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佳能g12和索尼nex5選擇哪個合適些

時間 2022-07-31 18:40:07

1樓:鄢盼

這兩款哪個抓拍能力都不強大!因為事實上,所有照相機都不具備抓拍能力的。

怎麼說呢?「抓拍」做為動詞,應該是拍攝師的個人技術問題;做為名詞,就是指作品的拍攝型別;相對「抓拍」的名詞就是「擺拍」。

從家用角度講,個人偏向於nex5,因為nex5可以更換鏡頭,可玩性高,畫素也相對g12高一些,其次就是nex-5的外形設計看起來要比g12更加時尚新潮,機身內部的圖象效果編輯功能,很實用,機身帶有防抖系統(抓拍很有用),更適合家庭使用,操作方面,更加人性化一些。

g12的表現也不俗,一般都是做為單鏡反光機的副機來使用,畫素略低,但絕對夠用;直出jpg圖象,色彩很漂亮(僅指g10、g12),機身帶有外接閃光燈熱靴槽,眼平取景窗等,類似膠片的旁軸相機;g系列算是佳能相機裡最好的系列,其它系列不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nex5是單墊,影象感測器面積比g12大,能換鏡頭比較專業,貴了些nex5全手動,比g12專業

抓拍買索尼的t系列啊,nex5多不好帶啊,g12不如買g10價效比高些

lx5也不錯比較便宜

g12和nex5他們兩個真不是乙個檔次的

3樓:旅崖玟

選奶昔,要麼lumix-lx5,lx3

4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用g12..女人用nex5......其實都能滿足你的要求

5樓:笑笑老

g12!!!都不是乙個檔次的機器!不用比了!!!

買佳能g12還是索尼nex5c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索尼nex5c,骨灰級玩家喜愛的,

給個論壇,有不少nex的帖子

g12比一般卡片機畫質好。nex5c的感測器面積(決定畫質的好壞)是g12的8.6倍,畫質好很多很多。

7樓:孺牛

佳能g12,專業攝影師的備用機。

8樓:

學攝影,入門級這兩款還是選佳能的吧,初學,不建議直接上單反。

是佳能g12還是sony的nex5c ?猶豫 糾結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推薦g12

佳能的g系列一直都是家用機的高階領跑者,g12的效能比一些入門級的單反不相上下

nex5微單就是卡片機身+可換鏡頭,既沒有卡片機的靈巧,有沒有單反眾多可供選擇的鏡頭,而且微單的鏡頭都比較貴,個人感覺就是時尚的雞肋

10樓:渾綱豪

nex5雖然單機並不大。但是加上鏡頭體積可不小。攜帶並不方便。

單從便攜上g12我覺得更好。

但是估計nex5的錄影功能比g12強大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 nex5 ,感光元件畫幅的差距是其他任何效能都不可彌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sony的nex5c 雖然是微單 但是畫質比卡片還是好很多·不過後期必須得換鏡頭,sony的nex5c套機帶的鏡頭18-55mm,這個鏡頭在單反領域都不怎麼樣別說微單了·啥也拍不了·卡片機就不一樣了什麼功能都有,變焦,廣角,還是佳能g12,(本人卡片單反都有這是我的心得)!

13樓:飛來遊去

g12便捷效能好過nex-5,但是如果nex-5上個16mm f2.8的頭,便攜性也是很高的,但是餅乾頭**高,現在要3000左右,如果加上機身,**與g12就不是乙個檔次了。畫質肯定是微單好,但是看你用什麼鏡頭。

有公尺而又不怕更換鏡頭麻煩就上nex-5,反之就上g12

索尼nex-c5和佳能g12到底該選擇哪一款呢?旅遊,拍人像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上這位真專業,佳能g12效能堪比某些低端單反,從何說起?我看在你眼裡佳能就是最好的,其他牌子的都不如佳能的,其他做照相機的廠家應該道歉並且馬上關門,這樣才解氣是吧?

