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葉子是綠色的?綠葉為什麼是綠色的?

時間 2023-03-13 03:30:06

1樓:偶淑敏洪綾

葉之所以是綠色是因為葉子中有葉綠素。可樹葉中除了有綠色素外,還有紅色素、黃色素等許多色素,只是數量很少而已。到了秋天,綠色素慢慢褪去,紅色素、黃色素便露了出來,使樹林變得一片金黃或一片火紅,十分好看。

秋天到了,山野間的樹葉轉眼變成很美麗的顏色,這又是為什麼呢?

原來在夏天時,樹葉工作得很努力,可是,天氣轉涼後,它就停止了工作。樹葉所製造的營養也就不能送到樹枝和樹幹上,而沉澱在葉子裡。樹葉的葉綠素也會遭破壞,就和留在葉子裡的養分或枯萎了的茶褐色混合,這樣就變成各種美麗的顏色了。

秋天的綠葉為什麼會變色。

所有的樹葉中都含有綠色的葉綠素,樹木利用葉綠素捕獲光能並且在葉子中其他物質的幫助下把光能以糖等化學物質的形式儲存起來。除葉綠素外,很多樹葉中還含有黃色、橙色以及紅色等其他一些色素。雖然這些色素不能像葉綠素一樣進行光合作用,但是其中有一些能夠把捕獲的光能傳遞給葉綠素。

在春天和夏天,葉綠素在葉子中的含量比其他色素要豐富得多,所以葉子呈現出葉綠素的綠色,而看不出其他色素的顏色。

當秋天到來時,白天縮短而夜晚延長,這使樹木開始落葉。在落葉之前,樹木不再像春天和夏天尋樣製造大量的葉綠素,並且已有的色素,比如葉綠素,也會逐漸分解。這樣,隨著葉綠素含量的逐漸減少,其他色素的顏色就會在葉面上漸漸顯現出來,於是樹葉就呈現出黃、紅等顏色。

2樓:蒯懷別新覺

植物的葉子呈綠色,這是植物葉子能夠吸收太陽光中其它各種可見光顏色,只釋放出綠色,使人只看到綠色。

太陽光是由赤橙紅綠青蘭紫七色光組成的。植物吸收其中的六種光線,是用於植物體內的光合作用,吸收太陽光的能量,使水和二氧化碳合成碳水化合物,同時放出氧氣。這是地不離上能夠源源不斷地生產地碳水化合物和氧氣的重要過程。

大多數的陸生、水生植物都是綠的,當然也有紅的、黃的等。而綠色植物的綠色是因為在其葉、莖中含有大量葉綠素的緣故。

植物依靠葉綠素把根吸改來的水和葉子呼吸來的二氧化碳在陽光中紫外線照射下,加工成澱粉和氧氣,氧氣放到空氣中,澱粉輸到植物的各個部位,維持植物生長的能量需求。

在細胞質裡含有較多的葉綠素。

植物的葉子含有許多色素,葉其中最多的是綠素,葉綠素是吸收光能的色素,主要吸收紅光和藍紫光,對綠光的吸收最少,所以綠光被反射出去,葉子就呈綠色了。

3樓:隆讓欒春

因為葉子裡含有大量的葉綠體,而我們平時看到的太陽光實質上是由七種顏色的光復合而成的。葉綠體唯獨綠光吸收不了所以就被反射回來了,因此我們看到的葉子是綠色的。

4樓:與爾同軒

...葉綠體中的色素(有4種,本來老師要求要背的,可惜我背不到)吸收大部分的紅橙光和藍紫光,而將大部分的綠光反射回來,所以看上去是綠的。

5樓:芮紫瓊陽卓

葉子裡除了含有綠色的葉綠素以外,還含有橙黃色的胡蘿蔔素和黃色的葉黃素。通常情況下,葉綠素的含量最多,其他色素的含量少,其他顏色完全被綠色掩蓋住了。於是,葉子就顯現出綠色來。

6樓:賁榮花葉戌

因為葉子必須進行光合反應才能夠產生有機物和氧氣!才能夠更好地生活下去!而進行這一反應又必須要有葉綠素的參與!

