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的淚作文要求小學的開頭與結尾要好的

時間 2021-05-04 06:2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晴朗的天空,在此時已露出了它兇惡的嘴臉,絲毫不顧及正趕著回家的人們。

我抬頭望望天空,雨已經稀稀瀝瀝地下起來了,人們的步伐也隨之加快。只留下我獨自一人,漫步在雨裡。

來自遠方冰冷的雨水親吻著我的面頰,我卻感到一陣溫暖。睜開被雨兒調皮地合上的眼眸,才發覺,自己已經淚流滿面。

我抬頭望向烏黑的雲朵,嘴角扯出一絲哭笑。原來,我還是忘不了你啊。

「我要走了哦!~我不在的時候不要那麼白痴,要好好照顧自己哦!~有沒有為我準備禮物啊?」那調皮的笑又浮現在我眼前。

是啊,他就要走了。

而我,卻把所有的零花錢買了棒棒糖。送行時,我沒有準備禮物。

「叔叔,告訴他好麼。天上的雲就是我給他的禮物。」還記得那天,我最後還是忍不住,讓叔叔幫我轉告給你。

遠方的你,此時會和我一樣看著雲朵嗎??

我真的很後悔啊,為什麼當初沒能親口為你說出告別。

淚,交織著雨,纏綿在我的頰……

(時間很晚了,隨便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服你了 看見你這樣的問題我再次對中國的教育模式失望 傷心的沒淚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我的一滴淚,我永遠也不會流出來,我捨不得

關於愛的作文開頭結尾 5

4樓:范姜秀珍夙畫

開頭:愛,是風中飄飛的柳絮,在尋找心靈的港灣,生命的風向;愛,是花間滾動的露珠,滋潤著美麗的生命。是的,愛是美麗的。

當世界選擇了我們,我們便有了一顆火熱的心;當我們選擇了世界,世界便因我們而美麗。

5樓:伊秀榮夙靜

如果這個世界所有的愛加起來!那將是多麼強大的愛呀!

愛,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就看你有沒有去發現它,有沒有把它找出來給予別人。老人們需要愛,讓世界都充滿愛吧!

愛,使我們心靈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

人人都有一顆愛心,只要肯對他人付出一點點,就會放出巨大的光和熱,它能使冰川融化,它能使萬物甦醒,它能使一切都變得非常美好。來吧,不要再猶豫,付出你我真誠地愛心,溫暖身邊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開頭:父親,大山般

的漢子;我,是大山的女兒。父親的胸懷,如大山般寬廣;父親的性格,如大山般深沉。

結尾:生活裡,有了父親,才有了我廣闊的天地;有了父親,我的生活才有了燦爛;有了父親,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才走得更穩更矯劍

母愛開頭:母愛像參天大樹,為我遮蔭擋涼;母愛像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母愛像乙隻小舟,送我到成功的彼岸。

結尾:母愛如傘,那密密織著的經緯網,是母親對兒女無微不至的呵護,母愛是那古老的傘柄,舉起一片溫馨,讓兒女在傘下小憩,傘面伸出的八支角,代表著你無論走到天涯海角,母親都會把她深深的愛輻射過來。

綜合:父愛如菊,淡淡悠長,只有歲月走過,才能品味出那父愛中蘊含的深遠韻味。母愛無言,在漫漫人生路上,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在你頭頂上舉起一把溫馨的桑

友愛開頭:「嚶其鳴矣,求其友聲。相彼鳥矣,猶求友聲」詩經中的這首伐木記敘了朋友之間真摯的友情。

我雖然不知道朋友代表什麼,但我知道,沒有朋友的人生是孤獨的人生,朋友應該是推心置腹的,朋友應該是肝膽相照的,朋友應該是~~

結尾:朋友有時就像一面鏡子,敢於公正的指出你的錯誤;朋友有時就像乙個拐杖,在你難以前行的時候支援鼓舞著你向前邁進;朋友有時就像一把雨傘,為你阻擋著風雨,與你同舟共濟.

