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CAD圖紙上繪製簡單的直線和圓弧有什麼方法

時間 2021-05-23 00:07:55

1樓:蘇丫丫

用字母l畫直線,c是畫圓弧

cad明明繪製的是圓弧怎麼變成了折線?

2樓:奮鬥吧小堯子

也可以在下面的命令視窗中輸入「re」命令,然後回車,就可以看到變成了圓弧。也可以按照上面提到的方法將圓和圓弧的平滑度的值調高。

3樓:買房你不知道的幾件事

在命令列裡輸入re,就變回來了

autocad中畫直線的快捷鍵與方法、畫圓弧的方法有幾種分別說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線直線命令:l多線命令 :

ml (也可以畫直線)或者是繪圖欄裡的直線命令。二:圓弧圓弧命令:

a圓弧中還分橢圓孤:el 或者是繪圖欄裡的圓弧命令以上只先自己習慣的方式選擇~~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命令就行。直線:l圓弧:a然後都照命令提示行操作,無所謂見解,都是最基礎的操作。

6樓:匿名使用者

autocad中畫直線、圓弧的快捷鍵通常都在左面的工具欄中,你可以將屬標指上去都有說明 上面的工具欄中在繪圖中也可以找到直線、圓弧的畫法。

cad中畫圓弧的方法和快捷鍵是什麼?

7樓:11情義無價

圓弧快捷鍵a。

cad2008用起點,端點,半徑畫圓弧的時候,系統使用圓弧的概念作一段圓弧處理圖形的,系統故提示cad的起點角度與端點角度必須不同。

指定圓弧的起點,如果未指定點就按 enter鍵,最後繪製的直線或圓弧的端點將會作為起點,並立即提示指定新圓弧的端點,也就是圓弧的終點。這將建立一條與最後繪製的直線、圓弧或多段線相切的圓弧。

角度是指圓弧的角度,角度為正,逆時針繪製圓弧。如果角度為負,將順時針繪製圓弧。

8樓:匿名使用者

快捷鍵是:arc

其實快捷鍵是可以自己定義的

繪圓弧可以有下列方法:

三點法一點、半徑、終點

9樓:哈水煮牛肉哈

我我,我記得謝麗中畫圓弧的方法,crr是快捷鍵,具體的話你可以查一查,那個有快捷鍵呃,書上畫各種線的快捷鍵,以書上為準。因為這個快件是可以自己定義的

10樓:aoi聖誕三

在命令列輸入a 啟用圓弧命令

接著輸入 p 啟用3點建圓弧命令

s 起點,圓心,端點命令

t 起點,圓心,角度命令

a 起點,圓心,長度命令具體方法:圓弧快捷鍵a,畫圓弧要懂得三點成弧的道理。

一.輸入a後,會提示你指定起點或指點圓心,起點就是你滑鼠點下去的第一點。

二.起點指定後,會提示你指定第二個點或圓心或端點,此時若指定端點就輸入e,那麼用端畫弧時,滑鼠點下去的第二個點就是端點。

三.按提示,有角度,方向,半徑,角度和半徑可以輸入數值,方向是指圓弧的切線方向,用滑鼠點出!

