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為什麼是綠色的

時間 2022-02-21 18:20:13

1樓:實驗知識我知道

生活小常識:植物為什麼是綠色的呢?

2樓:項菀魏飛瑤

樹葉本身是黃色的,只是樹葉上有葉綠素,所以看上去是綠色的。當樹葉到了秋天,葉綠素沒有了,就恢復到它本身的顏色——黃色。

望採納~~

3樓:狄琪夫貞婉

因為葉綠素吸收紅光和藍紫光,剩下的綠光不吸收,反射出來呈現綠色。

這個涉及到光學,還跟咱們人類眼睛的生理特徵有關係。其他的動物看到的顏色未必是綠的。

4樓:叢勇雀月朗

因為樹葉中含有葉綠體,所以是綠的

5樓:翟惠吳丹亦

主要是存在葉綠體,可以產生葉綠素,就顯示出綠色的

6樓:jxq1994107精靈

因為樹葉把陽光的綠色成份分解出來,除了綠色光外的都吸收了。科學家試驗過,把陽光的綠色成份分解出來,照在樹葉上,樹葉很快就死了。所以,樹葉是綠的。(這是哥哥說的,不知對不對。)

7樓:傅福耿豐茂

因為裡面含有葉綠體,使變綠,不過也有特殊情況

8樓:長茗橋採珊

因為它含有大量的葉綠體。

9樓:買波康樂蓉

有你們說的那麼複雜麼

葉子是綠色的

因為有葉綠素··

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的,樹葉為什麼是綠色的呢

秋狸 由於其葉肉細胞內含有大量綠色色素 葉綠素的緣故。綠色植物對綠光的吸收在所有的光中最少,所以綠色植物會把綠光反射回來,這正是數樹葉為什麼多為綠色的原因。葉綠素,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色素,是一類含脂的色素家族,位於類囊體膜。葉綠素吸收大部分的紅光和紫光但反射綠光,所以葉綠素呈現綠色,它在光合作...

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的,樹葉為什麼是綠色的呢

世間萬物都富有它自己的色彩,就像人生一樣,你不能問藍天為什麼是藍色的,白雲為何是白色的,貌似十萬個為什麼會不會告訴你答案呢,嘿嘿.因為我們都在做任務吧 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的?一植物的葉子之所以多數是綠色的,是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裡有一顆顆綠色的小粒,叫葉綠體,葉綠體內含葉綠素 葉黃素 胡蘿蔔素 花青素...

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為什麼樹葉是綠的?

回答稍等馬上為您查詢 植物的葉子之所以多數是綠色的,是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裡有一顆顆綠色的小粒,叫葉綠體,葉綠體內含葉綠素 葉黃素 胡蘿蔔素 花青素等色素。而葉綠素的含量占有絕對的優勢,葉綠素對紅光和藍光吸收較多,而對綠光卻不吸收,並把它反射出來,因此,我們看到的植物葉子,呈現出一片綠色。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