2母愛作文開頭和結尾

愛作文開頭結尾示例(1):

我愛我的媽媽,愛她的「嘮叨」,因為有了她的嘮叨,我才能改掉一些壞習慣。我愛媽媽,愛她的細心,因為有了她的細心,我才能不出錯。我愛我的媽媽,我愛她的一切。

母愛作文開頭結尾示例(2):

那次母親節我和媽媽都非常開心,我們的感情也更深了,那次母親節過的可真有意義呀!

母愛作文開頭結尾示例(3):

母愛是開起知識大門的一把鑰匙,母愛是夜晚船上的航標燈,母愛是迴盪在夜空裡的那道首歌謠,母愛是我們心中的一泓清泉。

母親給我們的那份愛,就像是乙個耀眼的太陽,永遠散發著無比的光芒,我愛您,媽媽!

母愛作文開頭結尾示例(4):

母愛,它能在我黑暗的時候變成一盞永不熄滅的燈;母愛,它還能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為我指明道路……總而言之,母愛是偉大的。

母愛作文開頭結尾示例(5):

母愛是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是生活永恆的主題。媽媽,您就是我的天空。是您用雙手撐起了我的一片蔚藍天空,我想說:

沒有您的身軀為我遮風避雨,今天的我就不會站在這裡。媽媽,您幸福,我快樂,為您付出再多我也值得。等您老了,我就是您的依靠,也是您撐出一片蔚藍的天空。

媽媽我愛你!

母愛作文開頭結尾示例(6):

母親節,這不僅僅是乙個節日。它喚起的是小草對大地的回報,是花兒對雨露的回報,是我們對母親的回報。所以,請停下手中的工作,去親吻母親的臉頰吧。

我想我們每乙個人都沒有見過上帝,但卻無一例外地擁有上帝所派的天使——愛我們的母親。

母愛作文開頭結尾示例(7):

母親!你是一本永遠寫不完的日記,你是一曲永遠歌頌不完的詩歌,你是一粒永遠熄不滅的火種,你是人類靈魂的締造師。母親,節日快樂!

【擴充套件閱讀篇】

作文是決定語文考試成績的「半壁江山」,因此作文的成敗往往決定了整個語文考試的成敗。那麼怎樣讓考試作文得高分呢?我覺得以下幾點必須注意。

1、題和立意凡考試作文必須審題,原因是考生要在同一環境下,作公平的競爭。審題,就是要對試題展現的所有內容作全面、準確的審讀和理解,把命題者的意圖讀出來,把題目的各種限制審清楚,明確要我寫什麼,怎麼寫,寫到什麼程度,真正做到全面領會,深刻把握,不偏不漏、不折不扣地按要求寫作文。高考作文評判明確規定,凡審題有問題的試卷最後得分一般都不超過二類卷最低分。

由此可見,審題的準確與否是作文成敗的關鍵因素。立意,就是要作者站在時代的高度,去觀察、認識生活,提煉主題,使主題體現時代的精神,既反映時代,也作用於時代,跳動時代的脈搏,推動著時代的前進。文章的「意」, 其實就是作者在體驗生活中逐步孕育而成的一種思想,是作者的主觀認識與客觀實際相「撞擊」的產物,它反映作者的思想水平、認識水平以及在社會生活中形成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

近兩年的作文教改提倡學生寫真實生活、真實自我,有些同學忽視了對文章思想傾向的把握,看問題不全面,觀點偏激,更有甚者由腐敗現象而懷疑黨的領導和黨的政策。儘管當今的中國社會政治清明,言論自由,話說錯了不會追查什麼政治問題,但作為未來社會的建設者,正確的是非觀還是應該有的。這一點必須注意。

2、標題和段落標題是文章的眼睛,也是閱卷老師對文章的第一印象,特別是自擬題目寫作,閱卷老師很看重考生所擬的標題。俗話說:「秧好一半谷,題好一半文」,可見題目的重要性。

