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電井裡的照明應歸屬公共照明還是應急照明

時間 2021-05-04 15:46:22

1樓:清溪看世界

電井屬於公共普通照明,電井就是電纜電線敷設的預留通道。建築物內部需要有電路,電井就是為通過這些管線而在建築物內部的設定的井道,通過它將這些電纜送入各戶各單元。

電井,分為強電、弱電,強電是照明、動力,弱電主要是通訊、監控、資料等低壓部分。電井是一垂直貫通建築的空間,供強、弱電電纜垂直敷設,到達每層後,再敷設至樓層的各處,根據消防規範,電井每層或隔層封閉。

2樓:匿名使用者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50352-2005第8.3.5 豎井智慧型化豎井內宜預留電源插座,應設定應急照明燈,控制開關宜安裝在豎井外。

3樓:匿名使用者

電井肯定屬於應急照明;水井屬於普通照明,但是為了方便提高等級也可以(在審圖的別較真的情況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則》8.3.5 電氣豎井、智慧型化系統豎井應符合下列要求:3 電氣豎井、智慧型化系統豎井內宜預留電源插座,應設應急照明燈,控制開關宜安裝在豎井外;條文解釋:考慮豎井內裝置、管線較多及維修人員的方便,要求豎井內安裝照明及電源插座。

如果從條文解釋來看,此處的應急照明似乎不是消防應急照明的概念,不知道編者是怎麼考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意見之前聽到過 可否把水暖井照明等級提高按備用照明處理 我們總工這個意見

6樓:80後的生活點滴

1,高層住宅電井裡的照明應歸屬應急照明的。

2,在實際建築工程中,應急照明電源的選擇應根據建築物的層數、規模大小、複雜程度、建築內停留和流動人員的多少、建築物內的生產和使用特點、火災危險程度及建築物的重要程度,以及其他應急電源的設定情況等等,綜合考慮並進行技術經濟分析比較,選擇出最優的應急照明電源。

3,應急照明的設計標準:

在工業和民用建築中,安全照明系統已引起普遍重視。因為它是在緊急情況下,保障人的生產安全,並保證安全地撤離危險場所。同時可進行必要的操作,以有效地制止災害或故障蔓延的必要設施。

電井中的照明及插座電源來自**?如果是住宅中,它的配電箱一般是**,地下室還是首層?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由公用設施( 如樓道照明、對講門、網路裝置)配電箱引出。也有從應急照明配電箱引出的。此類配電箱大多就設在井道裡。

8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公共照明配電箱裡,配電箱一般在電井裡,首層會有,然後隔幾層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要bai看你是高層

還是低層。要是du高層它的電源

zhi來自應dao急照明箱,屬共公電源。且箱內體安裝要根據容負荷大小分區域設定,如32層那就4層1個負荷帶8層。如果是低層那就1個箱體,且電源也是從單元總進線箱引來的,用的是普通電源。

強弱電井的照明和插座都是必須要設定的麼,分多層和高層說

10樓:億度徘徊

咱們看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也就是1樓說的民規在8.12.1中首先提到範圍電氣豎井佈線適用於 多層 和 高層 建築內 強電 及弱電垂直桿線的敷設

也就是說 8.12適用於多層 高層 的強弱電井在8.12.9中提到豎井內應設電氣照明及單相三孔電源插座注意這裡提到的是應

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 如果說出藍圖忘記加了 補加個變更就完了唄 不是幹線的問題都是小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弱電井多層一般不設,高層也很少,如果弱電的系統多的,可以在每4層設一電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分層和多層而且是必須要設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民規8.12.9豎井內應設電氣照明及單相插座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必須要設定的,這個是規範。但是是小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抱歉喲,這個我不懂。

高層的地暖質保期是多少年,高層住宅電梯保修期是多少年?

地暖的質保期一般都是1 3年。電地暖會更久,其中地暖保修期一般是辦理入住開始算,如果是開發商所的地暖保修時限為兩個採暖期。地基基礎還有主體結構在合理的使用壽命年限內。屋面防水為三年,牆面和廚房還有衛生間的地面為一年。還有一般約定地下室及管道滲漏是一年的期限。地暖保修一般在3年左右。按照國家規定的,優...

高層住宅的裝置層是什麼意思,高層住宅的裝置層是什麼意思?包括哪些裝置

搜狐焦點 高層建築的裝置層是指有暖氣和自來水供水管道等的水泵房,配電和弱電幹管管道設施和配電間的樓層。高層的裝置層包括 1 消防逃生層。2 暖氣供水 回水管道等。3 消防裝置設施層。4 電梯裝置機房。5 生活供水管道層 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土巴兔裝修 裝置層一般情況下是指電梯主要部件及控制部件...

高層住宅中的哪幾層最值得購買,高層住宅買在幾層最好

寶93713僑匭 憑我做房產多年的經驗 金三銀四是多層,小高層是七上八下,高層一般都是以上,這個無非就是傳統的一些說法。依照我的理論,其實買房看的是房子的構造,還有樓間距,最主要的就是採光,一樓陰暗潮溼,頂樓夏天太熱。其實各有各的好處,比如說頂樓,晚上可以欣賞到一個城市的美景,一樓進出方便,如果小區...