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2so3和Na2so4怎樣區分

時間 2021-05-05 23:53:00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物理方法是不行,主要通過so3根於so4根的區別來區分,加入稀硫酸能生成刺激性氣味的氣體,並且能是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就是naso3而naso4無明顯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硝酸鋇,so4與ba2+ 形成的沉澱不溶於硝酸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鹽酸,產生氣泡,並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是na2co3

na2so3和na2so4怎樣區分?

4樓:鬱晚竹琴黛

加入鹽酸,產生氣泡,並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是na2co3

na2so3和na2so4怎樣區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物理方法是不行,主要通過so3根於so4根的區別來區分,加入稀硫酸能生成刺激性氣味的氣體,並且能是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就是naso3而naso4無明顯現象.

鑑別na2so3、na2so4和na2s2o3 寫出必要的方程式 謝謝 急!!!

6樓:申屠谷翠辜丹

你好!加硫酸就可以區別。

na2so3會產生氣泡,na2s2o3會產生氣泡和沉澱,na2so4不反應,無明顯現象。

na2so3+h2so4=na2so4+h2o+so2↑na2s2o3+h2so4=na2so4+h2o+so2↑+s↓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7樓:龐慶生梁臨

一種試劑就可以了,分別加入鹽酸,

1.其中如果只有刺激性氣味是na2so3,na2so3+2hcl=2nacl+so2+h2o

2.如果既有淡黃色沉澱,又有氣泡的就是na2s2o3(俗稱硫代硫酸鈉),na2s2o3+2hcl=2nacl+h2o+so2↑+s↓

3.如果無現象就是na2so4(硫酸鈉)

這是最容易的鑑別方法了~把分給我吧!!

求一種簡便的方法鑑別na2so3, na2so4 ,na2s2o3,na2s2o6

8樓:10離殤

加入稀硫酸後,na2so3有無色有刺激性氣味的so2生成; na2s2o3既有無色有刺激性氣味的so2生成,又有白色單質s沉澱;na2so4 和na2s4o6 不反應。再向剩餘的2種溶液裡面加入氯化鋇溶液,na2s4o6不反應,na2so4生成白色沉澱

9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漢語詞彙,拼音是jiàn bié,意思是指分辨一些事物的真假,多用於古物的鑑定。

宋司馬光《論周琰事乞不坐馮誥狀》:「 周琰所用殊字, 誥本疑不繫重疊韻。由臣愚懵,鍳別不精。」 清阮元《小滄浪筆談》卷二:「精於鑑別,所蓄書畫最富。」

na2so3 和 na2so4 分別是什麼物質?有什麼差別呢?

10樓:百分之21藍

亞硫酸鈉 硫酸鈉

第乙個方程式是.氫氧化鈉吸收二氧化硫氣體

第二個方程式是:氫氧化鈉吸收三氧化硫氣體

11樓:

na2so3亞硫酸鈉

na2so4硫酸鈉

兩個方程式分別是制上述兩物質的方法

na2so4 和na2so3有什麼不同?

12樓:倫光輝姚典

兩種物質中s的化合價不同,

性質差異就大

na2so3的s+4價

,處於中間,

既可以公升高,

顯示還原性,又可以降級,表現氧化性,

還原性為主

而na2so4

一般沒有氧化性

,高溫下可以表現出一定的氧化性

怎樣鑑別na2so4,na2co3和nacl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固體製成溶液來,是溶液直源接用。

1、取三種溶液少許,分別加入到三個試管中,再加入硝酸鋇,無沉澱的是氯化鈉。有沉澱的是硫酸鈉和碳酸鈉。

2、向有沉澱的試管中加入稀硝酸,沉澱溶解的原溶液是碳酸鈉溶液,沉澱不溶解的原溶液是硫酸鈉溶液。

14樓:彩虹·眼淚

加 ba(oh)2 有沉澱, 過濾

來 向沉澱加 hcl 固體 部分源溶解,放出無色無味其他bai,該氣du體使澄清石灰水變渾zhi濁,則 原溶液含有 na2so4 和 na2so3

取濾dao液 加入硝酸酸化的 agno3 有白色沉澱, 則原溶液含有nacl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硝酸酸化的氯化鋇,分別現象是沉澱,,氣體,,無現象

如何鑑定na2sna2so3na2s2na2so4na2s2o3

16樓:匿名使用者

與鹽酸反應。bai

能與鹽酸反du

應,產生臭雞蛋氣味氣zhi

體的就是daona2s. 原理:na2s+2hcl=2nacl+h2s(^)

產生回刺激性氣味氣體答的就是na2so3,原理:na2so3+2hcl=2nacl+so2(^)+h2o

產生臭雞蛋氣味氣體和有黃色沉澱的就是na2s2.原理:na2s2+2hcl=2nacl+h2s(^)+s(沉澱)。

沒有明顯現象的就是na2so4.

有刺激性氣味氣體和黃色沉澱生成的就是na2s2o3.原理:na2s2o3+2hcl=2nacl+s(沉澱)+so2(^)+h2o

Na2SO3與H2SO4時,Na2SO3一定要是固體嗎?寫化學方程式時H2SO4後面要備註上「濃」嗎

亞硫酸鈉不一定都是固體,可以是液體。寫化學方程式時寫不寫濃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如果題目上說是濃硫酸就寫濃,如果只是說硫酸就不寫 二者反應,na2so3是否是固體取決於實驗目的。如果實驗室製備二氧化硫,那麼就要用固體亞硫酸鈉。而且相對硫酸的濃度要大些。從反應的本身講,二者反應常溫下,溶液中,用稀硫酸和...

Na2SO3是什麼意思謝謝

圍巾仔仔 這個,請問樓主學過化學麼?na 鈉 so3原子團 亞硫酸根 na2so3指的是一種物質,經常以帶7個結晶水的形式出現。相關性質如下 相對分子量或原子量 252.13 密度 1.561 1.539 15 毒性ld50 mg kg 兔經口600 700 以二氧化硫計算 性狀 無色單斜晶體。溶解...

稀HNO3和Na2SO3的反應方程式

憶回首一笑 化學方程式 3na so 2hno 3na2so 2no h o 離子方程式 3so 2 2h 2no 3so 2 2no h o 亞硫酸鈉在空氣中易風化並氧化為硫酸鈉。在150 時失去結晶水。再熱則熔化為硫化鈉與硫酸鈉的混合物。無水物的密度2.633。比水合物氧化緩慢得多,在乾燥空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