有些考生先寫正文再擬標題,文章寫好後也許是沒有時間寫標題,也許是忘了補寫標題。雖然評分規定無標題扣2分,但實際結果卻遠非2分。有人曾做過這樣的實驗,將幾篇寫得較好的作文,按保留標題和隱去標題兩種型別請兩組老師分別予以閱卷,其分數差別一般都在5分以上。

這是因為閱卷老師對無標題作文產生了一種心理距離,不知不覺便降低了分數等級。至於如何擬題,我覺得應做到這樣幾條:①確切。

指符合文章內容,也指遣詞造句符合規範)。②精練。指標題字數恰當。

③生動。指題目能體現出一種活力,具有可讀性,饒有情趣。④新穎。

指有新視角、新思路、新感悟,能夠給人一種新鮮感。⑤有意蘊。指有內在的含義。

擬題方法多種多樣,可以運用修辭擬題,可以引用俗語擬題,可以化用古語擬題,可以借用成語擬題,可以套用流行語擬題,也可以巧用其他學科公式或符號擬題等等,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靈活運用。段落:考試作文最忌首、腹、尾三段式的結構。

把文章分為幾段更好?千字以內的作文,我覺得分為5-8個自然段就可以了。因為自然段分得越自然,越顯得你成熟老練。

另外,要把每一段的首句寫好。每一段的首句猶如人的眉目,把首句寫好,「眉清目秀」,整個段落都顯著精神。

3、文體和內容高考作文試題對文體的要求有兩類:一類是規定必須寫某種文體,如「寫一篇議**」;另一類是排除寫某種文體,如「除詩歌外,其他文體不限」。考生必須按規定的文體去寫。

近幾年高考作文題中「文體不限」,讓考生自由選擇文體,這裡要特別注意,文體不限不是不要文體,而是要你在選擇了一種文體後,一定要按這種文體特點寫作,要寫什麼象什麼。不可隨心所欲,寫成不倫不類的「四不像」文章。文章內容方面:

不假思索就能想到的東西,絕對不要寫;稍加思索想到的也不要寫;花上幾分鐘,想別人想不到的內容來寫。記敘文最好將主人公設定為自己,用第一人稱入文,讓「我」的激情在文章中閃光,情真意切,引起共鳴。議**切忌大話、套話、廢話,要避免空發議論,無病呻吟,濫提口號,亂髮號召,空表決心等等。

作文可以虛構,「允許」編寫故事,但不等於提倡「編寫故事」,編寫故事要做到「大膽想象,自圓其說」。濫編、胡編,絕對不會得高分。

4、開頭和結尾應試作文的開頭結尾,就是文章的刀刃。平時在課內外所學的各種開頭結尾的方法完全可以用在應試作文上。不管你使用什麼方法開頭和結尾,必須做到開頭起筆入題,結尾點明主旨。

為了給評卷老師乙個好的印象,開頭結尾千萬不要塗抹。有道是: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可有些考生犯「入題慢」的毛病:有的把大段的原材料全部照搬;有的把本來簡潔的原材料進行擴充套件;有的開篇擺材料,古今中外,慢慢道來。開篇鬆散,占去了大量的篇幅,後面的真正應該說的內容卻「千呼萬喚不出來」,有的只是一筆帶過,草草收兵,比例嚴重失調,使老師難以衡量其實際寫作水平。

古人寫文章講究「鳳頭」、「豬肚」、「豹尾」,這是有一定道理的。可有些考生作文來不及剎尾,或用一句話硬斷,或點上一串省略號,這樣即使你雕出了「鳳頭」,壯大了「豬肚」,也會因為沒有「豹尾」而不成其好文章,得不到高分。閱卷老師衡量一篇文章的好壞,首先是看其整體。