11樓:更好好好號

cad圓弧的介紹及運用。熟練掌握三點畫弧的方法。

在cad中怎樣使一條直線變成圓弧形

12樓:甲玉巧仰琴

是重新生成圖形吧,畫了的圓弧變成了直線吧,如果是的話按命令

re回車就可以了

cad圓弧怎麼畫

13樓:光霽棟子平

你先畫圓,相切的圓,之後剪下。

一般畫圓弧可以確定弦長,但是弧長不能定,所以一般弧長都是不准的。

14樓:所郎方興為

可以使用多種方法建立圓弧。

除第一種方法外,其他方法都是從起點到

端點逆時針

繪製圓弧。

通過指定三點繪製圓弧

通過指定三點可以繪製圓弧。

在下面的

示例中,圓弧的起點捕捉到

直線的端點。

在該示例中,圓弧的第二點捕捉到

中間的圓。

通過指定起點、

圓心、端點繪製圓弧

如果已知起點、中心點和端點,可以通過首先指定起點或中心點來繪製圓弧。

中心點是指圓弧所在圓的圓心。

通過指定起點、圓心、

角度繪製圓弧

如果存在可以捕捉到的起點和圓心點,並且已知包含角度,請使用「起點、圓心、角度」或「圓心、起點、角度」選項。

包含角度決定圓弧的端點。

如果已知兩個端點但不能捕捉到圓心,可以使用「起點、端點、角度」法。

通過指定起點、圓心、

長度繪製圓弧

如果存在可以捕捉到的起點和中心點,並且已知弦長,請使用「起點、圓心、長度」或「圓心、起點、長度」選項。

弧的弦長決定包含角度。

通過指定起點、端點、方向/

半徑繪製圓弧

如果存在起點和端點,請使用「起點、端點、方向」或「起點、端點、半徑」選項。

左圖顯示的是通過指定起點、端點和半徑繪製的圓弧。

可以通過輸入長度,或者通過

順時針或逆時針移動

定點裝置

並單擊確定一段距離來指定半徑。

右圖顯示的是通過指定起點、端點和方向使用定點裝置繪製的圓弧。

向起點和端點的上方移動

游標將繪製上凸的圓弧,如圖所示。

向下移動游標將繪製上凹的圓弧。

繪製鄰接圓弧和直線

完成圓弧的繪製後,通過在「指定第一點」提示下啟動line

命令並按

enter

鍵,可以立即繪製

一端與該圓弧相切的直線。

只需指定線長。

反之,完成直線的繪製後,通過在「指定起點」提示下啟動arc命令並按

enter

鍵,可以繪製一端與該直線相切的圓弧。

只需指定圓弧的端點。

可以使用同樣的方法連線後續繪製的圓弧。

要使用選單

建立連線圓弧,請從「繪圖」選單中單擊「圓弧」,然後單擊「繼續」。

兩種情況下,結果物件都與前一物件相切。

可以使用快捷選單重複使用「繼續」選項。

15樓:雲夢逝去

cad圓弧的畫法 圓弧工具用的好 繪圖過程會很乾淨舒爽

16樓:朱正偉

圓弧的繪製方法很多,預設是三點繪製:

在cad裡面,圓弧的起點按逆時針到端點。

了解方向後,繪製圓弧就可以控制想要的弧度了。

17樓:守亮蔡橋

圓弧命令是a,但是繪製方法好像有6種,我都忘記了,只記得最常用的兩種:

一是直接命令a,然後在cad介面裡面點三個點,就出現乙個圓弧;

二個是以中心點畫圓弧,命令a,再命令c,點乙個中心點,再點乙個圓弧起點,最後點乙個圓弧終點,就出現乙個圓弧。

其它方法你要是有興趣可以再去研究一下,我不常用這命令,所以不好意了哈!

18樓:大唐無雙樂園

找到快捷鍵,選中3點劃線,或畫個園,裁剪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把原題附上~~,

你說的意思我的理解為一段已知弧長的圓弧與一條直線及另乙個圓弧相切(直線、另一圓弧、切點已知),如果是這樣,可以將與另一圓弧的切點及另一圓弧的中線連線並延長,再過於直線的切點做這條直線的垂線,作出的這兩條線有乙個交點,就是所求圓弧的圓心;後面不用說了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cad基礎掌握的還好的話。那我簡單說下吧。

a是畫圓弧的命令

。輸入a命令後。會出現幾個別的命令比如兩點相切,三點相切。或者中心。按照提示依次輸入就可以了。

多說一句cad裡逆時針為正。也就是說從你確定的第一點。向第二點逆時針畫線。

21樓:尹有香

a是畫圓弧的命令。輸入a命令後。會出現幾個別的命令比如兩點相切,三點相切。或者中心。按照提示依次輸入就可以了。

多說一句cad裡逆時針為正。也就是說從你確定的第一點。向第二點逆時針畫線。

22樓:pretty一

cad圓弧怎麼畫,超詳細的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用a命令裡面有顯示,可以先畫弧長,再在物件捕捉裡開啟切點捕捉,就可以跟其他弧相切了

也可以用畫圓的命令先與直線跟圓弧相切,再截出弧長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命令:c空格 cttr空格 選兩條線/兩個圓。

添上資料。ok

cad圖紙怎麼設定在A4紙上列印

我還都不信 在列印設定裡 選擇紙型 a4 然後點視窗,框選你 要列印的範圍 點選布滿圖紙, 如下圖,選擇 列印 然後選擇印表機,在列印設定裡 選擇紙型 a4 然後 選中 按圖紙空間縮放 然後點視窗,框選你 要列印的範圍 在列印選項下。區域選擇時選擇視窗,自己用滑鼠框選就可以了 風中一點燭光 在cad...

有關列印CAD圖紙,圖紙上文字的問題

唉?這個問題不是你的過錯,是你列印店的地方的電腦上安裝有其他的字型,還有是因為你的版本較高和列印店裡的版本相比,所以你在畫圖的時候你要儘量設定一種字型,都為宋體,在列印的時候看一下字型是否符合規範,要是符合的話就直接列印,要是不行的話那就得把字型重新調整好在列印,這樣的話你列印的時候就不會出現類似的...

在CAD看圖軟體中怎麼列印CAD圖紙

可以使用虛擬印表機實現這個功能,列印成pdf行嗎?可以使用 pdffactory pro 官方簡體中文版 3.17 完全破解版 來,列印時選擇這個虛擬印表機就行了 淡溫的棋 關鍵在於你列印時選擇的印表機,選有jpg,pdf那兩個 可以用截圖 然後 另存為 就好了,哥一般採用這辦法 活寶指尖生執念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