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上翼牆指什麼,台階的翼牆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06:23:54

1樓:旁人

翼牆是牆的邊緣構件。見**:

2樓:匿名使用者

翼牆設於過水建築物進出口兩側,用以擋土和導流的邊牆。 為保證涵洞或重力式橋台兩側路基邊坡穩定並起引導河流的作用而設定的一種擋土結構物。翼牆有直牆式(垂直於端牆)或八字式(敞開斜置)兩種。

後者又稱八字牆,是最常用的一種形式,斜置的角度一般習慣採用30度。翼牆的構造形式與地形、填土高度和接線密切相關。

翼牆的平面布置主要考慮導流的要求。有擋水任務的過水建築物,擋水側翼牆的平面布置還要考慮岸邊防滲的要求。順水流方向的投影長度不小於鋪蓋長度。

無論進口或出口,冀牆在平面上要力求平順,進口兩側擴散,避免牆前出現回流、旋渦等不利流態。

翼牆的平面布置型式有直線式、折線式和曲線式等,可根據進出口的流速和地形條件選擇。一般進口翼牆可用直線、折線或圓弧線;出口宜採用橢圓或其他曲率漸變的曲線,曲率可從出口向下游逐漸增大。翼牆迎水面的立面布置有直立式、傾斜式、扭曲面式等直立式和扭曲面式的水流情況較好,傾斜式翼牆在與過水孔口連線處,過水斷面發生突變,常引起旋渦甚至回流。

大型翼牆多用直立式,中小型翼牆可用扭曲式。翼牆牆頂高程根據過水建築物的運用要求確定。原則上需高於過流時的水位。

流速較低時也可低於過流水位。當有擋水任務時,擋水側翼牆頂應高於最高擋水位。

翼牆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翼牆】

wing wall

為保證涵洞或重力式橋台兩側路基邊坡穩定並起引導河流的作用而設定的一種擋土結構物。

翼牆有直牆式(垂直於端牆)或八字式(敞開斜置)兩種。後者又稱八字牆,是最常用的一種形式,斜置的角度一般習慣採用30度。翼牆的構造形式與地形、填土高度和接線密切相關。

涵洞中什麼是正翼牆什麼是反翼牆?

4樓:旭日東昇

順翼牆就是順進去洞口方向設定的,反翼牆是逆進出口方向。

一般大多數都是順翼牆,如八字牆,反翼牆的情況很少見(只有在高填土橋台或者高橋台可以)。

台階的翼牆是什麼意思?

5樓:天堂七步

是指台階兩側的檔板,是室外台階的兩側不放台階的時候兩側類似樓梯的扶手的構件,一般比扶手較低矮,用磚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指台階兩側的牆,就象是山牆一樣,擋土用的,不是上部的欄杆一樣的牆。

7樓:楊柳風

翼牆所屬現代詞,指的是為保證涵洞或重力式

橋台兩側路基邊坡穩定並起引導河流的作用而設定的一種擋土結構物。

為保證涵洞或重力式橋台兩側路基邊坡穩定並起引導河流的作用而設定的一種擋土結構物。翼牆有直牆式(垂直於端牆)或八字式(敞開斜置)兩種。後者又稱八字牆,是最常用的一種形式,斜置的角度一般習慣採用30度。

翼牆的構造形式與地形、填土高度和接線密切相關

建築工程專案部上牆有哪些,建築工程專案部上牆資料有哪些?

呼阿優 1 專案目標 實施專案所要達到的期望結果,即專案所能交付的成果或服務。專案的實施過程實際是一種追求預定目標的過程。包括可測量的專案成功標準。專案可能有各種各樣的經營,費用,進度,技術和質量目標。專案目標可能還包括費用,進度和質量指標。每一個專案目標都有屬性,例如費用目標就有美元單位或人民幣單...

在建築上的五牌一圖是指什麼,什麼是建築工程中的“五牌一圖”

夜宿寒林 按有關規定 施工現場主入口口處必須設定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統一規定的 五牌一圖 五牌 1 工程概況牌 2.管理人員名單及監督 牌 3 消防保衛牌 4 安全生產牌 5 文明施工牌。一圖 施工現場平面圖 目前有的地區已改為 八牌二圖 即 1 工程概況及人員概況 2 安全生產牌 3 消防保衛牌 4...

我的小孩讀的是建築工程技術,不去建築行業上班,自己去電腦公司上班,還上大夜班,不聽家人勸告。請高手

你的小孩讀的是建築工程技術,不去建築行業上班,自己去電腦公司上班,是因為他喜歡電腦公司這個行業。有很多大學生大學畢業後選擇的工作都不對口,只要自己喜歡,不管幹什麼都會很開心的。如果強制性的讓他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就會感到很乏味,沒有積極性,工作就不會幹好的。孩子自己的事情,有他自己選擇的權利。三百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