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螺紋與NPT3 8螺紋有什麼區別,謝謝很急

時間 2021-09-12 19:57:22

1樓:輕櫻

這兩種沒有區別。

pt螺紋實際上就是bspt螺紋,舊日本jis標準稱之為pt螺紋,新標統定為r(螺紋密封圓錐管外螺紋)與rc(螺紋密封圓錐管內螺紋),牙型角55°。而npt螺紋為美製一半密封管螺紋,與英制錐管螺紋是根本不同的兩種標準,其牙型角60°。

1、螺紋是由線型組成的圖形,它的種類很多。最直觀的就是在圓柱或者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凸出部分。

2、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

3、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螺紋和右旋螺紋,一般用右旋螺紋;按螺旋線的數量分為單線螺紋、雙線螺紋及多線螺紋。

4、聯接用的多為單線,傳動用的採用雙線或多線;按牙的大小分為粗牙螺紋和細牙螺紋等,按使用場合和功能不同,可分為緊固螺紋、管螺紋、傳動螺紋、專用螺紋等。

擴充套件資料:

螺紋標準

npt,pt,g 都是管螺紋.

npt 是 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read 的縮寫,屬於美國標準的 60 度錐管螺紋,用於北美地區.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12716-1991

pt 是 pipe thread 的縮寫,是 55 度密封圓錐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錐度規定為 1:16. 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7306-2000

g 是 55 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 g 代表圓柱螺紋.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7307-2001

另外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管子的通徑,單位是英寸.

行內人通常用分來稱呼螺紋尺寸,一英寸等於8分,1/4 英寸就是2分,如此類推.

g 好像就是管螺紋的統稱(guan),55,60度的劃分屬於功能性的,俗稱管圓。即螺紋由一圓柱面加工而成。

zg俗稱管錐,即螺紋由一圓錐面加工而成,一般的水管接頭都是這樣的

rc表示圓錐內螺紋

zg表示錐管螺紋,3/4"表示英寸的標註,就是3/4寸圓錐管螺紋。

現在的國標規定zg 3/4〃螺紋大徑是26.44毫米。可參考《公制、美製和英制螺紋標準手冊 (第三版)》。

它的表示方法應該是:zg 3/4〃。其中(〃)是英寸的代表符號。

一英寸等於8英分。3/4的來歷是6/8=3/4。俗稱6分。

同樣zg 1/2〃螺紋大徑≈21毫米。俗稱4分。

zg 1〃螺紋大徑≈33毫米。俗稱1寸。

zg 1 1/2〃螺紋的管子內徑≈48毫米。俗稱1寸半。

錐管螺紋只用於液壓系統連線;而管螺紋g3/4〃只用於水管連線。錐管螺紋與管螺紋極為相似,區別只在錐度上。注意區分管螺紋和普通螺紋的基本尺寸不同。

dn是公稱直徑

2樓:好奇d旁觀者

z3/8是60度圓錐螺紋(又叫布錐管螺紋)。基面上外徑為φ17.055mm,中徑為φ15.

926mm,內徑為φ14.416mm.,每英寸牙數為18牙,螺距為1.

411mm。

npt3/8是美國標準的 60 度錐管螺紋,用於北美地區.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12716-1991 。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都是60度圓錐管螺紋,一個是老標準,一個是新標。

英制3/8" 跟美製3/8“ 螺紋有什麼不同?謝謝!

4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英制3/8" 跟美製3/8“ 螺紋的不同在於其牙型角。英制3/8"螺紋系列的牙型角一律為55°,美製3/8“ 螺紋系列的牙型角一律為60°。

螺紋軸向截面內,螺紋牙型兩側邊的夾角。螺紋牙型的側邊與螺紋軸線的垂直平面的夾角稱為牙型半形。“螺紋升角”,也叫“導程角”,是螺紋的中徑的圓周線與螺旋線的夾角,計算方法:

正切阿爾法=導程÷(中徑×3.14)。“牙型角”是規定的。

圓柱管螺紋牙型角55度。

5樓:

主要是螺紋牙型角度不同,英制是55°,而美製是60°。

6樓:今天我在班

英制3/8-19 螺紋外徑16.66 牙形角55°。美製3/8-16(粗牙)外徑9.25 牙形角60° 美製3/8-24(細牙)外徑9.31 牙形角60°。

pt3/8與npt3/8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npt,pt,g 都是管螺紋.