葉子裡有很多的葉綠素!

葉子是綠色的這也是長久的物種進化自然選擇的結果!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所以大部分植物的葉子是綠色的。

7樓:西伯利亞的狼

植物的葉子多數是綠色,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裡有一顆顆綠色。

的小粒,叫葉綠體,葉綠體內含葉綠素、葉黃素、胡蘿蔔素、花青素。

等色素。在通常情況下,葉綠素的含量占有絕對的優勢,它把其他色。

素都掩蓋了。色素對陽光中的紅、橙、黃、綠、藍、靛、紫7種色光。

的吸收,是有選擇性的,葉綠素對紅光和藍光吸收較多,而對綠光卻。

不吸收,並把它反射出來,因此,我們看到的植物葉子,呈現出一片。綠色。

8樓:鬱玉英雪癸

葉綠體中的色素(有4種)吸收大部份的紅橙光和藍紫光,而將大部份的綠光反射回來,所以看上去是綠的。

9樓:網友

葉綠體中的色素(有4種,葉綠素a 葉綠素b 葉黃素 胡蘿蔔素)太陽光譜中有7色光,由於葉綠素a和葉綠素b主要吸收大部分的紅橙光,而胡蘿蔔素主要吸收藍紫光。植物之所以是綠色的,就是由於綠光沒怎麼被吸收,大量反射出來的緣故。

10樓:隨幹代和怡

葉裡面有葉綠體,而葉綠體主要吸收紅橙光和藍紫光。所以綠光被反射回來,人們看到的葉子就是綠色的了。

不是所有的葉子都是綠色的,綠色的葉子是因為是葉中有葉綠素。

11樓:網友

因為大多數的植物葉片中含有葉綠體,而葉綠體呈現出綠色。所以大多數植物的葉片都呈綠色。

12樓:稅靜姬凝雲

因為植物體內有葉綠素,所以大多的葉子都是綠色的`

13樓:喻儂公叔優

因為葉子裡絕大部分色素是綠色的。再+上發射綠色光多點。

14樓:

因為裡面有葉綠素呀。

它只不吸收綠光,只吸收其他顏色的光。

15樓:鄧昆公孫鶴

那是因為綠葉素的關係。

16樓:法蓮豐妙松

生物老師說了:這是光合作用.

17樓:可禾令狐香蓮

因為植物體內有。

葉綠素!

18樓:崇珉偉嘉茂

簡單的說是因為。

葉子。反射。

綠色。的光。

綠葉為什麼是綠色的?

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的?

19樓:潮潮

植物的葉子之所以多數是綠色的,是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裡有一顆顆綠色的小粒,叫葉綠體,葉綠體內含葉綠素、葉黃素、胡蘿蔔素、花青素等色素。

葉綠素的含量占有絕對的優勢,它把其他色素都掩蓋了。色素對陽光中的紅、橙、黃、綠、藍、靛、紫7種色光的吸收,是有選擇性的。

葉綠素對紅光和藍光吸收較多,而對綠光卻不吸收,並把它反射出來,因此,我們看到的植物葉子,呈現出一片綠色。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器官是其綠色的葉片。葉片之所以呈綠色,是因為葉細胞的葉綠體中分布著大量的葉綠素,葉綠素是細胞色素的一種,功能在於捕獲光能。

20樓:賴陽霽刑禮

呵呵,你的問題不對啊,有一部分樹葉不是綠色的。樹葉是綠色的由基因決定,至於為甚麼是這樣的基因,優勝劣淘,自然選擇的結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綠色的樹葉只反射綠光而吸收其他顏色的光,所以樹葉是綠色的。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22樓:

應為葉子裡面有大量的葉綠體。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葉子體內有葉綠素。

24樓:公尺湯熬電影

一植物的葉子之所以多數是綠色的,是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裡有一顆顆綠色的小粒,叫葉綠體,葉綠體內含葉綠素、葉黃素、胡蘿蔔素、花青素等色素。在通常情況下,葉綠素的含量占有絕對的優勢,它把其他色素都掩蓋了。色素對陽光中的紅、橙、黃、綠、藍、靛、紫7種色光的吸收,是有選擇性的,葉綠素對紅光和藍光吸收較多,而對綠光卻不吸收,並把它反射出來,因此,我們看到的植物葉子,呈現出一片綠色。

二 植物是綠色的、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器官是其綠色的葉片。葉片之所以呈綠色,是因為葉細胞的葉綠體中分布著大量的葉綠素,葉綠素是細胞色素的一種,有葉綠素a和葉綠素b之分,功能在於捕獲光能。儘管可見光是光合作用利用的波長範圍,但是,光的波長也影響光合作用速度,通常在紅光下光合作用最快,藍、紫光次之,綠光最差。

顯然,任何光源,只要它的發射光波長在400-700奈米範圍內,都能夠為葉片所利用,進行光合作用植物之所以呈現綠色,是因為有光的存在,任何物體表現出的顏色,歸根結底都是可見光顏色的體現。只有有光存在的前提下,物體才能呈現出顏色,如果沒有光,所有的物體全是黑色的。到了晚上,任何鮮豔的色彩都失去了魅力,我們只能看到漆黑一團。

25樓:實驗知識我知道

生活小常識:植物為什麼是綠色的呢?

為什麼葉子是綠色的 10

26樓:cxh大王

只對了一部分。

白光中肉眼只可以看到可見光,看到的顏色是由於物體的吸收和反射原理造成。

而綠葉中有葉綠素佔90‰(葉綠素分為葉綠素a 和 葉綠素b)和類胡蘿蔔素佔百分之十(分為葉黃素和胡蘿蔔素),其中葉綠素a呈綠色,葉綠素b 呈藍綠色,葉黃素呈黃色,胡蘿蔔素呈橘黃色,而且葉綠素a又是佔最多的。由於氣溫和季節的變化,葉綠素a會被水解,而葉黃素會增多所以秋天葉子變黃。

因而我們看到的葉子是綠色的。

27樓:趙海燕

因為葉子中含有大量的葉綠素。

28樓:擱淺

有葉綠素啊,所以是綠色的。

29樓:欣欣支招

因為葉子中細胞中含有葉綠素,楓葉中有花青素。

葉子為什麼是綠色,葉子為什麼是綠色的?

綠色吸收光能最有效,利於植物進行光合作用,製造合成有機物。偶有其它顏色的葉子。比如紅的,紫的,金色的,花葉的,是葉片中的花青素的原因,但這樣的葉子最終也還會變成綠色。葉子光合作用主要吸收紅光和藍紫光,對綠色吸收較少,所以反射綠色較多,所以呈綠色。葉子本不是綠色的,只是它不需要綠光,而需要其他的波長的...

海水為什麼是綠色的,為什麼水是綠色的?

會昌一中的學生 在靠近陸地的海岸線一帶,由遠及近,海水的顏色由藍變綠,再由綠變成黃綠。水的顏色取決於水分子對光的反射和吸收情況。白光,比如陽光,是由七 色光混合而成的,也叫光譜。在光譜中,紅色到綠色波長範圍的光比較易於被 水分子吸收。在海岸線附近,海水充滿了從陸地上衝來的有機物和水生植物。其中有一 ...

軍裝為什麼是綠色的,為什麼軍裝是綠色的

志當存高遠 軍裝,採用綠色是從實戰的教訓中總結出來的。世界上的軍裝大多數是綠色的 草綠 深綠或者黃中偏綠 19世紀末,英帝國主義發動了對南非的侵略戰爭,英國人在南非受到的教訓,很快被許多國家的軍隊所汲取。為了在野戰條件下較好地隱蔽軍隊的行動,不斷改進軍裝的顏色,盡量使之與自然背景的顏色接近。這樣,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