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華南理工大學建築設計專業研究生的具體條件

時間 2021-05-04 15:46:22

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

(一)參加全國統一招生考試的報考條件為: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要求;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無獎學金類別的考生年齡不限。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或往屆本科畢業生(應屆本科生畢業生入學報到時必須出示本科畢業證書);

(2)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2年或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

(3)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無獎學金類別碩士生;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3.同等學力人員的報考要求:

(1)大學專科畢業後在所報考的相同或相近專業工作2年(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

(2)已取得報考專業大學本科主幹課程成績8門以上(必須由大學教務部門出具成績證明或出具本科自學考試成績通知單);

(3)公開發表過**(署名為前3名)或獲得地級市或廳級以上的科研成果獎勵(為主要完**)。

4.軟體工程專業(081280)只招收原單位委託培養和無獎學金類別考生。

(二)參加由我校組織的單獨入學考試的報考條件為:

1.符合(一)中第1項要求;

2.大學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四年或四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成為業務骨幹的在職人員,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考生所在單位委託培養者。

3.我校所有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只能錄取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碩士生。

4.請於10月份上網查詢我校2023年接受單獨考試報名的學院和專業。

(三)參加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的報考條件為:

1.符合(一)中第1項要求;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驗者(2023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有研究生畢業學歷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驗者;大專畢業後有五年或五年上工作經驗(2023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且有突出的工作業績(相關證明、業績報告)等。

3.工商管理碩士(mba)專業只招收原單位委託培養和無獎學金類別考生。

(四)參加法律碩士聯考的報考條件為:

1.符合(一)中各項要求;

2.法律碩士專業只招收原單位委託培養和無獎學金類別考生。

3.下列13個專業的畢業生不得報考法律碩士: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勞動改造法、商法、公證、法律事務、行政法、律師、涉外經濟與法律、智財權法、刑事法。

(五) 接收推薦免試生:

1.推免生一般應是全國重點高校的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並獲得所在學校的推薦免試資格,手續完備,材料齊全;

2.推免生在校期間各方面表現良好,身體健康,學習成績優秀,具備作為碩士研究生培養的潛能和素質;

3.對優秀的應屆畢業生,如獲得所在學校推薦免試資格並通過我校組織的推免生複試,均可申請到一等或二等獎學金,覆蓋面達100%。

2樓:

到www.54ku.con看看吧!相信你會找到的!

華南理工大學建築設計院怎麼樣,

3樓:土木烏鴉

這個學校的這個學院在國內的地位很是不低,建築老八所之一,四小花旦,很強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第二,僅次於同濟大學建築設計院,這幾年表現好於同濟大學建築設計院,大概和清華大學建築設計院差不多。

成果由,世博會中國館,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交大錢學森圖書館,南京大**紀念館等等

請問如何考華南理工大學的研究生,華南理工大學研究生難考不

扶桑樹 我是專升本的,專本都是電子資訊專業,今年考研,所以還是能夠回答你得問題。專科考研就相當於同等學力,需要工作兩年。關於學科,你可以考電子類,比如說電路與系統,積體電路等,還可以考資訊與通訊系統類,比如訊號數字處理,通訊 個人感覺,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華南理工是屬於考研中的34所,985類...

華南理工大學化工類研究生好考嗎,華南理工大學化工類研究生好考嗎? 30

西溪小四 10年工科總的分數線 政治50 外語50 數學75 專業課85 總分310 080201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學院自劃線 338 自劃線說明 複試資格 凡達到我校工學複試分數線 不照顧專業310分 照顧專業300分 的考生,按我院各專業招生規模 不含推免生 130 比例確定學術型碩士研究生...

關於華南理工大學轉建築專業的問題

解答疑惑 回答1 一般乙個班都會招三四個這樣吧,視情況而論。成績的話,要在本專業排名20 之前。2 只是素描 3 就是素描,不過建議你也學色彩,這樣進來以後容易入手 4 你要到大二才能轉專業,但是建築學院是五年制的,所以你大學相當於讀了六年。大二轉進來是讀大一的。5 就業率不是問題,這個和gdp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