npt 是 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read 的縮寫,屬於美國標準的 60 度錐管螺紋,用於北美地區.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12716-1991

pt 是 pipe thread 的縮寫,是 55 度密封圓錐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錐度規定為 1:16. 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7306-2000

g 是 55 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 g 代表圓柱螺紋.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7307-2001

npt3/8與r3/8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npt3/8是60度牙形角的英制管螺紋;r3/8是55度牙形角的英制管螺紋的外螺紋。

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其內外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與錐管兩種。公稱直徑是指所連線的管道直徑,顯然螺紋大徑比公稱直徑大。外螺紋是隻在圓柱或者圓錐外表面的螺紋。

例如螺栓表面的螺紋即為外螺紋,而螺母的螺紋為內螺紋。

英制螺紋是螺紋尺寸用英制標註,按外形分圓柱、圓錐兩種;按牙型角分55°、60°兩種。npt一般用於管螺紋,npt 是 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read 的縮寫,屬於美國標準的60度錐管螺紋,用於北美地區。

公制螺紋用螺距來表示,美英制螺紋用每英寸內的螺紋牙數來表示,這是它們最大的區別,公制螺紋是60度等邊牙型,英制螺紋是等腰55度牙型,美製螺紋60度。公制螺紋用公制單位, 美英制螺紋用英制單位。

9樓:匿名使用者

npt3/8"是60度牙形角的英制管螺紋;

r3/8"是55度牙形角的英制管螺紋的外螺紋。

npt3-8 是什麼螺紋?

10樓:粟高

npt3-8 是一般密封圓錐管螺紋,這是一種60°牙型角的管螺紋,“3-8”:表示螺紋的名義尺寸,對應管道的通徑。

npt是美標錐管螺紋national pipe thread的英文縮寫,與國標的zg是一樣的;nptf(或者fnpt)通常指npt的內螺紋,也就是national pipe thread female;nptm通常指npt的外螺紋,也就是national pipe thread male。

嚴格的說,nptf指的是美製幹密封圓錐管螺紋,牙形角60度,斜度1度47分,npt為美製一般密封圓錐管螺紋,通俗的說:mnpt表示陽管螺紋,fnpt表示陰管螺紋。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製 一般密封圓錐管螺紋,這是一種60°牙型角的管螺紋。後面的數字表示螺紋的名義尺寸,對應管道的通徑。根據資料查詢好像沒有3-8這種規格。

是否應該記做npt3/8?如果是,則螺紋的各部尺寸如下:每英寸18牙;螺距1,411;在基準位置,大徑17.

055;中徑15.926;小徑14.797。

螺紋錐度1:16;基準位置的確定:外螺紋在距小端面5.

096位置;內螺紋在大端面上。

PT1 2螺紋和NPT1 2螺紋有什麼區別

竹筱宓 1 螺紋生產製式 pt是英制密封圓錐管螺紋 npt是美製錐管螺紋.2 螺紋牙型角度 pt1 2螺紋牙型角為55 屬惠氏螺紋家族 npt1 2螺紋牙形角為60 3 螺紋主要適用物件 pt1 2主要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 npt1 2主要適用於中國,美國,俄羅斯,法國等。pt...

PT螺紋與BSPT螺紋有什麼區別

一 標準不同 1 pt螺紋 韓國日本的舊英制管螺紋標準。2 sbpt螺紋 英制圓錐管螺紋標準。二 構成不同 1 pt螺紋 英制非密封管螺紋的完整標記由螺紋特徵代號,螺紋尺寸代號,中徑公差等級代號和旋向代號組成。2 sbpt螺紋 英制密封管螺紋的完整標記由螺紋特徵代號 螺紋尺寸代號和旋向代號組成。擴充...

管螺紋與普通螺紋有什麼區別,RP管螺紋與英製管螺紋有什麼區別

子怡軒墨 管螺紋 管螺紋是位於管壁上用於連線的螺紋,有55度非密封管螺紋和55度密封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使其內外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和錐管兩種。普通螺紋 普通螺紋指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 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拓展回答在機械加工中,螺紋是在一根圓柱形的軸上 或內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