。因此,生物學家曾說,“森林是地球之肺”。

森林給予人類的是清潔的生存環境,是綠色寶庫。

巴西擁有全世界目前最大的熱帶雨林——亞馬遜河熱帶雨林,亞馬遜河熱帶雨林享有“地球之肺”美譽

亞馬遜森林迄今為止仍是我們的“地球之肺”,依然是我們地球大氣層中純淨氧氣的巨大供給者。在亞馬遜森林中棲息有地球上近30%的陸地動物和植物物種,而亞馬遜森林佔地面積僅相當於美國國土的面積。豐富的亞馬孫熱帶雨林, 蘊藏著世界木材總量的45%。

但自60年代起,大片大片的森林在重型拖拉機和火的征討下開始被毀滅。僅1966~2023年就毀掉森林1100多萬公頃。2023年伐木工人和農場主砍伐的森林面積24000平方公里,超過新澤西州。

而今已經有1億公頃森林被砍伐殆盡。無節制的砍伐已使巴西全國森林覆蓋率由80%下降至40%。但它仍然是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吸收二氧化碳比自己在火災中釋放的更多。

被讚譽為“地球之肺”並不為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人類只所以說森林是“地球的綠色之肺,這是因為他可以提供氧氣給我們人類呼吸( 可以吸收大量二氧化碳,釋放大量氧氣,還可以淨化空氣。),所以我們人類把叫做森林是“地球的綠色之肺 ”。

3樓:匿名使用者

淨化空氣,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4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大量氧氣,吸收大量二氧化碳唄

為什麼稱森林為地球的綠色之肺

5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森林能吸收二氧化碳,通過光合作用重新生成氧氣。所以森林被稱為綠色之肺。沒有森林,我們賴以生存的氧氣將被耗盡。

2.因為森林蘊涵水源,據專家測算,一片面積10萬畝的森林,相當於一個200萬畝立方米的水庫。所以我們要保護我們的"綠色之肺"。

為什麼說森林是“地球之肺”,而溼地是“

6樓:匿名使用者

肺是用來呼吸的,既然森林是“地球之肺”自然森林能提供呼吸

森林可以生成供人體呼吸的氧氣,沒有森林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氧氣無法正常迴圈。所以說森林是“地球之肺”。

對於人類,100%的飲水來自溼地,80%的人居住在溼地或以溼地產物為生,60%的城鎮在溼地。 對於環境,溼地能調劑水文。所以說溼地是“地球之腎”

地球之肺 是熱帶雨林還是森林

森林是地球之肺!溼地乃地球之腎!森林是地球表面的 碳匯 它吸收二氧化碳撥出氧氣,對整個地球的空氣質量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溼地有著豐富的生態多樣性。是許多動物的棲息地,是眾多植物的生長天堂。而且,大多數大的溼地都沒有經過人類的開發和破壞,是古老地球自然環境的直接證據,是我們研究我們的星球的最佳地方。...

為什麼說我是綠色盲,為什麼說我是綠色盲? 50

有色盲的人,並不是說對大紅大綠分不清,而是對錯綜複雜的顏色分不清,有色盲的人,他們也知道,紅旗是紅的,樹葉是綠的。如果把各種顏色的布,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讓他從裡邊挑,他就挑不出來。如果把紅的樹葉 黃的樹葉 綠的樹葉 藍的樹葉 紫的樹葉都混合在一塊,他也挑不出某一種樹葉來,過去檢查色盲常用的方法就是...

為什麼說地球是監獄,為什麼說地球是一個監獄

提幾個硬核的證據 1 宇宙中有95 的暗物質是目前人類不知道的,也就是說即使有一個暗物質做的 牢籠 把我們框住,可能也不知道?2 量子糾纏告訴我們,即使離我們幾萬光年之外的一個量子,也可能做著完全相關的運動,是不是地球上的所有物質都被某股力量操控著?3 人們發現基因不僅僅能決定身體,甚至可以決定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