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望天正cad和autocad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5-04 15:45:18

1樓:小勳愛吃肉

區別如下所示:

1、所屬公司不同。

中望cad是中望軟體自主研發的二維cad平台軟體。天正cad是以auotocad為平台而研發的繪圖工具,autocad是autodesk公司首次於2023年開發的自動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

2、特點不同。

中望cad支援雲移動辦公,通過第三方雲服務,配合中望cad派客雲圖實現跨終端移動辦公解決方案,滿足更多個性化設計需求。

天正必須在有autocad的基礎上才能執行,autocad具有良好的使用者介面,通過互動選單或命令列方式便可以進行各種操作。

3、功能不同。

中望cad效能優越,穩定性更強,具備豐富的繪圖功能及便捷的命令操作,新增批量列印、邊界夾點、支援跨平台等眾多新特性,可滿足企業使用者更深層次的應用需求。

天正採用自定義物件技術的建築cad軟體具有人性化、智慧型化、引數化、視覺化多個重要特徵,以建築構件作為基本設計單元。

autocad多文件設計環境,讓非計算機專業人員也能很快地學會使用。在不斷實踐的過程中更好地掌握它的各種應用和開發技巧,從而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望為國產cad,該軟體在介面設計和操作習慣上比autocad更符合中國人的習慣,天正cad是以auotocad為平台而研發的繪圖工具,天正必須在有autocad的基礎上才能執行,當今很多的設計人員都喜愛天正,是由於天正更加智慧型,繪圖更加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款軟體都是二維製圖軟體,autocad是國外品牌,天正cad是在cad平台上二次開發的軟體,而中望cad則是基於中望cad平台上開發的,是國產品牌。中望cad的具體操作命令跟其他兩款其實差不多,但中望cad稍微好一點,中望cad相容性強,圖形相簿也豐富,介面上也符合審美。如果是做製造業產品設計的話還可以試試中望cad機械版,這款就是專門做機械方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大品牌和雜牌的區別

中望和天正屬於仿造

5樓:

中望cad及autocad是繪圖平台,天正是外掛程式

中望cad是國產cad哦,http://www.zwcad.com/

autocad與天正cad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正cad是以autocad為基礎軟體的乙個外掛程式,主要是建築方面應用,天正在cad的基礎是加了一些建築用的工具、命令,方便製圖。比如建築上的一些特殊符號,autocad就需要自己去畫,然後存塊下次呼叫,天正就把這些都集合在一起,不用使用者自己去做庫,方便使用。

7樓:愛你沒商量暱稱

autocad是一款基礎設計軟體,而天正只是相當於執行在autocad平台上的乙個經過深化設計的工具包。——離開了autocad,天正是無法單獨執行使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天正就相當於cad的外掛程式,天正必須要建立在autocad的基礎上,只是天正考慮到專業需要如建築,結構,水電等專業,針對性加了很多快捷工具,一定程度上能提高繪圖效率。

9樓:

cad是設計軟體。 天正cad是cad軟體的外掛程式,是在cad軟體基礎上執行的。

做設計用天正外掛程式會提高效率。

10樓:

天正沒有做cad,只是在cad上載入一些工具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cad是用於室內或者是簡單的結構繪圖,天正用於工程、建築專用繪圖軟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國外,乙個國產;

乙個是基礎製圖軟體,乙個是加強型軟體,

功能上比原來的軟體上增加了附帶功能,具本可以看他們軟體官網的介紹

13樓:雲等不到風

天正cad的執行需要autocad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正是在autocad上做的。

中望cad、 天正建築和auto cad 這三個軟體都有什麼區別 是國產的還是外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用過中望baicad和autocad,中望ducad和autocad是目前最主流的兩款設zhi計軟體,兩者dao在功能和相容性方內

面都非常容出色,能夠互相相容,在具體的使用操作上也差不多,會使用autocad畫圖的就會用中望cad做設計,中望cad可以相容dwg等各種cad格式檔案,它們在操作方法基本上是互通的。如果要說區別,只能說中望cad是中國自主產權的cad軟體,代表了國內cad軟體的最高水平,很多本土企業和設計師都使用中望;autocad是國外軟體,國外用的人比較多。設計人員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用哪個,對於企業來說,中望cad價效比更高,並且有貼心的本土化服務,售後做得更好,比較合適。

16樓:匿名使用者

autocad是美國autodesk公司生產的自動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用於二維繪圖、詳細繪製、設計內文件和基本三維設容

計。現已經成為國際上廣為流行的繪圖工具。也是乙個二次開發軟體的平台。

天正建築是北京天正工程軟體****在 autocad 圖形平台上開發的建築專業軟體,適用於建築工程行業。也就是你要用天正建築就同時的安裝autocad。

中望cad是廣州中望龍騰軟體股份****開發的軟體,是國產cad平台軟體的領導品牌。其介面、操作習慣和命令方式與autocad保持一致,檔案格式也可高度相容,並具有國內(注意是國內,其整體效能沒autocad強大)領先的穩定性和速度,是cad正版化的首選解決方案。天正建築目前不支援此平台。

17樓:朱正偉

我只用過

baiautocad,這個版本是國外的du,要是我沒有zhi說錯的話,這個軟體應dao當是最好

的,內可以相容很多容外掛程式,微軟都要考慮給它有特別的軟體,使它可以安裝在windows系統上。

天正建築需要依附在cad軟體上的外掛程式。

中望有點不清楚,應當是國產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auto cad是外國的,最早、也是業內人士運用最廣泛的

中望cad是在auto cad基礎上開發的,介面比較人性化

天正建築是(基本上都是建立在2004版本上)在cad基礎上工程的設計軟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正建築是一款設計軟體,中望cad是國產的,現在在國內使用最多的是auto cad ,我用的是auto cad 2010

中望cad和autocad區別

一 開圖效能。以常用的1mb 10mb 100mb三類圖紙為例,中望cad的開圖速度分別為秒,秒,秒,相較於市面上主流cad軟體,開圖效率最優。二 相容格式。中望cad採用國際標準的工業圖形檔案格式dwg dxf作為內部儲存檔案格式,全面相容目前最新的圖紙格式,可直接讀取和儲存常見圖形資訊,準確完整...

浩辰cad和中望cad哪個好用

瀧吟懷 浩辰cad和中望cad都是國產的cad軟體,但是浩辰cad軟體是非開源 自主核心,從功能 效能和相容性等各個方面都要比中望強得多。使用兩款cad軟體來開啟超大圖紙會發現浩辰cad的效能優勢非常明顯,而同一張圖紙用中望cad在進行常規操作時都有明顯示卡頓,有時候還會出現很長時間沒有響應的狀況,...

天正裡cad工具不見了,天正暖通CAD中左邊的工具欄不見了,怎麼辦

命令列輸入 tmnload 回車或者ctrl加 試試 工具 選項 天正基本設定 顯示天正螢幕選單,打鉤 回車即可。方法1 使用鍵盤組合鍵命令 1這裡以天正建築2014為例,其他版本的天正建築操作一樣。可以看到,原始的介面顯示是這樣的,有眾多任務具欄。2目前的現狀是,這個工具欄不見了,對於操作,十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