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2so4五種以上製作方法

時間 2021-09-12 19:56:21

1樓:匿名使用者

1。 2na +h2so4=na2so4+h2(^)2. na2o + so3 = na2so43.

na2o + h2so4= na2so4+h2o4. 2naoh+ h2so4= na2so4+2h2o5. 2naoh+ cuso4= na2so4 + cu(oh)2(沉澱)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由硫酸和氫氧化鈉反應制得。h2so4+ 2naoh=na2so4+ 2h2o。

由天然產物萃取也可製得。   2.在實驗室可用氯化鈉固體和濃硫酸在加熱條件下製取硫酸鈉。

2nacl+h2so4=2hcl↑+na2so4  3. 可採用灘田法、機械冷凍法、鹽湖綜合法。灘田法和機械冷凍法適於加工以na、mg、cl、so娸為主要成分的海水型鹽水及其他各種芒硝礦。

因低溫下硫酸鈉的溶解度急劇變小,根據水鹽體系相平衡關係可以從滷水中分離出粗芒硝。[2] ①灘田法:利用自然界不同季節溫度變化使原料液中的水分蒸發,將粗芒硝結晶出來。

夏季將含有氯化鈉、硫酸鈉、硫酸鎂、氯化鎂等成分的鹹水灌入灘田,經日晒蒸發,冬季析出粗芒硝。此法是從天然資源中提出芒硝的主要方法,工藝簡單,能耗低,但作業條件差,產品中易混入泥砂等雜質。   ②機械冷凍法:

利用機械裝置將原料液加熱蒸發後冷凍至-5~-10℃時析出芒硝。與灘田法比較,此法不受季節和自然條件的影響。產品***,但能耗高。

  ③鹽湖綜合利用法:主要用於含有多種組分的硫酸鹽-碳酸鹽型鹹水。在提取各種有用組分的同時,將粗芒硝分離出來。

例如加工含碳酸鈉、硫酸鈉、氯化鈉、硼化物及鉀、溴、鋰的鹽湖水,可先碳化鹽湖滷水,使碳酸鈉轉化成碳酸氫鈉結晶出來;冷卻母液至5~15℃,使硼砂結晶出來;分離硼砂後的二次母液冷凍至0~5℃,析出芒硝。

3樓:我不是你的小菜

1。 2na +h2so4=na2so4+h2(^)2. 2na+2h2o+so2=na2so4+2h2(^)3.

2na2o2 + h2so4=2 na2so4+o2(^)4. 2naoh+ h2so4= na2so4+2h2o5. 2naoh+ cuso4= na2so4 + cu(oh)2(沉澱)

Na2so3和Na2so4怎樣區分

常規物理方法是不行,主要通過so3根於so4根的區別來區分,加入稀硫酸能生成刺激性氣味的氣體,並且能是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就是naso3而naso4無明顯現象。 加入硝酸鋇,so4與ba2 形成的沉澱不溶於硝酸 加入鹽酸,產生氣泡,並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是na2co3 na2so3和na2so4怎...

Na2SO3與H2SO4時,Na2SO3一定要是固體嗎?寫化學方程式時H2SO4後面要備註上「濃」嗎

亞硫酸鈉不一定都是固體,可以是液體。寫化學方程式時寫不寫濃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如果題目上說是濃硫酸就寫濃,如果只是說硫酸就不寫 二者反應,na2so3是否是固體取決於實驗目的。如果實驗室製備二氧化硫,那麼就要用固體亞硫酸鈉。而且相對硫酸的濃度要大些。從反應的本身講,二者反應常溫下,溶液中,用稀硫酸和...

Na2SO3是什麼意思謝謝

圍巾仔仔 這個,請問樓主學過化學麼?na 鈉 so3原子團 亞硫酸根 na2so3指的是一種物質,經常以帶7個結晶水的形式出現。相關性質如下 相對分子量或原子量 252.13 密度 1.561 1.539 15 毒性ld50 mg kg 兔經口600 700 以二氧化硫計算 性狀 無色單斜晶體。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