看相機的效能,最主要也是最基本的就是看感測器。索尼nex-c5是屬於單電相機,佳能g12屬於長焦機,一般單電相機的畫質是跟單反看齊的,而長焦機的畫質一般略微優於卡片機。所以說兩者成像質量是有質的差距,索尼nex-c5的畫質明顯比佳能g12好很多,它的感測器面積是g12的數倍。

索尼nex-c5相對來說焦段短,沒有長焦,套機是18-55的鏡頭,如果要拍遠點的東西需要另外購買鏡頭。佳能g12是28-140mm,相對來說焦段全一點,不過無法跟換鏡頭。旅遊,拍人像,掃街,個人認為18-55足夠了。

從畫質來說,g12根本無法與nex-5c比,只是樣子比較拉風,拿出去有面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買g12,佳能的g系列作為家用機,效能一直是數一數二的,堪比某些低端單反.價效比很高,家庭用完全滿足需求

nex-c5就是卡片機身+可換鏡頭,既沒有卡片機的靈巧,有沒有單反眾多可供選擇的鏡頭,而且微單的鏡頭都比較貴,個人感覺就是時尚的雞肋

16樓:我知道一滴滴

兩個機子的外觀比肯定買nex-c5,旅遊的話還是買nex-c5吧,簡單好看!

17樓:

絕對是佳能g12,目前在各家旗艦dc中表現最均衡的乙個!!!

佳能eos-m和索尼nex5 在效能上哪個更好?

18樓:647分

預算不多,不買更多鏡頭的話,老實說,兩者沒什麼本質差別,網上過於吹毛求疵地討論他們的畫質、操控等好壞是不切實際的,不過論配件什麼的,還是nex的多,暫時看來,還是買nex保險一些。

19樓:老熊兄

eos-m**高功能差。

nex-5?已經沒有了,現在nex-5n也很難找到了,主要是5r。這和第一代的5有本質區別。5n非常好,5r應該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索尼nex5r已經是第三代產品了,佳能是第一代,你說那個好呢?而且索尼鏡頭群也初步建立起來了,目前有12款e卡口鏡頭,外加騰龍一款18-200長焦鏡頭,共13款鏡頭,佳能只有2款鏡頭,對焦是所以微單中最慢的一款。

21樓:

預算不多可以買600d或者650啊

eos-m對焦超慢如果是用來做主力機的話就不要考慮了

索尼微單如果要做主力機的話可以考慮nex6 多個evf好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eos-m 作為你有一台高階 eos單反 同時有不少 ef鏡頭後做備機使用 價效比並不高 預算不多買650d 就行了 各項指標只好不差

23樓:匿名使用者

nex-5n好於eos-m,nex-5r好於nex-5n

佳能G12索尼A550套機哪個好有些糾結不打算後期投入

佳能的!索尼單反沒佳能的好!g12微單便攜效果相當給力。適合新手 給你舉個例子吧,g12是便攜,a550是單反。便攜和單反區別就相當於紅警裡的灰熊和天啟坦克,3星的灰熊也打不過沒星的天啟啊。乙個相機成像好壞主要是4點決定的,1 有效畫素 2 取景器尺寸 感光元件 3 影象處理器 4 鏡頭。以上4點g...

佳能G1X和佳能G12不同之處的疑問

這兩款相機的最大區別就是影像感應器的尺寸,g1x的影像感應器要大很多 為 只比aps c單反小一些而已 這就是它的微距沒辦法靠太近的原因 實際焦距為15.而g12是1 英吋的影像感應器,與目前主流便攜相機一致,g12的實際焦距非常短,所以可以1cm拍微距。g1x的大尺寸影像感應器當然是乙個硬道理,它...

索尼NEX 5N和佳能600D哪個比較適合我

個人建議 nex 5n體積小,輕巧,適合老人用。我會買600。變焦,只要用的是變焦鏡頭就行,而且兩款機子都有變焦頭,出外景,還是選d600,配個18 135的套頭,基本可以一鏡走天下,而且佳能的鏡頭群是最全的,選擇空間大。兩款都沒有機身防抖,不過不重要,配個腳架更實在。600d的快門壽命有8萬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