所以,考生交給老師的無論如何也應是一篇完整的作文。

5、語言和字數考試作文語言要規範準確,具有個性和活力。不要文白夾雜;不要使用別人看不懂的方言和詞彙;少用長句多用短句;可引進部分時代新詞彙,引用名言警句,引用流行的通俗歌曲歌詞,引用百姓口頭民謠,但取向一定要積極向上,真正讓語言亮起來。照理說,文章是表情達意的工具,有話則長,無話則短,似乎不應有字數的限制。

但考試作文,作為一種特殊形式的作文,為了達到一定的考查目的,並考慮到考試時間等因素,一般對字數都作了規定。我們必須按照規定去做。限最低字數的,一定要寫夠數量或稍微超過50—100字才好。

如果字數不足,雖然評分標準規定,不足字數的,每少50字扣1分,但實際情況是,字數不足往往被認為文章內容單薄,分數很難上檔次。限最高字數的,不要超過。否則,給人一種臃腫的感覺,再說,作文寫得長,花的時間多,解答前面的題用的時間少,必定會受到影響。

如果沒有限最高字數,一般就是以作文紙為限,即要在作文紙格仔內行文。千萬不要自作多情,超出作文格仔,以免出力不討好。

6、書寫和捲麵近年高考作文評分標準中,書寫都佔相當的比分。一般不要求寫得好看,但要求書寫整齊易辨認,一筆一畫清清楚楚,不寫草字。標點符號書寫也要規範,特別是格式要正確,句號、逗號、問號、嘆號、頓號、分號不要出現在一行之首;引號、括號、書名號前半不出現在一行之末,可以在這些符號後面擠著寫乙個字;引號、括號、書名號後一半不出現在一行之首,可以把這些符號擠在上一行之末。

省略號、破折號佔兩個格,不能斷開,寫不下時擠在一行之末。至於作文的捲麵,正如人的容貌一樣,給人的印象是重要的,尤其是高考作文,捲麵整潔與否直接影響著閱卷老師的心理和情緒,書寫工整,捲麵清潔,讓人一看心中先喜三分,其結果是可想而知的。

7、檢查與修改考試作文試題和其他試題一樣,做完後也需要認真檢查,看有沒有筆誤的錯別字,有沒有不通順的句子,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內容。審查發現了錯別字、錯用了詞語一定要修改過來,對於句段該刪的要刪掉,該增的要增補,只是要改得清楚、整潔,使人一目了然。不能因為修改而影響了捲麵的整潔。

【推薦閱讀】

求《那次,我流淚了》以題的作文(是傷心的淚)

雅默幽寒 別 淚有別人的原因,你流淚也有你的道理.年紀再小,也有感到痛苦的那一刻吧,幼年的痛苦往往伴隨人的一生.有人說,現在是拼爹的時代,有權力和金錢的幫助,別說讓人代替你寫一篇作文,甚至幫你高考都沒問題,可關鍵是,再多的錢也沒法讓一個人代替另一個人生活.你生活,所以你流淚,如果你沒流過淚,不好意思...

笑與淚》的作文,一篇《笑與淚》的作文(約600字)

如何在不到 60分鐘的時間裡寫出一篇600字以上的優秀作文來 能在不到 60分鐘的時間裡寫出一篇600字以上的優秀作文來?這是每個臨考師生最為關切的問題優秀作文600字,筆者通過對全國十年來200多篇中考滿分作文的分析,初中優秀作文600字揭密一下這些滿分作文是 詳見 淚是液體,晶瑩剔透,泛著刺眼的...

急求 初中淚與笑的作文,急求 初中淚與笑的500字作文

夜色的朦朧 我的初衷生活在時光的流逝,歲月的輪轉下,不緊不慢的溜過了一半。我開始明白,一回頭,有很多東西雖然失去了很久,卻像昨天一樣清晰。我終於明白,一回頭,有很多東西,雖然似昨天一般清晰可見,卻也像昨天一樣無法觸控,只能遙望。珍惜。回憶。最近常常想起唯一樓的一盞燈,以塊弧形的黑板 我在那裡度過了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